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復變函式,有經典教材和課程推薦麼?

時間 2021-05-29 23:05:31

1樓:明山

疫情期間網上找的乙個,例題挺多,很詳細,也不難,畢竟我是大四加的復變都能看懂。也是深切的體會到被復變支配的恐懼推薦的這本。雖然是輔導,但也有定理簡介,個人覺得復變等數學科目還是得多看例題,多寫寫。

學機械的,所以如果是非數學專業考試這本我覺得夠了

2樓:

測地線:1. 復變函式論---大學數學專業課程介紹優秀教材】:

Elias M. Stein, Rami Shakarchi, Complex Analysis, Princeton Univ Press.

余家榮, 復變函式, 高等教育出版社.

Joseph Bak, Donald J. Newman, Complex Analysis, Springer, New York.

Sheng Gong, Youhong Gong, Concise Complex Analysis, World Scientific Press

3樓:

這個……是學單變數復變函式論還是復分析呢?工科數學選數學物理方法,選武大入門,北大高階,復分析選數學系教材,個人覺得最好的是俄羅斯數學教材選譯裡的復變函式論那一本。

高中學完實變函式復變函式困難嗎?

lwangls老王老師 youtube上有些13,14歲的外國孩子講抽象代數,實變函式的。講得很好,完全是自己理解後的語言,舉例項也多。其實有的數學家大牛十幾歲看布林巴基了。 我記得以前跟某旦同學交流,他跟我說他13級的學長zyy 好像是這個人,你旦的同學看到的話可以幫我證實下 高中就學完了本科數學...

復變函式怎麼學啊?

張戎 如果數學分析或者高等數學掌握程度 ok 的話,其實兩個月學完復變函式是沒有問題的。復變函式和復分析是一回事。復分析的理論比較精美,它是一門歷史悠久的學科,主要是研究解析函式,亞純函式在復球面的性質。下面一一介紹這些基本內容。1 提到復變函式,首先需要了解複數的基本性質和四則運算規則。怎麼樣計算...

如何快速複習復變函式?

大學百科資料 據說在期末考試前夕,同學們的記憶力變得非常好,複習效率也隨之提公升!但是復變函式,畢竟作為一門公式賊多而且很抽象的科目,如果平時沒有認真學,那麼很可能就會掛掉!尤其是對於摸魚上癮的同學,稍不注意就容易掛掉!大家現在擔心的無非下面幾點!我沒認真學,都不知道復變函式到底學了些啥?復變函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