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每天跟讀或者大聲朗讀8小時的英文會變成什麼樣的結果?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苗二不二

基於問題本身沒有具體的範圍界定,很難有針對性的進行回答,並給出量化的結果描述,暫且根據自己的理解闡述。為了便於理解,我們簡單的線性對應。學界研究結論是非母語者在非英語環境下學習英語平均每小時有效產出大概2.

5個單詞(看懂聽懂能說能寫會用)。意味著累計學習2000小時,聽力詞彙和閱讀詞彙平均5000左右,可應付全英語環境中簡單對話,比如旅遊的時候問路啦,買東西啦之類的;累計學習3500小時,聽力詞彙和閱讀詞彙平均9000左右,在全英語環境中生活交流基本暢通。累計學習4500小時,全英語環境中工作學習基本hold住;累計學習6000小時,公開演講拿下;10000小時,母語水平……

中國學生,拿80後來說,大多數初中開始學英語到高考平均每天按1個小時算一共2000小時左右,再到大學突擊下四六級,最多考研再學個三到六個月,累計2500小時左右,如果這時候去考托福樂觀估計差不多60分,雅思5.5。

在這個基礎之上,如果每天全面有效學習8個小時,一年不間斷,大概托福110,雅思8左右。如果只是跟讀,對應的單項拿分率大概90%。

2樓:金偉榕

謝 @chao wang 邀。

這樣每天朗讀8小時的話:

取決於你跟讀和朗讀的具體操作方式,語音語調有希望有較大的提高 --- 如果不是一味小和尚念經的話、並且很注意給自己錄音糾音的話;

就單位時間效益而言,這樣的極端做法與「我每天背 12 小時生詞」是一樣的:得不償失。原因:

朗讀速度肯定比無聲閱讀慢。閱讀的速度上不去,閱讀量也就上不去。

學外語,效益最高的做法是聽說讀寫、詞彙語法、語音語調協調、同步推進,而不是「一條腿特別、特別長」 —— 這不是故意給自己製造「恨人間路不平」、跟自己過不去嗎?

具體應該怎麼做:總覺得學英語積累的詞彙和短語很碎片化,不成體系,怎麼克服?

3樓:沙拉醬英語Sara

嗓子會啞。

學英語也是要講究一些方法的,不能就這麼傻學,只付出蠻力,不付出腦力。

你用心去做影子跟讀一小時,去記筆記,比你在那念經內容不過腦子八小時,強太多了。

4樓:張善良

我想起了83版射鵰中乙個讓我印象極深的場景。黃蓉和郭靖在歸雲莊第一次見到陸乘風,黃蓉因鐵八卦等物懷疑陸乘風跟桃花島有瓜葛,於是問陸乘風怎麼會有一身這樣的好功夫,也就是想打聽他的師承。

陸乘風因被黃藥師嚴厲警告不得透露師承,義正辭嚴地大聲回答:

當然是自己苦練出來的!

5樓:

一天八小時?太瘋狂了,暫且不論效果如何,但是你嗓子受得了嗎?這種自殘式英語學習法真的不可持續,就像上陣殺敵,殺敵一千卻自損八百,不可取矣

6樓:

說個不相關的,我考研那年每天早上讀英語閱讀大概1個小時左右,原本目標只求60分過線的我最後英語成績居然是81,要想想考研英語一達到八十分的難度有多難(當然不能跟英語大神比),簡直不能太驚喜。而我英語平時是多少呢?四級考了兩次,還只是擦線過,六級考了三次都還沒過。

我覺得當年每天早上大聲讀英語在這過程中的幫助最大,那會我的語感好到爆表,雖然看不懂那些長難句。

7樓:趙一一

我的看法是做事情講究用心,單純的跟讀沒有太大作用,只是說在你在花費大量的時間跟讀之後,會體會出語言學習方法的其中一二感悟,所謂入門難講的就是這一道理,大概就是用時間來換取經驗吧。

6個小時有些誇張了,不要相信那些關於如何成功的話,每個人的情況是不同的,可能有些人找個老師點撥一下就可以了。

8樓:

不是我打擊你…你這8小時一出來我感覺就要失敗… 你在用時間衡量自己離成功還有多遠如果得到肯定的答案就麻痺自己了就以為要成功了。

9樓:智商你不能死

怎麼說呢,我屬於口語特別好發音比較好聽的.但是根本不需要這麼大量的練習.當初接觸英語的時候一節課乙個半小時吧,老師會放著磁帶要求我們模仿口音跟讀,也就十來分鐘,一周也就一節課......

