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生命結束之前最想對子女說什麼?

時間 2022-01-14 21:18:41

1樓:文藝小青年NANA

坦白說,作為6歲半孩子的母親,這個問題是我一直避免去想的。

在沒有孩子的時候,好像生命是輕的,非常厭世時,想到母親,有愧疚感,僅此一絲牽掛。

有了孩子後,真的好怕死啊!不能想像他需要時我不在身邊,不能想像他思念我時我不能出現,他半夜想上廁所怕黑叫媽媽媽媽不能回應:

做過母親的人會懂,這是生命不能承受的,因為母子連心的那一刻就非常肯定:在孩子心裡媽媽無人可以替代。

這不是語言可以描述的。

有了孩子開始知道靈魂是存在的。因為那個小Baby還不會說話時,就能感覺到有個生命和你靈魂相通。

所以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會跟他說:一定要相信媽媽的靈魂會一直在的,可能不能像以前那樣發出聲音、看到容貌,但會以別的方式陪伴他。

2樓:酸菜

誰知道誰什麼時候掛,要是突然掛了也來不及說啥,要是壽終正寢,那時候閱歷都不一樣了,說出來的話也不一樣,當下,就是別辜負生活,也別辜負自己。

3樓:靜海

要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才不妄費來這世間走一回。死亡是每個人必然的終點,不要傷心難過,也許有另外乙個世界,我去那裡和已去的親人團聚,只是很遺憾不能再陪伴你。

4樓:葉子

孩子,感恩能成為你們的父母。一切從簡,不要傷心,我不過是換種方式活在你們的身邊。

祝福你們,不要對生活有太多要求,只要健康快樂,有價值的活著就行。

5樓:屁股也能想問題

淚奔!我父親在我懷裡說「民民,對不起」......多少年過去,我抓緊一切機會對我兒子說我所知道的一切,如果有你說的這一天到來,我將命令我兒子:

無論你多難,你也必須照顧好你媽,不准你惹她不高興,直到永遠!……淚奔!…………

6樓:阿憶

感恩上天,允許我帶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作為家長,我做的很不夠,但你們都非常棒,我以你們為榮!我會永遠祝福你們,祝你們永遠健康快樂,加油,我的孩子們,祈求老天保佑你們!

7樓:文笑

我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沒什麼可留下。唯一留下的就是你們兄弟姐妹間的血緣關係。我希望你們兄弟姐妹間互助互愛,遇到問題不要鑽牛角尖,別忘了你還有親人在你身邊可以共同商討。

8樓:林夕

按我目前的設想就是賺錢,考公,買房,然後幸福自在的享受生活,我的計畫是以後弟弟妹妹給我送終,(我指的是送終,並不包含養老,所以不要槓啊)我們關係很好,是姐弟也是朋友,所以我臨終前最想見的應該也是他們,

然後告訴他們:不必傷懷,人早晚都會有這一遭,就算傷心,也不要難過太久,不然我會難過的。我這一生,平庸卻很幸福,也沒什麼遺憾。

不必大辦喪事,你們也知道,我最怕蛇蟲,所以直接火化了吧,骨灰拿去種花也好,隨風揚了也罷,反正死了便什麼都沒有了,這是最後一次使喚你倆了。你們是雙胞胎,未出生時便親密相伴,以後更要相互扶持,要認真生活,好好活著,其實,你們都很好,我也沒什麼不放心的,只是忍不住嘮叨幾句,就這樣吧,我愛你們。

9樓:Baby love

也不知道題主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不好下結論!但是,我可以說說我自身的感受吧!本人是個極度自卑的人,關注點幾乎都是在自己身上,從而對於自己身上的缺點,自己會無限放大!

並且時刻注意著。導致自己內心對自己的不完美感覺更強烈,自己心裡就追求上了個人完美的道路。終究原因是因為自卑,自己太過分的關注自己的缺點。

而導致自己的自卑感越來越強。記得上大一的時候,有個工程老師跟我們說過,「如果你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能拯救你的就是看書,通過大量的閱讀,你就能找會自己,找回自己找回生活。」這個是他個人的親身經歷。

哪個時候不懂事,幾乎什麼東西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現在想想,錯過了好多東西。現在通過專注做事,鍛鍊自己,通過大量的閱讀,自己找回了自己的內心。

相信題主你也可以的。

我兒子現在才兩歲,如果真的要我留話給他,我肯定會留的,我要告訴他,我愛他!告訴他,生活的方式,不要追求完美,我接受自己身上的缺點,享受生活,幸福的過程。用心感受生活,這樣子你就能體會到生活工作給你帶來的樂趣。

