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調劑應該直接聯絡導師還是聯絡招生辦啊,聯絡導師是怎麼知道哪些導師有名額啊?

時間 2021-05-05 19:08:12

1樓:金融打工人小7

當然要聯絡招生辦,招生辦確定有調劑名額之後,再聯絡導師

這個時候就要和導師說,已經聯絡過招生辦了,說能有調劑機會。

金融打工人小7:金融碩士調劑經驗——清華沒過,調劑某985上岸

2樓:小白展翅

調劑聯絡導師的最主要原因是想向老師詢問他是否還有招生名額,如果沒有,那就趁早找其他導師,這是最重要的初衷。

至於導師對你的複試有沒有幫助,這個就像樓上「文學財經各來半斤」說的:導師只是在面試的時候起點作用,但導師是否參加面試?面試分組是否正好在你那一組?

即時碰巧在你那一組,但面試組有其他好幾位老師在,有紀檢組的盯著,有全程錄影在進行,導師能咋的?所以面試主要是拼自己的實力!

聯絡招生辦是確認學校是否招生,根據我今年的調劑經驗,和招生辦老師溝通還是很有必要的,學校的具體要求有些不會在通知中明確寫出來,隱性條件需要你自己去問,是否符合。

in brief,招生辦一定要聯絡,導師的必要級比招生辦低一些,但多聯絡總不會有錯是不?

3樓:一點點七分糖

聯絡導師會比研招辦有用

不用知道哪個導師有名額,直接看研究方向,然後郵件聯絡,如果老師給你回覆,在深入了解調劑的相關事宜。

4樓:鏡花水月

導師負責培養你(過程)

招生辦負責管理你(流程)

導師有沒有名額大體上這個學期末,下個學期初才會分配。

所以,你看知乎裡好多導師都是模糊的答應學生可以招人,但是很少有明確告知招人的。

主要是因為能招幾個沒有定。

當然,超出給定名額的話,也可以借用別人的名額招人。

5樓:呦兒呵

可以先聯絡研招辦,問問這個專業今年會有調劑名額嗎?即使不確定,也會大概給你說一下,然後就開始聯絡導師,如果這個專業沒推免的,那麼每個老師都有名額,因為複試之前老師也不會確定選哪些成為自己的學生。

6樓:文學財經各來半斤

樓上部分人有沒有讀研或者在高校工作的經驗啊?不能、不要誤導同學們啊!

作為在高校工作多年的導師,在此負責任的告訴大家:聯絡導師沒有用!沒有用!沒有用!重要的話說三遍!

因為:本校有沒有調劑指標導師不管,調劑分數導師不管,都是研究生招生辦在管好吧?

導師只是在面試的時候起點作用,但導師是否參加面試?面試分組是否正好在你那一組?即時碰巧在你那一組,但面試組有其他好幾位老師在,有紀檢組的盯著,有全程錄影在進行,導師能咋的?

所以面試主要是拼自己的實力!

這樣答案是否清楚了?

7樓:Anonymous

聯絡導師,建議發郵件表明自己的情況(要足夠詳細地介紹自己!),詢問導師是否還有名額。

乙個學校乙個方向建議一次只聯絡乙個導師

8樓:文都研選

沒有明確的規定必須提前聯絡導師。但是建議可以提前聯絡下導師,知道了導師對你的意向再填調劑資訊,成功率更高。想要知道導師有沒有調劑名額可以查下這個導師所在院校和他的招生專業有沒有任何調劑資訊,有的話發郵件直接問導師。

9樓:晨曦啟明

導師,招生辦不管這些。問了就知道了。前提是聯絡導師時介紹了自己情況,導師感興趣。

至於怎麼聯絡導師,為防止入坑,先看看有沒有認識的學長學姐親戚朋友啥的,打聽一下老師名聲和能力。導師人好是第一位。有些導師能力強,但學生過的生不如死,不能選

10樓:巴山

讀研究生,首選導師!

讀研究生,首選導師!

讀研究生,首選導師!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你想學西式廚師,結果去了中餐館拜師,結果如何,自己想想吧。

沒有提前聯絡學校和導師,能填寫調劑嗎?

人生海海 為什麼不呢?有多少同學能做到準確的聯絡到自己喜歡的學校和導師呢?難道聯絡不上就不能調劑嗎,那調劑系統是幹嘛的?面子工程,別扯了,調劑系統本來就是給學生機會,只不過提前聯絡就心裡有底,錦上添花罷了,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成績,實力很重要 玉公尺 可以的,但是填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學校的調劑規則什麼的...

會計專碩可以調劑嗎?是否需要聯絡導師?

小小 基本不能調劑。會計碩士和其他專業不同,每個學校第一志願都能滿,除非青海民大,新疆農大等等學校,就幾個名額也需要超高的分數,220以上吧。山大有時候也不滿,但他要求211985學校畢業的考生,分數在220以上。除非你畢業滿三年,可以調劑mba 類。總之,做好二站的準備。 佳蒨 調劑系統現在已經開...

考研複試前應該聯絡導師嗎?

啦啦啦 要聯絡的。我是成績下來後覺得一志願沒希望,選擇調劑回本校。所以第一時間給老師發了簡歷和本科成績單,老師也答應接受我了。所以我覺得一定要提前聯絡老師,看看老師的意願 海螺咕咕 可以聯絡但不是必要的。1.如果聯絡,可以提前去知網或者其他途徑了解老師的研究方向,尋找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在郵件中客觀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