我覺得讀課文其實是有意義的.但是你如果一味機械的大聲,不去摳讀音發音和文章,收穫其實是很小的.不要這麼嚴肅的對待英語,它只是一門語言,如果你換一種隨和的像學習漢語那樣學習英語,看看美劇聽聽歌,查查字典糾正發音,就會發現其實口語練好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不用做太多的無用功.

10樓:Scofield

用不著每天花8個小時讀,其實就每天讀那麼幾個句子,模仿某個電影某個演員的台詞發音,模仿某首歌的某句的發音等等。讓這個時間跨度變得很長,比如10年,然後自然而然舌頭口腔就練得很地道了……

當然咯,得要靠興趣驅動的動機才能撐得住10年吧;口語發音根本不用學,純模仿就OK……;口語最重要的是英語思維表達,怎麼脫口而出的是由腦子裡英語語言模型組織的句子,才是關鍵。

11樓:王若楓

會在短期內變成乙個口語很好的人。

我在上高中的時候每星期看三次《follow me》,看了一年半,就這麼點兒跟讀和聽的練習,讓我在三十多年後還能跟老外簡單對話,而我的同學都沒有看過,除了那幾個上大學讀英語系的,其他人都已經徹底啞巴了,一句都不會說。

俺們高考那會兒只有筆試,沒有聽力口語等等,所以啞巴英語在當時很流行——只要你能寫出來就算你學會了。

12樓:

有用是真的。你知道說話是乙個腦中思維,然後控制嘴皮的過程。你大聲說出來,至少可以保證你從思維到嘴皮這個過程可以保持一致。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腦中所想,但是就是說不出來,或感覺嘴皮子不聽指揮的那種感覺

13樓:獵晏焱

呵呵,瘋狂英語李陽在角落裡抽著煙,吧嗒吧嗒,嘴角噙著嘲笑,「看來江湖上已經很久沒有我的傳說了。」

不瘋魔,不成活。

要想成功,必先發瘋。

雖然李陽皈依佛門,但他的瘋狂英語影響過一大批人。

他大一大二多次補考英語,放棄了以往英語偏重語法訓練和閱讀訓練的傳統,獨闢蹊徑從口語突破。

這需要艱苦努力,李陽用了四個多月的時間。

運用方法和精神,以及手勢突破英語。李陽的英語瘋狂,但對中國的傳統應試英語來說是重重的一擊。

李陽的方法能讓你有一口流利的英語,甚至能達到同聲傳譯的地步,這就是李陽瘋狂英語的可怕。

只是不知道這種瘋狂有沒有影響到李陽的性格,他加入安利,還有家暴門,一系列的事讓他最後皈依佛門。

但至少讓我們知道一點,這種以口語為主的瘋狂英語確實有效。

因為這相當於你自己生造出乙個英語環境來訓練自己,並充分刺激神經系統,轉化成習慣記憶。

14樓:快樂肥宅

嗯,大聲,朗讀或跟讀,八小時,大題主你是以後都不打算說話了嗎?

還是打算一天什麼都不幹了?

怕不是英語水平沒提高,自己就先忍不住把資料撕了吧。

如果題主能堅持住每天虐身又虐心的八小時,在此先獻上膝蓋。

15樓:是與非

絕對絕對絕對有效,充滿熱情,全身心地投入,持之以恆地大聲朗讀,每天一節課的時間(45分鐘),越讀越想讀,效果非常好。這效果比你只是純粹的聽聽力好幾倍,你的詞彙量、聽力水平會有質的飛躍。

因為大聲朗讀是輸入輸出的過程,而聽力只是純粹的語音輸入,聽得時間長了,就麻木了,不去思考了,這只是磨耳朵罷了。

語言學習的方法是相通的,你上小學時,語文老師讓你背課文、早晨朗讀教材,是一樣的道理。你現在的普通話聽說讀寫,和那時的積累關係很大。

deliberate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只要你堅持,在大聲朗讀(輸入輸出)的過程中思考、模仿(發音、表達、斷句),你的英語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16樓:Neko醬

8h的時間長度還是比較驚悚的… 如果知道語音知識體系每天持續下去則會特別強大,如果不知道語音體系隨便讀可能會感覺嗓子疼吧。其實只要能堅持,每天不用8h,20min-1h的時長就十分夠用了。

