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吃什麼補氣血?

時間 2022-01-14 01:21:57

1樓:七七蟠桃冷

月子裡吃什麼這個我還不知道,目前六個月,關於月子餐打算去月子會所,所以沒研究。

但是,關於吃什麼補什麼的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科學一點比較好。我懷孕初期就查出貧血,血紅蛋白很低,典型的缺鐵性貧血,那個時候也天真的以為食補最靠譜,老觀念的灌輸,懷孕期間能不吃藥就不吃藥,於是醫生建議的補鐵藥就束之高閣,先生就是醫生,各種科普、規勸我充耳不聞,我媽剛好在身邊照顧我,每天各種紅棗、血糯公尺、桂圓等等,一日三餐少不了菠菜、豬肝、鴨血、牛肉等食材,半個月後檢查還是貧血,而且比之前更嚴重了………我慌了,先生更是又氣又心疼,這半個月他規勸無效但還是盡心照顧我,一日三餐,各種牛肉、精瘦肉使勁往我碗裡夾,甚至把家裡的不粘鍋換成了生鐵鍋,但結果不甚樂觀………

看專家,直接被批評,連帶我先生……專家直接告訴我:指望吃紅棗補血,你就是吃出糖尿病也不會有效果………

後來乖乖補充鐵劑加VC,效果顯著!!!

2樓:Kitty520doudou

我月子裡,月嫂給我喝黑公尺水,把一半黑公尺,一半大公尺,在鍋裡炒熱,加水煮開,小火煮十多分鐘,代替喝水,補氣補血。然後你煲湯,要放紅棗,桂圓。也可以喝紅豆湯。

我老家習慣是紅棗紅糖雞蛋公尺酒糯公尺小圓子,很補。

然後,一般來說,補血,多吃紅肉,比如牛肉,羊肉,補充鐵元素。

孕婦奶粉,各種補鐵,補鈣的藥劑還是要繼續吃

補氣血到底補的什麼

鄭芝環 之前說到氣血兩虛,分享了十全大補湯,這是乙個非常實用的補氣血的方劑,現在市場上也有中成藥十全大補丸可以買到,但畢竟這是藥物,用的不適合,也會有一些不適的症狀出來,現在我給大家分享幾個補養氣血的食療方法,也比較有效,而且食療方用起來更加安全。1 紅棗小公尺粥。小公尺有健脾胃的作用,脾胃健康,氣...

補氣血喝啥管用?

錦恩記 小錦非常推薦,花生眉豆鳳爪湯 煲這款湯一定要注意,要用紅衣花生哦!紅皮花生還是一種非常補血的食物,在搭配眉豆 花菇 枸杞增加湯的營養,讓湯的口感更加豐富 知了知鳥 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首先你要觀察自己的體質,了解自己的體質。如果你是陰虛內熱型 經常冒虛汗,沒精神,感覺胸口有團火似的,平日...

女性如何補氣血呢?

八兩寶 十寒九虛 是現代女性的真實寫照,女性體虛不僅會影響到身體健康,還會加快女人衰老的速度,造成面色萎黃 乾燥粗糙 沒有光澤等問題。其實,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是可以幫助女性補氣益血,恢復身體活力的。今天,就給大家來介紹幾種可以幫助女性補氣益血的食物。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元素和鐵元素,對女性的體虛 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