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冷兵器適合與猛獸(比如老虎,獅子)格鬥?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司書怒

會用飛機大炮的猛禽猛獸(例:在智人軍隊服役的海陸空石器時代野生動物)都可以

訊號鏡、手電、雷射筆等,很多人一起用;

訊號鏡、手電、雷射筆等的環陣、太陽能飛艇群等,乙個人用

2樓:漪滄海

長矛長矛長矛長矛長矛。

劈砍類兵器在格鬥中會造成相對較大的創口和衝擊力,也更適合格擋,但這是相對於人類對手而言。

就算你跟頭老種豬廝殺。

武士刀也做不到百分百在兩回合KO。

同概率換成老虎。

體重更重,力量更大,更擅長搏殺,且具有爪牙。

你猜猜老虎能不能兩回合把你送走。

長矛。這玩意不能幫你鎖血,但直接提公升輸出距離。正面剛,老虎獅子撲殺,只要杆不斷,那一下前後貫穿沒啥好說的。你不一定涼,人家是活不過禮拜天了。

矛頭上再抹點奧利給,撒點金汁。

反正和這倆貨格鬥,也就沒準備再做人了。

ps. 老虎要是玩背刺當我沒說。

3樓:自渡

硬要說的話就是長矛了。

古人云:槍乃兵器之長(本人沒文化)

在原始時代人們就用長矛獵殺各種獵物,包括老虎大象這些,有些動物也是人類捕殺滅絕的,恐怖直立猿的外號也是這樣來的。

槍是長矛的進化版,槍的戰績不用多說了,像有名的趙雲七進七出,岳飛,揚再興諸多歷史名將等等,前人已經給我們答案了。

不過!!!想乙個人拿長槍打過老虎和獅子是不可能的,體型力量差距過大,古人能獵殺老虎大象獅子是靠著人多,也就是相當於群毆,乙個人拿長槍想打過乙隻成年老虎或者獅子是在白日做夢,一巴掌下來腦殼都給你拍飛。

長槍是適合和猛獸搏鬥的,但記住,不是代表你拿到長槍後能孤身單挑猛獸的。

4樓:他將煙焚散

當然是長矛,但不是讓你刺的,,是讓你投的。

想象一下原始人靠什麼捕獵。

石塊,標槍等等,最後出現的的弓弩。

從來都不是靠近戰的,,拿刀砍那是最後手段。

人類是自然界唯一可以投擲物體的動物(猩猩算半個)其他所有動物幾乎沒有遠端攻擊手段,也沒有防禦遠端打擊的手段。

這對於其他任何動物來說幾乎等於是魔法攻擊。

5樓:中華滇池泡

以前胡建打虎打野豬,用的都是耙。

就是這玩意兒,類似帶刺的防爆叉,能把老虎套進去就行。虎叉那些東西,也是同理。

如果手滑了,就危險了。

打獵本身就是不容易的,打老虎就更難了。

打獵要是容易,古人就能頓頓吃肉了。

但是沒有!!

耙也只是一種選項而已。

6樓:逍遙若風

答,沒力氣就矛,兩公尺左右的矛。矛頭五十厘公尺。要磨的非常鋒利。

有力氣就朴刀。一公尺五的刀身半公尺的握把,同樣磨的很鋒利。一刀兩半。

記住著重甲,不然就是你把它砍死或者刺死,但是你也被一抓子開膛破肚。或者直接被偷襲咬斷脖子,所以重甲很重要。內襯一定要足夠緩衝,裡面用矽膠或者厚布墊個五厘公尺,緩衝就能和黑熊單挑了

7樓:我廠破爛溜丟一口鐘

妥妥的光劍啊。這是所有人類幻想的近戰冷兵器極致,你別說獅子老虎,就是恐龍,金剛,異形,鐵血戰士,面對這玩意兒都得是一分二,二分四,再分切成豆腐塊。

任何冷兵器都沒它手裡拿著踏實,不過根據星戰設定,現有人類沒乙個有資格以及會用的。

8樓:雙手帶

虎槍,這個專業打老虎,獵熊也可以。

那個小枝是用來防止穿透太深的。(這是幾乎所有的文章的觀點)

其實我自己有個判斷;

這個小枝,距離槍尖大約一尺。一般是乙個,有的是兩個。

但是在穿深達到1尺的情況下,這個小枝還不能阻擋槍尖的前進,也說不過去。所以這個小枝肯定是留在猛獸體外的。

但是這個小枝也不是為了阻擋穿深,也不是為了起到倒刺的作用(不如直接做個倒刺)。

這個小枝,有個特殊作用。

就是提手!

