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每天保持8小時專注學習會怎樣

時間 2021-05-06 07:04:45

1樓:牧謙

有些想法不太成熟,如有不同還望指教!

首先我認為我們應該先確定「什麼是專注」。

正常的專注,是投入在學習中不走神不走思,走思也能很快回來,並且最重要的是能保持思考。這點很重要,我們在學習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督促自己思考,思考所學內容彼此之間的聯絡,思考它們的本質,做題時思考如何下次更快更準地解決。

每天保持八小時其實是需要循序漸進的,並且還需要一些小方法來訓練自己的專注力。在這裡我推薦冥想。具體的冥想方法網上都可以查到。

想要保持八小時的專注,就需要在做這件事之前做很多準備,冥想是,學習間歇地深度休息也是。

休息≠玩手機。而是能讓自己真正放鬆的方式,比如鍛鍊,冥想,瑜伽,或者自己的某個有意義的愛好。

題主的問題是每天保持八小時學習會怎樣,那應該就是問八個小時學習後自己會是乙個什麼樣子對吧?

首先確實是會費腦,但是更可怕的是,我們會被自己感動。大多數人會認為專注八小時是自己作為乙個優秀的人做的,而不是自己本應該做的,所以我們就像獲得了道德許可一般,允許自己在其他方面放縱,比如吃高熱量好吃的食物,比如更長時間的網上衝浪,甚至第二天覺得自己已經專注八小時了,今天就可以休息休息了。

這才是最大的陷阱!

那怎麼辦呢?詳細可以參考《自控力》。這裡只說提煉。

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認清,專注學習這件事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做了是正常的,沒有任何資格去尋求什麼獎勵。而如果沒做的話,也不要為此感到懊喪,覺得自己這一天完蛋了,實際上沒有必要,這樣只會讓自己陷入有乙個陷阱——焦慮中去。

每天保持八小時,其實八小時只應該是乙個中間量,我們可以慢慢培養自己適應更強度的專注,以便於防止突發情況,無法滿足八小時學習的時候。畢竟有些時候我們也控制不了自己能專注學習八小時。

所以我建議,把八小時作為乙個參量,不必過於死板,但為了避免自己放縱,可以以一周為週期,比如一周專注五十六小時,這樣也就防止了突發事件發生。

每天保持專注學習,不僅可以鍛鍊專注力,還可以通過學習鍛鍊自己的大腦,所以說道通俗一點,就是會讓我們變得更好。

最後,祝我們都能成為自己心目中更好地那個自己。

2樓:枸杞小姐

我覺得專注是非常重要的,無論哪一方面,不求多而廣,但求精,這和現在常說的「匠心」是乙個道理,靜下心來只做一件事,把一件事做到卓越。

1、關於理想的時間分配。我覺得不管時間計畫做得再理想,實施起來都會有出入。比如我計畫看2個小時書然後1小時健身,2個小時結束的時候,可能我正看到文章中間,一般我會選擇再看一回,把這一章節看完再去健身。

雖然與計畫有出入,但更貼和現實。關於理想的分配,個人理解是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重要事情都依計畫完成了,就是理想的狀態。

2、靜下心來,只專注一件事。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玩的時候盡興玩,一心不二用。同時自己擅長的領域,繼續深入學習,成為某一領域的行家。

切忌今天想學一下設計,明天想學跳舞,什麼都想顧全,很有可能什麼都不會。(這點真是深有體會,不是說要侷限知識的汲取,了解的知識可以全面,但必須要有聚焦,比如學軟體,可以學習了解很多軟體,但要把專業裡某乙個軟體運用到旁人望塵莫及,才能形成自己的特色標籤,畢竟入門的人很多,精通的才是人才。)問題中說到8小時的專注學習,如果能夠長期堅持,一定會讓你獲益匪淺。

3、系統化學習。碎片化學習的知識點,還要經過人工的組織,才能將知識點變成知識面,繼而轉為技能,否則就是一堆沒有任何價值的散沙。沒有系統化的學習,沒有辦法實現知識和能力的轉變。

學習,系統化很重要,不然很容易陷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境地。如果要學習某項新技術,我還是非常建議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教材,從易到難,循序漸進。

每天乙個人上班,下班乙個人回家,你會覺得孤獨嗎?

綠色蚯蚓 這個問題如果在5年前,我真的會不以為然,但現在看到這個問題,我真的是覺得打到心裡的痛處了。為什麼這麼說,是因為現在的上班地方距離我家有將近20公里的距離,現在的我中午在單位吃盒飯,在辦公室休息,早 晚上下班我都是自己開車。雖然單位都通勤車,我基本上沒坐過,我怕的是哪天有個急事,無論是去市區...

乙個人如何保持長期有趣?

執大象 試問要 保持 的有趣還是真有趣嗎?有趣是不許要長期保持的,所謂的 保持 只能說有趣的不是這個人,而是你偽裝出來的。有趣應當是深入乙個人的心靈,與本人融為一體的,我 即有趣本身,何來 保持 一說?如果要偽裝很有趣,那該多累呀,且顯得虛偽不真誠真實。好不容易投胎一次,那麼累幹嘛? 寧教練職業規劃...

乙個人會喜歡乙個人很久嗎?

鈴兒響叮噹 很久本身就是個模糊的概念,有的人覺得五年就是很久,有的人覺得二十年是很久,有的人覺得一輩子很久 能做到的是在一起的這個時間我們是真的彼此喜歡,如果不喜歡也能夠痛快的分手 sealed 一蚊知夏 會。只是喜歡的是過去記憶中的那個她,而現在的是過去喜歡的延伸,最終是愛 親情,還是喜歡,疏遠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