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白酒酒含有不少糠醛(致癌物質),同時雜醇油含量也不低,醬酒更容易致癌嗎?

時間 2022-01-14 21:18:44

1樓:一波說酒

糠醛和雜醇油含量多肯定比含量少的更容易致癌,酒裡面還含有其他很多種有害物質,具體哪個更加致癌,或者說哪種香型更加致癌,這個目前沒有公論,酒廠只會研究自己的酒裡面有多少種有益人體的物質(誇大功效和無底線炒作的目的),根本不會提怎麼致癌,其他機構好像也沒見哪個做過這種研究,所以說醬香酒是不是更容易致癌,目前難說。

2樓:yingchun zhu

是的,乙醇就是一類致癌物了,酒裡面很多雜醇也是,不明物質更可能是。

可能安全性還不如好點的實用酒精。

當然如果酒能舒緩壓力,那就不要管那麼多了,畢竟壓力導致的猝死風險更大。

3樓:

白酒的呈香及呈味物質包括醇、酸、酯、羰基類,還包括一些固形物,這些東西的總和一般情況下不超過2%。

以上這些東西,不明確含量及成分的內容除外,已知成分目前暫未有致癌風險。

況且,如若致癌,想獲取致癌量,怕不是早已酒精中毒。

畢竟白酒吹上天,也是酒精飲料,世界公認的一類致癌物

我敢打賭,這問題後有三種歸宿:

沒有醬酒商出現,因為他們不敢正面回應;

醬酒商出現,複製貼上醬酒益處,並且抗癌;

4樓:酒酒歸一

原先比較高,現在好點的在50 mg/L,有的高些,在100,甚至更多。高階醇(酒精行業叫雜醇油),目前的濃度沒有問題。它跟上頭沒關係。是否致癌,無流行病學或統計學證據。

醬香白酒工藝?

周明聊醬香白酒 你知道它的製作工藝究竟有多複雜嗎?才能讓它如此出眾!跟著周明一起來了解醬香酒,開啟你的新世界。一 醬香酒的口感 醬酒的表達效果需細品,其口味特點是不刮喉 不傷肝 不上頭 不容易醉,醉後口不幹 舌不噪 容易醒。酒質醇正 顏色淡黃 醬香型突顯 香而不豔 清雅長久 通道柔綿 回味無窮綿長。...

醬香白酒該怎麼品?

茅台醬香酒鬼哥 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就通過鬼哥的介紹一一了解吧!因為醬香型白酒獨特又複雜的口感,一般人很難喝懂,也許短時間內不太好接受,因此品鑑醬香型白酒除了要按常規的品鑑方法 一抿 二咂 三呵 以外,還需採用333法則,也就是 品三口,飲三杯,喝三次,方才能找到感覺。333法則的具體如下 1 品三口...

目前醬香白酒可以投資嘛?

醉千家酒業 目前到今後一段時間應該還是可以的,畢竟醬香酒的市場占有率還太低,產品質量也參差不齊,市場應該是巨大的!優質醬酒會越來越被消費者接受! 茅台鎮元和酒廠 可以的,不出三年,醬酒將在廣東 山東 江西 廣西 福建等地翻盤!醬酒在河南市占率超50 資深醬酒專家權圖判斷,醬酒市場將加速翻盤 投資醬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