10樓:不知所云

我永遠愛你,雖然沒辦法陪你到永遠。好好活著,好好愛自己,如果可以,忘記我,別讓自己太痛苦。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乙個想成為的人,盡可能不被世俗的看法牽絆,努力不後悔地過好這一生。

11樓:平安果

拿我全部的骨灰,去找你們散落在各個地方的親戚敘敘舊,或者去你想去的地方,帶我兜一圈。記得每到乙個地方,就把我的一些骨灰撒在那裡。(可能因為還年輕,這樣的想法未免有點麻煩子女,也不太符合中國傳統)

12樓:糯媽育兒記

好好的過日子,沒有什麼比活著更重要!不管以後遇到多大的困難,記住:一定要活著。活著才可能把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切勿走進生命的死胡同。

13樓:媛大爺來了

我已經沒有子女可說了,不過回去一年前的話,我想說:千萬別難過,要認真對待自己的選擇,我會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關注著你的重要時刻,要活的自在和充實,不要委屈自己,好好愛自己!

14樓:張大仙

大概說不出來了吧。

我爸在彌留之際,我把叔伯嬸子都叫到他的跟前,叔伯嬸子跟他說話,他已無力回答,發出的聲音含糊不清,始終說不清楚,我們也聽不懂,只能乾著急,最後我爸只能搖頭,而且搖頭也顯得很無力。生命的最後一刻,讓人感覺是那麼的那麼的脆弱。

其實生命結束之前,日常的生活中,該說的都已經說了,也千萬不要將一些話留到結束之前說,因為那個時候已經沒有力氣說了。

我更怕生前拖累子女,死後又讓子女破費,活的窩囊,死的不安。我會在生命的最後幾年就開始安排我的後事,通知該通知的人,一定不要道德綁架我的孩子,他們很棒,他們很孝順,醫療續命不要做,沒必要,喪事一切從簡,甚至不要求子女一定要祭奠我。

死亡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只是現實中有太多的枷鎖讓人掙脫不得。有時候我也會想,這個世界何必有我?如果有地獄,地獄的樣子大概就是人間吧!

但是這樣說未免太過頹廢,如果影響了其他人不好,所以,好好活著,為了親人家庭,也為了自己,如果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就努力追尋,總有一天或許會有答案。

我很喜歡執魔中的一段話:

編織大道,便是創造天地規則,這種事情也可以學的麼。

「可以,這世間之事,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只是看你是否願意去做。乙個凡夫少年妄圖改變世界,那自是徒然可笑之事。但若是我,便可真正改寫這世間一切...你的心中,可有過理想?」

「理想...沒有吧...」寧凡自嘲一笑,他自保都費盡全力,何來理想。

「會有的...我如你這般年紀,亦只是乙個殺戮無度的妖魔罷了...終有一日,你會對這修界有自己的看法。」

在生命結束前,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身心疲憊,我只想好好睡一覺。是那種不焦慮,不用擔心醒來後收實驗報告,不用擔心血糖不正常還要起床打胰島素,不用擔心父母不按時打生活費且很少,不用自己去兼職。生活好累。別人是生活,我也許是生存吧。剛剛買了一些糯公尺糕,糖尿病人是不能吃很多的,哈哈,我想嚐一嚐。還想喝可樂,無糖的蠻不錯的。已經籌備了乙個月...

如果把你的精神在生命結束之後永遠禁錮在一款遊戲裡 你會選擇什麼遊戲

我想成為奴隸少女希爾薇!但想碰到乙個好一點的主人,然後然後開頭就直接到新主人家嘿嘿嘿 因為我是死宅 m來著,超喜歡! 詭策狂謀 那就.300英雄?哈,這不要太有趣,每天聽著jo太郎的尤拉尤拉尤拉以及茸茸和DIO的木大木大木大 賽高尼high 蕭十一啊 三國殺 還記得大學班長給我們班製作了一副 三班殺...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你最想對之前的你和未來的自己說什麼?

回到幼兒園,我會對自己說,做乙個快樂的孩子吧回到小學,我會對自己說,和那個姑娘承認自己的錯誤,勇敢面對,你是值得擁有朋友的孩子。來到初中,我會對自己說,當別人欺負你時,不要想要多,直接動手就好,以暴制暴未嘗不是一種方法。在高中,我會對自己說,勇敢一點,堅持下去,任何選擇都是要承認後果的在大學,對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