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熱兵器開始真正取代冷兵器成為戰場主導力量?

時間 2021-05-05 17:31:22

1樓:M3小蘑菇

應該是淘汰掉四肢金屬防護的時候,大概在18世紀盔甲通過重點防護頭部和軀幹,犧牲四肢的防護來換取厚度的增加,來抵抗熱兵器(比如胸甲厚達7mm的胸甲騎兵)

也有的兵種直接淘汰掉金屬軀幹防護,只剩頭盔或者連頭部都沒有金屬防護(比如排隊槍斃時代的火槍手和清中期的軍隊)

這意味著熱兵器的地位超越了冷兵器,盔甲寧可放棄對冷兵器的一部分防護也要增強抵禦熱兵器的能力

2樓:德皇威廉二世

樓上說機槍,公尺尼彈,機發槍的都太靠後了。

題主問的是「什麼時候熱兵器開始真正取代冷兵器成為戰場主導力量?」

重點是「主導力量」,而不是「絕對力量」。很顯然,進入燧發槍時代熱兵器已經毫無疑問的成為了主角。當時陸軍的組成部分主要有炮兵,步兵,和騎兵。

炮兵毫無疑問可以算全部熱兵器。步兵雖然也有刺刀,但是主要還是用火槍。刺刀突擊的條件要求很高,所以大部分戰鬥大部分時候都是排槍對射。

騎兵主要用刀/劍,少部分用騎矛,還有龍騎兵用火槍。要注意的是,即使是主用刀/劍的驃騎兵,胸甲騎兵等也是配發有火槍的,而且戰鬥的時候也會使用。

這個階段無論從數量還是重要性來說主力都是步兵。我認為燧發槍時代已經是熱兵器主導了。那麼冷兵器主導過渡到熱兵器主導的時間點只能在這之前。

這個時間點我認為是從火繩槍到燧發槍過度的時期,也就是17世紀末期。標誌性戰爭是2023年至2023年的大同盟戰爭。理由如下。

這個時候雖然刺刀尚未普及,但是步兵的構成已經基本是純火槍兵。步兵當中尚有少量長槍兵,但是數量已經很少,而且這個時候的長槍兵已經完全不穿甲冑了。而考慮到這時候步兵是戰場上的絕對主力,所以我認為此時熱兵器已經佔據主導。

而再往前的話,三十年戰爭應該算是冷熱兵器一半一半。所以這個時間點應該在三十年戰爭之後。

綜上,我認為17世紀末熱兵器開始真正取代冷兵器成為戰場主導力量。具體標誌性戰爭是大同盟戰爭,或者稍早一些的法荷戰爭。

3樓:追問風的葉子

士兵在冷兵器時代和熱兵器時代姿勢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乙個是站著,乙個是趴著.

能讓站著拼命幾萬年的老爺們趴下來必定就是轉折點了.

所以馬克辛當之無愧

4樓:看看

確實是刺刀!說個遊戲裡的例子吧!帝國全面戰爭!

裡面科技樹有乙個有趣的地方!關於槍刺最開始開發出來上刺後不能在射擊了!也就是塞管子裡當矛用!

後面繼續研發就是可拆卸的刺刀了!然後冷兵器的部隊在屌也懶得招募了!除非欺負印第安人!

5樓:

其實未必有明確的答案。

個人認為,應該是後裝槍出現並且成熟之後。例如說毛瑟槍(187x)、恩菲爾德(186x)等步槍普及之後。

什麼時候你開始真正放下他了?

FFan999 有一天我翻到以前的舊手機。果然聊天記錄都在。我一點點的翻一點點的看。終於明白了 即使你甩我的時候那副冷淡的好像我們做了三年陌生人一樣即使我跪在地上磕頭求你不要走 即使你無縫銜接 即使分手九個月來我所承受的這一切 都不那麼重要了 因為那個時候的你是真真切切的愛我的 那個時候我們是真的快...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真正長大的?

Rene 真正的長大從來沒有明確的定義。我每一天都會有某個時刻感覺到我長大了,又有某個時刻告訴自己,我還是個孩子。以下 因為用錢打了臉,那時候我感覺我長大了。2.長大可能是 某一天,你發現終於可以在親人聚會上聽懂他們的話中話。某一天,你發現你會帶著有色眼鏡看待評價衡量他人。某一天,你發現你會發現你可...

什麼時候開始真正接受父親去世的事實?

2009年7月我父親確診為愛滋病人,2021年4月2日凌晨2 3時離世,間隔11年3個月。他確診之後我並不知道,那時我還在上小學二年級。他瞞著所有人,直到2019年8月因發病,我母親才被迫知曉。我想象不出他手裡拿著報告時心裡該有多絕望,他當時才36歲。直到我初中二年級 2015年我13歲 時他才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