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醬香和濃香那種比較好喝?

時間 2021-05-30 23:01:03

1樓:醬香酒農

醬香型白酒比較有代表性的品種有:茅台和郎酒等,濃香型白酒比較常見的品種:瀘州老窖、洋河大曲、五糧液等都是濃香型白酒中的優秀代表

個人還是喜歡醬香酒

醬香型白酒與濃香型白酒的區別

一、口感不同

醬香型白酒: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諧調,口味細膩、優雅,空杯留香持久。以茅台酒、郎酒、武陵酒為代表。

濃香型白酒:窖香濃郁,口味豐滿,入口綿甜乾淨,純正。如以瀘州特曲、五糧液、劍南春、全興大曲、沱牌麴酒為代表的四川派,以洋河、雙溝、古井、宋河糧液為代表的純濃派。

二、釀造工藝不同

醬香型白酒釀造工藝:

一般來說優質的醬酒要秉承三高三長工藝,經歷端午製麴、重陽下沙,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加曲發酵,七次取酒,一年乙個生產週期等工藝。為什麼會五年才出廠呢?釀造之後再陳貯三年以上,勾兌調配後再貯存一年,使酒質更加和諧醇香,綿軟柔和,才能出廠,所以生產過程近五年之久。

濃香型白酒釀造工藝:

濃香型白酒的釀造工藝也是非常複雜的,一般來說一款優質的濃香型白酒從釀造上來講要經歷:原料處理、出窖、配料攪拌、蒸酒蒸糧、打量水、攤涼、撒曲,然後入窖、封窖發酵等流程,這個過程也是非常繁瑣並且嚴密的。

2樓:二哥的糧食酒

市面上的白酒品牌,非常的多樣,白酒出資也越來越受注重。白酒保藏有著很高的價值,也有著很高的獲利商機。為此不少人都甘願做白酒保藏生意。

白酒依據香型分為很多種。大家往往在白酒收藏的過程中存在很多的迷茫,比如說收藏白酒到底是濃香型白酒價值高,還是醬香型白酒會更好一些呢?今天二哥將為您深入分析濃香型白酒和醬香型白酒收藏優劣勢。

一、酒香方面

白酒的香分為很多種,很多的白酒需要加入相關香料才能有酒香,但是醬香型的白酒它不新增任何香味成分,這在白酒中是最為獨特的!正是因為沒有加入任何香料,醬香型白酒的香氣不易揮發,以久常酒為代表的醬香型白酒才憑藉自身的純真香氣贏得了眾多品酒者的喜愛!。濃香型白酒,在釀造的過程中加入了很多香料,在長期的收藏過程中這些香味會慢慢減淡,影響酒香。

二、釀造方面

大多數醬香型白酒的製造工藝十分複雜,而所有的醬香型白酒都是純糧釀造自然發酵的純天然產品,既然是純糧食製造,也就是「香氣最純真的代表」,而因為醬香型白酒是純糧食製造,所以在儲存的過程中能夠越陳越香!濃香型白酒:濃香型白酒多為蒸餾酒,可能在收藏的過程中香氣也會愈發濃厚,但是肯定無法企及醬香型白酒。

三、品質方面

在品質方面醬香、清香型會越來越好,很多營養物質也在不斷的發酵。濃香型會越變越差,濃香型白酒基本都在勾兌過程中採取了非常先進的工藝,加入的配料也很多,收藏過程中產生一些變化,口感口味變化較大,特別是低度的濃香型酒,變化較為明顯。

四、價值方面

醬香型白酒,以茅台為例,時間最久的可能已經翻倍幾十到幾千倍不止,其價值呼之欲出。而酒類專家易志成提出,如果收藏濃香型白酒,最好是選擇價位在中檔以上的,中、高度中國名酒或者國優酒。濃香型白酒收藏一般的沒有什麼價值,遠遠不及以茅台酒為代表的醬香型白酒。

此外,只要是糧食發酵、適量飲用就會對身體血液迴圈和心臟有益。但值得一提的是醬香型白酒長期飲用對身體有藥效保養功能;據原茅台集團董事長季克良說經過有關機構驗證經常飲用貴州醬香型白酒對肝有保護功能;特別是飲用貴州仁懷出產的醬香型白酒喝過量後第二天醒來身體無不適反應,據業內人士介紹貴州茅台酒之所以是國酒除了歷史悠久和紅色長征文化因素外、對身體健康有益、飲酒過量不上頭的因素也是社會高層人士鍾愛茅台酒的重要因素。從以上的內容可以看出,並不是所有的酒類都適合收藏,相比之下醬香型白酒才是最適合收藏儲存的白酒。

除此之外,陳年醬香型白酒的健康特質顯而易見,符合當代消費理念,消費群體不斷增加,前景一片大好。

3樓:磐石

這個沒法說,得根據自己的口感來,就好像都是四川人但是也有吃不來辣的(雖然很少),同樣是濃香型白金酒我喝本地古貝春又一村都沒事,就是喝不來瀘州老窖。

4樓:蔣玉龍

個人偏愛:醬香。

醬香的口感層次更明顯,回味更值得品味。物理感官更多元化,更厚重。(假酒,劣質酒除外,最近這些年假酒很多)

濃香的口感相對單一,回味上差一些。不過更為清澈。

還有就是:

1. 中國目前銷售量最大的是濃香酒。也就是說,濃香的普及率和接受度很高,味道最容易讓人接受。

2. 中國的高階酒使用,幾乎都是醬香,或者說幾乎都是茅台。因為茅台這幾年的功勞,醬香從以前的市場占有率百分之三左右,現在應該接近百分之十左右了。

醬香的普及率越來越高。

3 另外有一說就是濃香酒裡面,幾乎都會加食用酒精調味。這一點很多喝高階酒的都會介意。

5樓:這又不能吃

瀉藥?話說本人座標tj郊區 ,也說不出來什麼好喝什麼不好喝,不太在意香型,不過,汾酒喝不了。上頭厲害。類似竹葉青西鳳這樣的。香是真香,但是喝完酒折騰的死去活來。

什麼牌子的醬香型白酒比較好啊?

茅台鎮浩豐酒廠 這個,不好說,看個人口感覺得的,給10個人喝同一款醬香酒,都是各有各的口感,各有各的說法的,總而言之一句話,茅台帶個鎮,買時需謹慎 已重置 如果按照品牌來選擇醬香型白酒,那麼茅台毫無疑問是首選,別說什麼茅台鎮,即使有不錯的酒也沒有實力能保證酒質穩定可靠。但茅台太貴了不適合每個人消費,...

有哪些價效比較好的醬香型白酒?

少年 少年 想送一款品質還不錯的白酒給父母,但不知道什麼牌子好,推薦一下?醬香型白酒的挑選可以參考一下幾點 一 掛杯 醬香型白酒有很多特點,而它氣質的乙個特點就是把它倒進乙個空杯裡之後他會粘在杯壁上不會輕易掉落。二 香氣 酒香也是白酒的一種特點,而它最特別的就是你把它倒進乙個碗裡,然後再把碗裡的酒倒...

江小白和郎酒哪個比較好喝?

道不可名 先說我的結論 肯定是郎酒好,甩江小白幾條街,沒可比性。郎酒 濃 醬 兼香,號稱一樹三花,也就是有三種香型白酒的生產釀造工藝。當然它最拿手的,最被世人承認的還是醬香型。它是川派醬香白酒的代表,中國醬香型白酒的老二,僅次於茅台。江小白 重慶殺出的一匹黑馬,品質被無數人吐槽。但為了避免糾紛和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