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xy均取大於等於0的正整數,那麼4x 3y能否遍歷一切大於等於6的正整數?如何證明?重點是如何證明?

時間 2021-05-05 19:08:11

1樓:計院char等生

這太好證了.

先列舉6到9的數: 2*3=6, 3+4=7, 2*4=8, 3*3=9.

9是3個3. 然後就迴圈執行以下操作

把乙個3換成4

把乙個3換成4

把乙個3換成4

一旦出現3個4, 就把3個4換成4個3, 重複上面的操作.

遍歷所有整數.

2樓:大老李

結論是對的。一般結論是,如果a,b互質,則ax+by不能表示的最大正整數是(a-1)(b-1)-1。詳見Sylver鑄幣問題。https://

en.wikipedia.org/wiki/Sylver_coinage

。如果xy可以為負,則a,b互質,ax+by必可以表示任何正整數。可以說是歐幾里得證明的,因為存在ax+by=1的解。

3樓:小小山貓

很簡單的乙個證明。

令z=4x+3y =3(x+y)+x

令x為z除以3的餘數,則當z是任何大於等於6的正整數時,y=[z/3]-x 以上等式必成立。表示取整。

4樓:

假設n = 4x + 3y(x y n均為自然數,n大於6),那麼n + 1 = 4x + 3y + 1 = 4(x + 1) + 3 (y - 1) = 4(x - 2) + 3(y + 3)。

且對於自然數n ,若有 n = 4x + 3y,則4x + 3y >= 7,顯然,當y = 0時,x >= 7/4,作為自然數最小值為2,當x<2時,y > 1。

由上可得,如果乙個大於6的自然數n可以用4x+3y表示(x y均為自然數),那麼n+1可以用4(x+1)+3(y-1)或者4(x-2)+3(y+3)表示,如果y-1小於0,不是自然數,那麼x - 2必定是自然數,如果x-2小於0,不是自然數,那麼y-1必定是自然數。所以在n可以用4x+3y表示的情況下,只要按規則變動x和y的值,n+1也可以如此表示。

那麼,顯而易見,因為7可以用4+3表示,7後面的所有自然數當然都可以用4x+3y表示了。

寫著寫著忘了題目,題目說是大於等於6啊?那其實一樣,畢竟我把7和後面的都證明了……再加個6的證明:6=4*0+3*2

5樓:

6樓:

根據 @消失的苦貓 的思路(還真是通俗易懂的小學生技巧),整理了一下答案:

根據Z能不能被3整除分為3類,每一類分別又都能用4x+3y來表示,證明完畢。

同時也能看出來5雖然被3整除後余2,但5裡面不能刨出來兩個3,所以湊不出4*2+ 3*(y-2)

7樓:消失的苦貓

既然題主改了問題,現在是能否遍歷大於等於6的正整數。我就來回答一下,我記得我小學做奧數題時就做過此類問題。所以我不打算給你講大道理(優秀回答者們講過了),我決定使用小學生技巧。

令z=4x+3y,有

x=0 y=2 z=6

x=1 y=1 z=7

x=2 y=0 z=8

此後,對於任意的z,則可取z'= z (mod 3) 且 6 <= z' <=8 (就是從6~8之間找乙個除以3餘數相同的)

則必定可以取到,例如z=122, z'=z=2 (mod 3),(8和122除以3都是餘2)

則122 = 8 + 114 = (2*4+0*3) + 38*3 = 2*4 + 38*3

以上,毫無數學技巧的小學生回答

X和Y在什麼情況下,X Y能夠大於Y X?

JennyVenus 看X和Y那個接近於e,如果X接近e,則x y y x,反之一樣。xy應都大於1 舉例x是30,y是5,此時y接近於e,則30 5 5 30如果x是3,y是5,此時x接近於e,則3 5大於5 3如果xy是2,3,因為3更接近於e,所以3 2 2 3 izlyforever 柳重汐...

如果讓pdf取任意幾點相加,會容易就會大於1,但是cdf的最大值也僅僅可能等於1,該如何解釋這種現象?

賽勃精神病 實際上落在0.5的概率是 0.5 0.5 delta 0.5 delta delta 0 上面這個式子等於0 因此在連續分布中值落在某一點的概率為零.落在有限個點的概率加起來也是0 根本不會大於1 甚至不用大學知識 落葉松 人在做,天在看,直觀感覺留隱患。影象思考天地滅,學習實變保平安。...

區間 0, 2 任取一實數,大於 1 的概率是多少?

設構造 則 y 和 x 一一對應,這跟區間長度無關。但是幾何概型裡面,不能這樣建構函式 只能用其中 c a b 或可以去 按照正常的對題幹的理解可以這麼做 在 0,2 取值概率為1。根據根據對稱性,在 0,1 和 1,2 取值概率相同。然後只需知道在1處的概率為0就能得出在 1,2 取值概率為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