英專學生有一節特別基礎又超級實用的課程---語音課。上第一節語音課的時候感覺特別毀三觀,原來自己曾經蜜汁自信的語音有那麼多bug。教材是外研社的現代大學英語語音教程。

個人感覺這本書上音標、讀音規則與朗讀技巧、連讀、不完全爆破、弱讀與停頓等等語音知識都對語音有著很好的指導性和塑造性;同時,相比於市面上比較碎片化的語音知識,更加具有系統性,適合有一定英語基礎想進一步提公升的朋友~

在掌握一定語音的基礎上,如果每天堅持30min~1h的跟讀訓練,讓大家佩服的開口跪是沒問題的。至於8h的話,可能像個正經的播音員兒吧~

17樓:黎小軍

——————以下為原答案——————

你的嘴唇會有灼燒感,心肺感覺缺氣,嗓子會啞。

我每個週末都會上10個小時以上的課,以上就是說英語多了之後的真實結果。

我非常懷疑你說的,很多老師跟你說他有6個小時朗讀的經歷。真的連續朗讀6個小時意味著刨去吃午飯的時間,乙個白天都在做這一件事。如果是真的,我想他第二天就要休息一整天了,就像我每個星期一那樣。

在英語培訓這個行業裡,我見過太多因為在課上吹牛吹多了結果自己也信以為真,然後活在幻覺裡的老師。尤其是對於經常要上50人以上班型的班課老師來說,控場的重要性要遠遠大於他自身英語水平的重要性。所以班課老師真正厲害的地方向來都是演講能力而不是學術和教學能力,他在課上講的很多東西都是預先準備好的,甚至寒暑假的時候為了不要在同乙個班級把牛吹重複了,會準備乙個筆記本,每吹完乙個就劃掉乙個。

在學生面前吹牛吹的多了,他就真的以為他說的那一切都是真的了,後來變成說話習慣性會誇張一百倍,在教室裡不諳世事的學生前面牛X的飛起,出了教室根本就沒有什麼朋友。

講了多年課,頭腦依然保持清醒的人,其智商和情商都很高,這些人後來就去開學校或投入網際網路+了。

說回到朗讀英文,這絕絕對對是提公升英語的良好途徑,我本人也是受益者,從中學一直到大學都有每天朗讀英語30分鐘到1個小時的習慣。

問題是,一天朗讀8個小時英語,和每天朗讀1個小時英語,但堅持8天、8個月、8年……,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回事。建議你不要在乙個已經生活在習慣性幻想之中的人的教導之下,給自己打朗讀8小時的雞血。希望你能朗讀8年,持之以恆,積少成多,不要在乾癟的靈魂外面吹出乙個膨脹的皮囊,而要走一步留下乙個腳印,厚積而薄發。

如果沒有996,每天睡覺和工作之外的8小時你會幹啥?

醬油瓶12138 下班去超市買菜,回來做飯 邊看新聞聯播邊吃飯,吃完飯去遛彎,回來看電視劇集,看完電視劇集洗澡睡覺,早起去樓下跑步,跟遛鳥的大爺閒聊幾句,買點油條豆漿小籠包,回來吃完,換身衣服去上班。 我有乙個想讀的書單,我可以一本接一本地看。我可以考個證,考個教師資格證,然後週末去教育機構兼個職。...

995工作制是每天工作8小時嗎?

我搜尋吃飯時間算不算工作時間,基本上都說不算。既然這樣減去4個小時中飯晚飯時間,算工作8小時嗎 當然不是了。我當了18年碼農,近16年來所有的雇主都是1小時午休不包含在工作時間,所以每天8小時,每週40小時工作制基本都是965。基本上日常工作安排如下 9點到,接點開水或衝咖啡,同事之間寒暄聊幾句,1...

每天8小時睡眠依舊睡不醒,厭惡起床怎麼辦?

哪吒太子 聽見鬧鈴響,不要去想什麼 還想睡會兒 不要去想自己是不是還有點困。在腦袋還沒來得及想之前,坐起身來,雙腳放到窗邊,穿上鞋,走到廁所開始洗漱。 艾索 疲憊。及其引起的焦慮。因為長久以來精神欠缺,缺少 元氣 這樣的精氣,因此體虛,易寒,容易疲憊,覺得睡眠不夠。關於元氣的話題我最近打算回答幾個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