如果你愛的人患了無藥可救的疾病,只剩一年時間,你會選擇跟ta繼續在一起 結婚嗎 And why

時間 2021-05-05 19:08:11

1樓:夜風

我覺得現在有點討厭有的人動不動就說「愛」。西方電影看多了,整天掛個「愛」字,就覺得可以為一切慾望買單了。看看父輩,一輩子羞於說乙個愛字,但卻不離不棄,禍福與共了一輩子。

你問的出這個問題,就已經說明了你並不愛他。我們給予你什麼樣的回答,不過是你在使用道德或邏輯去左右你的行為而已。卻並不是感情。

愛,難道不是由感情驅使去做一切毫無道理的事嗎?

愛什麼時候需要衡量得失了?

真正相愛的人遇到這種事,提不出這種問題的,愛人的每一寸肌膚,每一根毛髮,都會眷戀。會努力去照顧對方,爭取將時間延長,再延長。

忠於自己的內心比一切都重要!不要去勉強。也別動不動就愛啊愛的,這個字被觸控得如此頻繁,以至於已經失去了它的價值了。

2樓:曉風殘月

會繼續在一起。

如果還沒有結婚,會舉辦婚禮,但不會領證。因為領證後就會牽扯很多東西,尤其是遺產分配的問題,太麻煩。

如果問原因,那就是我比較注重個人感受。能夠被我定義為愛人的物件,肯定是能使我精神愉悅的靈魂伴侶。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每分每秒都是享受。人生苦短,自然是要珍惜當下。

3樓:砂貓

結婚不能讓他走的時候還是孤零零乙個人,而且,總要給兩個人的這段感情留下些東西,哪怕只是一張結婚證,他墓碑上的我的名字;怎麼著也得給自己乙個能常去看他的名分。

4樓:

不會,我會讓她在生命最後的時間陪在她父母身邊。我會偶爾去看她。搞這種幹啥。明知道要死還搞個結婚。結婚本身就是儀式,就是吃飽了沒事幹的事。都只剩一年了還去搞儀式?

5樓:向陽而生

前提是相愛。那一定會結婚,在一起。愛是什麼呢?

愛是心疼到骨髓的感覺。怎麼忍心放下生病的愛人呢?不可能。

一定是選擇陪伴到最後,把能給予的關愛都給到,讓愛人幸福的走完最後的旅程,對自己也是乙個心安、滿意的交代。

6樓:凡人

長這麼大還沒愛過誰,而且愛情這種東西是不講邏輯性的,大多數人都會這種心理衝動吧,像是如果愛的人太多就不會了。比如家庭關係重要的那種,而且人也是很現實的,社會上大把都是相愛未必能結婚的那種。不過我應該會,因為我是體驗派

7樓:汽車貓頭鷹

在審題仔細的情況下,兩個要素很關鍵。第一,彼此相愛,第二,必死無疑。

於情,相愛的人不管有多少艱難險阻,都會在一起或者結婚。

於理,花1年時間為了不給雙方都留下遺憾,也是值得的。

但是,這個題目如果不是1年必死,換成5年必死或者10年必死,這個才是考驗愛情和人性的問題。

20歲的人,花得起這個時間成本,在荷爾蒙的驅使下,下定決心,排除萬難,相信是能夠堅持到30歲。但是30歲往上的兩人,就不得不考慮到家庭因素,要不要孩子的問題,矛盾就會突出,會影響最終怕判斷。因為題目是「會不會選擇跟ta繼續在一起/結婚」,說明就是還沒結婚,30歲往上的人的時間成本是很高的,沒有多少個5年10年來揮霍。

而40、50歲再往上這個問題反而淡化了,回到那句老話,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想起劉若英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若真是相愛,陪伴一起走完最後一程何嘗不是一種成全。

佳人已逝,溫暖猶存。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8樓:炙甘草

會啊,在感情上,既然是愛的人,那當然要愛到最後。

物質上,既然都無藥可救了,那也就沒什麼好治的了,也就不用花什麼錢了,等一年,對方的財產就都是你的了,這個買賣不虧。

9樓:

