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一些人背地裡說著別人的壞話,但當對方有一點點好處的時候卻又會上前湊熱乎?

時間 2022-01-14 21:18:43

1樓:清楓皓月

這樣的人,身邊很多,我們沒辦法改變別人,只能保持距離,但又不能招惹到這樣的人,畢竟這類人是小人的一種,所以對這樣的人既不能熱絡也不能過冷。

2樓:朱乙

背後說別人壞話,是很多人消磨時光的習慣做法,一部分成年人已經形成的八卦模式,深入骨髓,別期望這些人能改。

趨利避害,每個人都有的自我保護。程度方式因人而異。

如果臉皮修煉得足夠厚實,看到某人有一點點好處,考慮到不需要付出什麼本錢,就有可能沾到便宜,於是馬上湊上去,這種做法也是需要一定功力的。

如果不損害別人的利益,這種做法我們還可以稱之為有本事。

3樓:古代人

可以理解,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說人壞話就沒教養了。至於趨利,人人都有,也可以理解。總之,別學這種人,並且離遠一點就好。

4樓:草帽王

這是世間普遍現象,百姓背後罵皇帝,皇帝都裝做不知道。聖人不見世人怪,你要習以為常,見怪不怪。反對這種有害的自由主義,不參與,遠離。

若,你有事情時,需要眾人捧場,可以出點小花費,隨時能召集他們,也不妨是件事半功倍的好事。

5樓:蜜桃味阿七

因為這種人格局不大,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人家就這個樣子,咱一點辦法沒有,畢竟控制不了人家怎麼說怎麼想啊,實在厭惡就少打交道就可以啦。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過問別人的事情?

遺憾說給誰聽 我真服了 我室友每次都要問我程設過了沒 她們過了 我說沒過我很難過 就沒有下聲了 所以人家只是為了滿足所謂的虛榮心和好奇心罷了誰會真正關心你傷疤痛不痛呢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關他的事,但被他聽到了,他有不了解的話,他就會馬上插嘴問發生了什麼,怎麼回事,巴拉巴拉的,一點都沒有顧及別人正...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去批判別人?

習安心理諮詢 不但批判別人,講話冷嘲熱諷,還經常被挑三揀四的 一旦你出言反駁,對方很可能會進一步教訓你 我都是為了你好 批評本身就是一種攻擊,即使那些批評他人的人內在真的存有一些好意或關心,但批評他人的行為,依舊會對他人造成傷害。批評就是批評,是一種不折不扣的傷害。喜歡批評的人,視線所及之處,皆是負...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和別人說「我認為,我覺得,我個人感覺吧」這些話,然後話語中否認別人的話!日常啊?

下面的人好像都傾向於肯定這種說法 其實這個口頭禪本身是中立的,其性質取決於說的人的想法。有可能他是希望不傷害聽話者,大概是,我自己覺得你說的不太對啊,別人沒這樣說,也不代表你說的就不對 也有可能他是乙個比較感性的人,就是感覺你不對,價值觀上不太相信你,但是也不是有充足的證據說你不對。也可能他只是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