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欣賞Rammstein(德國戰車)這支樂隊的,它和德國人的性格有什麼聯絡嗎?

時間 2021-05-05 19:08:11

1樓:kaidi Guo

在我看過他們現場前並不粉他們,覺得就是個「旋律並不好聽的大牌」。

但現場看完腦子裡就只有一萬個【臥槽】來回奔騰。

Rammstein號稱世界最強的現場真的,真的,超級可怕,不管是舞台效果還是現場氛圍,尤其是在德奧這種本語國家,聽眾簡直燃爆。

我一直覺得德中國人有點二戰後遺症,在平時生活中非常介意走正步/齊聲喊號子/抱團等等集體行為(感覺太納粹了),但是Rammstine的現場的大合唱完全是「非常放肆」的。

我絲毫不懷疑會有人批判他們有納粹傾向,在現場我就是這個感覺--這若不是新納粹集會現場,也差不多是個集體主義沸騰之地。眼見之處所有人都一致的揮著拳頭,整齊劃一的高呼(不怎麼和諧的)歌詞,恍若身處某個閱兵現場。

2樓:James Grant

我不同意上面有些人的答案。我認為德國戰車在德國是有納粹含義的。

剛來德國的時候,我和德中國人提到德國戰車,大家都不置可否的笑,當時覺得還蠻奇怪的,後來和乙個的德國朋友聊天,說蠻喜歡聽德國戰車的,朋友超級驚訝,說你怎麼喜歡那個樂隊,那個樂隊有點納粹的,當時還蠻尷尬的,所以之後聊天都不提德國戰車了

3樓:

首先,Rammstein這個名字被翻譯成「德國戰車」就已經表示了中國人對於所謂的德國精神的盲目崇拜,世界上沒有別的國家把rammstein和德國啊,戰車啊這些東西扯在一起的。

4樓:gyu wan

/啥??「特別典型特別有代表的工業金…」

「工業領域老大哥,跟任何樂隊無法放在一起比較…」

「獨樹一幟…」

「世界上最著名的工業重金屬…要聽重金屬還是去聽聽瑪麗蓮曼森…」

你們可真招笑啊,組隊刷無知嗎這是。

德中國人和比利時人的Minimal、Cold、Industrial、EBM都死絕了是嗎?認知下限再一次被重新整理啊,乙個94年才成立的樂隊,變成前無古人了。你要說84年成立的KMFDM,也就勉強了。

KMFDM、Rammstein之流把EBM、Industrial直接拿來搓進去點結他的大流行而已。

喜歡的話,就在那老實的聽好了,別沒事蛋疼整一堆你搞不懂的名頭;猴子見到了樹。

====

5樓:靈雨

最早喜歡金屬樂就是因為戰車,我是非常喜歡工業金屬的,而且戰車很對我的胃口,總體評價;戰車的風格帶有強烈的民族主義色彩,機械,統一,集體,體現了德中國人那種崇拜秩序的性格,而且戰車的歌曲大多比較有內涵有爭議,在歐洲樂隊裡獨樹一幟。

6樓:Elian

他們主唱實在難以恭維,現場 live 的時候動作老有點傻傻的,立正什麼動作都不擺裝酷的時候還好,兩個手稍微舉起來有點什麼動作就傻傻的。唱歌口音裡有好多好多小舌音,聽兩首歌就讓人想吐痰。而且他每次演唱會穿的那身也叫人沒法說。

反正整體上讓人覺得有點土有點挫。

要說和德中國人性格有什麼聯絡,其實哪個國家都有這性格的人。我覺得聽德國戰車的和聽中國北方搖滾的是同一波人。

7樓:娃哈哈

戰車只能說是流行金屬。德中國人的性格...這個只能說有文化上的關係。

真正能夠突出這種特點的應該是krautrock酸泡菜搖滾,或者純粹的工業噪音。德國工業團比較多,戰車也沾了點光。建議你可以聽聽EN(被摧毀的新建築)

你欣賞的人也欣賞你,你不欣賞的人也不喜歡你。你們有這樣的感受嗎?

天心仙子 說的玄一點叫做同屏共振,說的社會一點叫做臭味相投,說的難聽一點叫做狼狽為奸,說的高大上一點叫做志同道合,說的科幻一點叫做基因相近,說的玄幻一點叫做緣深情重,如果非要給這個現象起乙個名字的話我覺得應該叫做 順眼定律!畢竟看順眼太重要了。 樹輝心理驛站 心理學裡有乙個專門的術語形容這一現象,叫...

你最欣賞的棋手是誰?

亦木 卡斯帕羅夫,還有鮑比費舍爾 前者超級壟斷,強大統治力,前能斷卡爾波夫,後能擋阿南德和克拉姆尼克 後者,超級天才,打破蘇聯壟斷,性格古怪,一生傳奇 約克公爵 謝老友邀。吳清源。以前覺得先生如天神,現在覺得先生像有人情味的阿爾法狗。中日百年恩怨糾葛,乙個天才在異鄉的抗爭,華夏精神的具現。對於先生,...

你最欣賞的國外明星是誰?

我愛知乎 國外 最的話,我心裡EXO的金珉錫 都暻秀 金俊勉 吳世勳 邊伯賢並列第一!金珉錫單眼皮眼睛卻那麼大,好生羨慕!這哥真的童顏,歲月的痕跡我在他身上看不到啊喂!業務能力強學啥都快性格還隨和!我真的超喜歡嘟演的韓江宇啊,感覺他演技真的很好!有實力的主唱 演員!吳世勳的性格真的很好!我最欣賞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