出於情,我會選擇結婚,因為愛所以陪伴到最後

出於生活我不會結婚,但是會繼續在一起照顧到最後一刻,等他/她離開以後我還要繼續好好生活,帶著他的那乙份好好生活

現在活著會更不容易

10樓:水鏡騰滄海小王八

如果我患病,很可能不會。

如果ta患病,看情況。如果是特別喜歡的肯定會。因為人有一種自癒免疫功能。

很多癌症,心態放平就好了。有愛的陪伴很可能創造奇蹟。既然愛她,自然希望她活著,哪怕一分希望,也要堅持。

就算好不了,我希望陪伴她的每一刻,告訴她:「你一直這麼好看」。想參與她生命的每一刻。

如果可以,我希望從她出生就陪伴著她。如果有前世,希望前世也在一起;如果有來世,希望來世也在一起。

真正喜歡乙個人,是恨不得天天爭分奪秒地相伴,又怎麼可能錯過生命的最後一刻?如果真是只有一年,我會辭掉工作,放下手裡所有事,眼睛都不眨地守著她,滿足她一切要求,帶她環球旅行?吃遍想吃的所有好吃的。

把這一年365天,化作***秒來用,和死神爭時間。人生其實短短數十年,很多情侶自認識是時候就已經三十歲了,再怎麼相處其實也不過三十年。一不留神,也就很快過去了。

加上為很多不知所謂的事吵架、冷戰?浪費的時間更多。

反之,如果把一分鐘當三十分鐘用,那其實多少時間都是一樣的。尤其對於愛美的女孩來說,有時接受不了衰老。年輕時逝去,得到最愛的人時時刻刻寵愛,也許比白頭偕老要很多。

只不過,一年還是太短了。

真正那種宿命的喜歡,都會有上述爭分奪秒的同感。參見《一生一世美人骨》。當然,理性的人也許會有其他選擇,也無可厚非。

搭伙過日子(相親)那種如果本就沒什麼感情的就算了。不過對我來說沒可能。因為,我不接受相親。

對於其他人來說,我覺得沒必要。乙個人做什麼不做什麼,都是由本心而發才珍貴。為了給世人看那種,反而太過虛偽。

歷史上也不乏這樣的。

如果我患病,大概率不會。尤其是對方是女孩的話,那再婚按照內地現行風評會比較困難。我可能不會像電視劇集那樣隱藏病情,做個聖人。

我會告訴她我還有多少時間,我現在什麼狀況,你還希望我為你做什麼?讓生命裡不留遺憾(對家長也是)。然後把遺囑寫好,如果有財產的話,盡量多給她一些。

然後在臨死之前告訴朋友們,享受一下眾人追悼的感覺hhh

我想,我應該是用一身美人骨,換了你的傾國傾城,換了你能記得我,換了你能開口,叫我的名字。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千載荒涼,白骨成沙,獨有時宜,為我所求。

如果你愛的人傷害你很多次,你還是愛他。你會怎麼做?

沐浴陽光的兔子 愛是時間的積累,不愛也是。你要看什麼傷害,出軌和家暴不可以,容忍一次,只會愈演愈烈。其他的,你能忍,那就愛到忍不了吧!其實,不愛也就不愛了,你可能是不習慣回歸孤獨,也可能留戀沉沒成本,但是真的讓你痛苦的,當你斬斷後,也就那樣吧。 邊際 你確定你還是愛他?不是不甘心,很多時候自己都搞不...

如果愛你的人不是你愛的人,你會怎麼辦?

嘟嘟司令官 好好珍惜,當你進入社會之後就會發現 愛 很珍貴,讀完大學步入社會每天發愁的是生計,我很慶幸在實習的時候遇見了寵我的男朋友,要不然每天令我發愁的就是生計和未來 Reiko 我可以考慮培養對他的感情,因為找乙個你喜歡的人很容易,但是找乙個愛你的非常困難的,望珍惜,別錯過,主要他沒有犯原則性的...

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的家人,對你最親的人都不好,超級大男子主義,做事情分你家我家的,是否該繼續?

晚心 你愛這個人,那這個人是否真的愛你呢?首先第乙個,關於他不愛你的家人,對你最親的人都不好。按照我們一般正常的邏輯,如果他也愛你,想要跟你在一起,那他也是會想辦法去取悅你的家人,對你的家人好,除非你家人自身有問題。然後第二個,他超級大男子主義。太大男子主義的人,很多思想會有些封建喲,而且會以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