首先,這個小枝是用皮繩穿在槍桿上,它是活動皮繩穿過鹿角枝中心,非常容易握在手心裡當提手。

虎槍的主要狩獵物件除了老虎,最可怕的其實是狗熊。古代東北地區狗熊的數量非常多。

狗熊體重幾百斤甚至有超過千斤的。這種動物一掌能拍斷小樹。殺這種動物的方法不是主動刺殺,而是當狗熊撲過來時,把槍根杵在地上,把槍尖對準狗熊心臟部位,讓狗熊利用自己的體重「自殺」。

這經常會造成一種結果,就是槍桿折斷。

其實刺殺老虎也經常會造成槍桿折斷。

虎槍槍桿在長桿兵器中算是粗的,但是看物件。對於老虎狗熊這種動不動就幾百公斤的大型動物來說,就是太脆弱。但是人手尺寸有限制,太粗的槍桿也不容易把握。

如果槍桿折斷,想把槍尖拔出體外,這兩個小小的鹿角「提手」就非常順手了。

9樓:Ricky Lam

舍施爾、亞特坎、基利、塔瓦。

前提是你要穿著板煉甲跟猛獸格鬥。

恰西克搭配金賈爾/坎查也行,不過哥薩克那套衣服防禦力太弱了。

板甲搭配手半劍/寬劍/長劍/大劍也行,這樣防禦力最高。

還可以用板斧搭配四系盾,記得戴上庫拉考特盔。

10樓:大發的燒臘店

肯定是匕首啊!足夠鋒利的匕首!

比如老虎,別看它體型大,其實也就那一招,利用速度和體重把獵物撲倒,而且動物都有一種畏強的心裡,只要你的眼神別露出恐慌,就有機會戰勝它,這就是俗稱的霸氣!你看為什麼動物看到老虎就慫,首先眼神就恐慌渙散了,這肯定是不行的。

如果我拿著一把鋒利的匕首,老虎在前面,首先我眼神就不能露怯,利用人類是萬物之首的霸氣鎮住它,然後老虎撲過來,這正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這時候我乙個滑鏟,用匕首快速地從老虎的脖子開始往肚皮上划拉一下,我就不信,憑我160多斤的體重,還喂不飽它!

11樓:Bronya Zaychik

那你認為盔甲算不算冷兵器呢?反正我覺得算。給我一身合適的盔甲我閉上雙眼都能虐殺動物。

就比如下面這身

獵熊服行了,給猛獸吹噓的,認為猛獸可以衝撞的,來吧。看看你是失血過多而死還是鋼針貫入重要臟器而死

12樓:優秀生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太刀,大劍,雙刀,片手劍,長槍,錘子,笛子,蟲棍都行,根據你的使用習慣來選擇。

祝你早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冷兵器~

13樓:雨靈

用什麼冷兵器,徒手才適合搏虎啊。

在詩經鄭風·大叔於田中就有這樣一段——

叔于田,乘乘馬。執轡如組,兩驂如舞。叔在藪,火烈具舉。袒裼暴虎,獻於公所。將叔勿狃,戒其傷女。

譯成白話就是三哥出發去打獵,駕起大車四馬奔。手拉韁繩如執組,驂馬真似舞翩翩。三哥衝進深草地,四面獵火齊點燃。

袒身赤膊鬥猛虎,從容獻到主公前。三哥請勿太輕率,老虎傷人提防嚴。

看吧,周朝人用火把圍住老虎,然後就赤著上身去徒手打老虎了。根本就不用啥冷兵器的。

不過周朝的頂級戰力有點剽悍,左傳·白公之亂就記載過這樣一件事——

子期曰:「昔者吾以力事君,不可以弗終。」抉豫章以殺人而後死。

這段翻譯成白話就是——

子期說:當初我以武力跟著楚王,現在不能不盡力。於是拔了一棵樟樹去殺人而後被殺死。

話說白公之亂時那麼多人殺進來,子期身為楚國重臣不可能一把劍都沒有,他為啥偏偏拔一棵樟樹去打?很簡單,為了以一戰多震懾敵人,要是一棵普通的樟樹反而不如拿劍,因此據我個人估計大概得是那種比較粗的樟樹,至少得有個十厘公尺的直徑,這樣才能震懾人群。畢竟他也不可能衝在第一位,拔棵大樟樹展示展示力量就行了。

所以——只要具備徒手拔特別粗的大樟樹的實力,然後就可以試試徒手和老虎打鬥了,不過記得叫人用火把圍住老虎,以免老虎跑掉。另外就是太強的老虎就算了,找個有把握打贏的比較好。

14樓:梁笑王

弩、弓箭、投矛、飛斧,可以塗抹毒藥;石灰、辣椒粉等刺激性粉末包;戰矛、獵叉。陷阱類的看環境,如果有時間和工具,拒馬和帶刺的陷坑是很好用的。你覺得釘頭錘不好用那就帶刺的流星錘和鏈枷。

