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與 Mobileye 達成戰略合作,打造 L4 級別自動駕駛車型,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5-05 19:08:11

1樓:禮子汽車

L4級別自動駕駛是什麼?

對於自動駕駛的汽車來講可以分為許多種,自動駕駛級別從L1到目前的L5,在不久的將來有可能誕生L6級別自動駕駛。

L4級別自動駕駛是指有地圖的支援下在指定的道路中及正常環境下,車輛可以完全不需要人為的干涉,通過車上裝備的雷射公釐波雷達和360度無死角的攝像頭,車輛接管駕駛員的控制自動完成駕駛。但在特殊緊急的情況下,還是需要駕駛員來接管車輛,以保證人車安全。

蔚來汽車與Mobileye達成戰略合作打造L4級別自動駕駛車型有以下兩方面的看法。

一、2023年6月6日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正式向三大運營商發放5G網路商用牌照。有了5G網路支援才能夠讓駕駛這件看似複雜的事情實現真正的智慧型互聯化。打造L4級別自動駕駛車型需要5G的物聯網全力支援所必需的道路硬體設施。

目前為止在網上所看到的L4級別自動駕駛是在自動駕駛示範基地的試驗測試道路上所實現的,一旦車輛駛離了自動駕駛示範基地,車輛就會失去所必需的道路硬體支援。自動駕駛汽車從試驗道路開始,經過封閉道路測試、半封閉開放道路驗證、開放道路上實踐,到最後真正實現在複雜的現實道路中行駛需要經歷乙個長時間、大規模的研發打造階段。

二、由於中國目前現行與汽車有關的法律法規都是基於傳統汽車的產品特徵及使用的方法所制定的,有大部分的法律法規不適用於自動駕駛汽車,有一部分方面還存在法律盲區。

目前為止中國現行《交通法》規定不允許自動駕駛的車型任意上道路行駛,必須在指定的試驗道路上行駛。同時也禁止自動駕駛汽車在高速公路、城市環城快速路上試車,所以現行的法律法規限制了自動駕駛汽車部分場景下的道路實測。

以上兩方面是蔚來汽車和Mobileye公司所要面臨的問題,同是也是整個未來自動駕駛汽車所要面臨的問題。乙個是實力非凡的全球化高階智慧型電動汽車品牌,乙個是專注於汽車自動駕駛領域的頂級公司。強強聯手深度合作,必定能夠打造出L4級別自動駕駛車型。

2樓:Rean

落地了再說

最早2023年L4投入市場,但是目前L3的車都還沒正式上路的。

更別說蔚來還能活多久都沒人知道。10月銷量大漲,但是毛利情況有沒有改善?等出了財報才知道。

蔚來說2020前布置一千座換電站,事實上到現在全國才一百多座。以蔚來現在的財務狀況,還建的起剩下的900多個換電站嗎?

所以這個最早2021落地的L4,最晚啥時候?2031嗎?

3樓:jitabella

路透社新聞中說的是,Nio和Mobileye的合作車型預計於2023年交付,但蔚來的現金能不能燒到2023年還是未知數…

4樓:

只有mobileye的視覺感知是遠遠做不出來L4的。既然把mobileye拉進來了不如好好做出個量產的L3功能TJP,HWP不是更有意義?

5樓:

INTEL 還是 NVIDIA聯盟,現在要開始選隊站。

考驗高層的技術和戰略目光的時刻到了。

特別期待2021,2022的到來。

如何評價蔚來汽車與Mobileye的合作?

我估計mobileye會因為核心演算法和資料的關係,自動駕駛的規則控制許可權不會完全給蔚來,也就是說不是你蔚來想要怎樣我就得給你怎樣,而是我做出怎樣,你必須要按照我的指引來操作。這套自動駕駛方案可以賣給蔚來,也可以賣給其他傳統的汽車廠商,其結果就像中國產手機廠商買高通驍龍處理器,做手機一樣,最後在場...

如果蔚來汽車倒閉,已經賣出去的蔚來汽車怎麼辦?

水塘裡沒有魚 乙個最簡單的問題,首先他必須是一輛好車,消費者才會花50多萬去買它而不是他的服務好,我才去買它,這是乙個基礎邏輯給你乙個比亞迪,和蔚來一樣的服務,你會不會花50萬買它,答案很明顯 你不會!所以先搞清楚核心觀點之後,後面就好闡述了 那個代價洗車之類的都是服務無憂的類目,但是依然有大量的車...

蔚來汽車怎麼樣

利益相關 ES8車主 親身試駕最有發言權,還是多去看看比較好。我覺得是好車,也是一群有意思的車友。可能我說話不腰疼,認識這群車友和蔚來那群人 FL 加電小哥還有牛屋的朋友朋友們 還有李斌斌哥,我覺得都值了。車也賊好開,換電不花錢,跑高速就控制不住自己玩4秒起步,太爽了麼有沒有。還有NOMI簡直是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