15樓:螳螂在後

古代獵戶因為長矛容錯率低,會選擇叉子,最少也要是2股叉,3股叉則更好

叉子的好處首先是不存在過度穿刺,不可能出現長矛那種一不小心捅過了的情況,其次殺傷面更廣,瞄個差不多捅過去很難捅偏。

不過有條件肯定願意選擇遠端和機關陷阱,但鬥獸的話,迫不得已我肯定首選獵叉

16樓:麵包俠

頭部,頸部,背部,四肢外側帶長刺的全包覆鎧甲,護腕和手套附上鋒利鋼爪,類似金剛狼那種,對付老虎獅子應該有一拼了,大象河馬的話不好說。

17樓:金天龍居八寶山下

弓箭,標槍第一

長柄兵器第二

兵器中最適合於猛獸,搏鬥的是叉。

你如果是練過的話,我建議你拿長槍長矛。

你如果沒有練過的話,建議你拿長柄叉,一類。

對於新手是最好用不像那些槍矛類,一槍戳不中,你就死翹翹,叉特別是那個些大頭叉類一般來說是不會走空的。

這一切都是以單人對大型動物為前提的。

18樓:郭XX

以我多年前殺狗的經驗來看,長槍,叉子一類的,以捅,刺為主的冷兵器比較好用,劈,砍之類的,比棍棒強點也有限。

這是三十多條大型犬的命堆出來的經驗,很有分量的。

19樓:初芽初雨

長矛就很合適啊,你感覺容錯率低是因為你只想乙個人執矛。

別說被六七根長矛尖指著了,六七根長棍子對著一頭野豬,他都得思考一下(然並軟,這貨憨)。老虎又不是傻,該跑就跑了,怎麼會來一打七?除非你們是葫蘆娃救爺爺。

非得單挑老虎的話,建議搜尋一下非洲部落單人獵獅裝備,和憨批們單人屠熊裝備,照著來一套。這樣可以遺體看起來像回事(有充足訓練和狩獵經驗者不算)

20樓:劉老刀

沒經過專業訓練的或者不是天賦異稟體力膽量都超人的,基本上拿什麼都會變成給猛獸送外賣的,區別只是午餐或晚餐。如果一定要找一種能給猛獸造成點威脅的,搜一下冷鋼野豬矛。美中國人拿著玩意兒殺過黑熊。

21樓:夏晗昊

冷兵器就是刀啊劍啊什麼的吧?

那我騎馬拿大刀也可以吧?

那我給馬(自達)披上裝甲(莊稼)再拿可以旋轉的刀可以吧?

恭喜你得到了——大型聯合收割機!!

22樓:天蘭色

原始人都是利用野獸避免受傷遁走的天性預設陷阱再驅趕之,使其受傷。等到猛獸走不動了再弓箭→長矛斃殺。

直接就上釘錘,emmmm

魯莽不是勇氣——《數碼寶貝》

23樓:Chicker

黑曜石砍刀,船槳型木柄上鑲嵌黑曜石磨製的刀片,木柄可長可短,十分沉重,傳說用這把刀能一下把一匹馬的頭砍下來。

用一把超級加長型黑曜石砍刀,體魄強運氣好的話可以與美洲虎(實際上是豹)一戰。

畢竟,美洲虎也可以說是虎嘛。

24樓:懶學徒

在質量都很好的情況下,長矛好。

長矛讓你可以在更安全的環境輸出,錘子有更強的停滯力。

很顯然,當你面對猛獸的時候很多時候更安全的環境更重要。

25樓:

鈍器打盔甲才合適,無甲不妨鋒利些。

鈍器重,利用揮舞的慣性才有威力。鈍擊受力面積大,舞不開沒有受力面積小的尖或刃的威力大,

不如用槍一直保持正面安全,隨對方移動而改變槍尖朝向,等待對方撲殺後發制人,容錯率很高。

鈍器舞開了不好收,暴露自己正面還不安全,容錯率才是真的低。

冷兵器戰爭與熱兵器戰爭究竟那個更加殘酷和慘烈?

戰爭可以分為理性戰爭和非理性戰爭。非理性戰爭會因為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打起來,但是一般不會有什麼結果,雙方力竭就不打了。這種戰爭談不上殘酷和慘烈。理性戰爭則是有明確目標的戰爭,會一直打到出結果為止。理性戰爭又兩個維度,分別是主動和被動,進攻與防禦。所以理性戰爭又分為四種型別。主動進攻型戰爭。戰爭的交戰...

求推薦適合隨身攜帶的冷兵器?

daming 不算違法,不過要看具體情況了。你如果要幹違法的事那就違法,如果是其他方面的用處,比方買把菜刀帶回家那就不算違法。哈哈不過當心哦,其他刀具可說欠好,不管有沒問題,少鑽法令空子為好哦,刀槍棍棒都是的。也都是冷兵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刀 切菜刀,剁骨刀 打狗棍連叫花子都是隨身攜帶的。 之前答...

在與喪屍的對抗中披重甲冷兵器部隊是否比槍枝要好?

眾生皆苦 emmm 我覺得,若處於只有擊碎頭部才能殺死一頭喪屍 彈藥打光也不能清完喪屍 以及沒有槍械,以上三種情況下時,重甲步兵沒必要,不過訓練一支冷兵器部隊還是有必要的。前排一手刀,一手盾,訓練好下盤,以及能絆倒人的腳下功夫,負責抗衝擊 剁手以及絆倒突破防線的喪屍,剁下它的腦袋保護後排 後排手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