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肌肉是通過肌肉撕裂才能完成的嗎?

時間 2022-01-14 01:08:11

1樓:狂戰士之血

完全錯肯定也不至於。只要參加體育鍛煉,肌肉都會撕裂,或多或少的區別。

一定要很酸脹很痠痛才會長肌肉嘛?

這個是未必的,可以這樣練,也可以不這樣練,都會長肌肉。

一句話就可以終結這個問題。只不過這樣說,很多看客會不滿意。

訓練是要講究週期的,在長達一年的時間段,在長達多年的時間段,在長達數月的時間段裡。

「日後的你」訓練表現比「之前的你」訓練表現高,那麼你就必然長肌肉,就是這麼簡單的。

這個訓練表現,可以是使用的重量,也可以是耐力,也就是能承受的訓練次數和訓練組數,更可以是動作的嫻熟度,以及能駕馭新的,更難的訓練動作。比如我最近經常熬夜喝酒和沉迷女色,因為睡眠不足和工作壓力大等原因,很容易就練力竭練不動了,難道這樣就必然長肌肉了?

你訓練後,通宵不睡覺,去玩遊戲,你看看第二天身體痠脹不酸脹?

你長期停訓之後,突然開始恢復力訓,你看你訓練過程中身體痠脹不酸脹?

同樣地,如果我訓練後,恢復手段做的很好,比如充足的睡眠和科學的營養,以及各種做拉伸和有氧,那我很可能訓練中和訓練後的痠脹都非常少,但是我一樣可以進步一樣可以長肌肉的啊。

比如長期數週數月的打基礎,訓練狀態日益生猛,以前覺得很重的重量開始有舉重若輕的感覺,以前做15個就感覺接近力竭了,現在做15個卻感覺才剛剛開始,要做二三十個以上才會有力竭的感覺,以前覺得100kg很重,現在覺得150kg才叫重。以前隨便練練就很容易痠痛,現在要更刻苦地練,才會有痠痛。那和以前的你相比,你肯定也長了肌肉呢。

因此痠脹只是乙個表相,不能作為長肌肉的必然依據。

2樓:肌友

肌肉是如何運作?

你知道全身上下大約有超過600塊肌肉嗎?

而且佔了你全部體重的1/3~1/2這麼多。

並且與全身的結締組織

將身體各部位鏈結在一起

讓我們站讓我們動

不論你喜不喜歡運動、是不是健身狂,

都不能忽視身體肌肉。

因為你的生活習慣,會決定你的肌肉成長....

在身體要進行動作時,

叫醒適當部位的肌肉收縮、放鬆,

拉動相關骨骼進行相應的活動。

有足夠的肌肉和大腦配合,

才能完美的進行動作。

那肌肉又是如何成長呢?

當肌肉承受超出負荷的拉深後,

就會產生細微的損傷,在適度的情況下,

就是肌肉成長的起頭。

受損傷的細胞會產生一種稱為

細胞因子的發炎因子(Cytokines),

啟用免疫系統並修復損傷。

而這就是肌肉的進化。

肌肉組織的損傷越大,

身體就會進行越多的自我修復。

損傷→修復→成長

這一迴圈讓肌肉越來越強壯

讓我們能應付更艱困的挑戰

但因為生活中的各項活動,

身體已經習慣適應,

對肌肉的破壞程度趨近於0,

無法產生足夠的壓力,

肌肉就不會有新的增長。

因此我們需要承受比平常更高的負荷,

破壞肌肉組織,

進行所謂的肥厚增生(Hypertrophy)過程。

俗稱增肌

而且如果不持續讓肌肉承受阻力,

不僅無法增長強壯,反而會萎縮變小。

也就是肌肉萎縮(Muscular Atrophy)情況。

所以,得讓肌肉承受一定程度的高度張力,

尤其是肌肉拉伸,

也就是離心收縮(Eccentric Contraction),

可以有效刺激肌肉生長。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進行健身訓練的主要原因。

肌肉生長要素只有這原因嗎?

除了適當的生長活動之外

肌肉增長也會受到許多變因影響

營養、荷爾蒙、年齡基因等因素

都會影響肌肉生長的多寡。

而飲食中攝取蛋白質,可以維持肌肉的質量,以氨基酸的型式,提供組成單位給新生的肌肉組織。足夠的蛋白質、天生的荷爾蒙、能協助身體進入修復和生長的狀態

而最重要的是,這些肌肉生長的過程,主要是在你休息時進行的!尤其是晚上睡眠時間。所以適當的休息,也是肌肉生長的重要一環。別輕忽休息睡眠的重要性。

性別年齡也是影響肌肉生長的因素,擁有較多睪酮的年輕人,就占有優勢。

另外,基因還會有因素。有些人對於受損的肌肉有較佳的修復能力,肌肉增長的潛能也會比較大。

雖然有這麼多因素,但撕裂肌肉,補充營養、好好休息修復受損部位,並且持之以恆。才能創造最佳的肌肉生長條件!

3樓:Veils

肌肉第二天的痠痛是鈣離子落在肌質網上引發的輕微炎症導致的。 鈣離子是肌動蛋白和肌球蛋白產生肌絲滑動的生物訊號。 延遲性肌肉痠痛並不是肌肉撕裂的原因,也不能作為訓練是否有效的標準。

延遲性肌肉痠痛超過5天是過度訓練的標準。

4樓:聯合康美運動康復

1.肌肉增長的過程確實是破壞及纖維然後超額修復的這麼乙個過程,其中必然需要滿足的條件有肌纖維被撕裂以及在攝取足夠營養之後的修復。

總結,肌肉的增長需不需要破壞肌纖維,需要。是不是練完第二天痠脹感不明顯就是訓練量不夠,不一定。

5樓:毛茸茸

增長必須撕裂。但是撕裂感不是必須的。畢竟你又不去打比賽對吧。小幅度增長也夠你喝一壺了。如果要練出明顯點效果,酸漲沒用了,至少要痠痛,偶爾撕裂一些。一定要休息好

6樓:修煉中的鯉

肌肉生長確實需要一定強度重量來破壞它,破壞後的組織不僅僅需要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對其修復生長也很重要

作為新手來說鍛鍊後第二天的痠痛可能確實很明顯,雖然這種痠痛沒有鍛鍊過程中的感覺那麼重要

通過上大重量快速達到肌肉肌肉撕裂的效果,會有增肌效果嗎?

beyond 個人感覺,最好的增肌效果是大重量加小重量 大重量選可以做標準動作的重量5RM的重量做5 5,然後再做兩個4 8然後飲食上多吃蛋白質,我覺得效果很好。深蹲180kg 妖精的小兔子 這是個悖論,你能拿起超過平時的訓練的重量做組,說明你之前的重量不夠。當然,有一種力量舉練法,就是大重量少次數...

肌肉痠痛與肌肉增長的關係

mm cc 個人瞎說開始,痠痛的範圍,差不多是神經可以調動肌肉的範圍。比如做臥推,動作看起來差不多,但是酸的只有兩側,中縫不酸,很有可能是神經沒有調動到的部分,就沒怎麼練到。乙個健身動作不是教練指導就學會了,像騎自行車一樣,需要讓身體學會,需要重複很多很多很多次。訓練到神經可以調動更多的肌肉。結果就...

健身追求的肌肉增長和實際運動需要的肌肉力量和耐力是否不同?

苯環加羥基 開始自己練的時候痠疼,幾個月以後不管怎麼練基本上都沒感覺了,就請了私教,乙個晚上就教會了我如何做人,才知道練任何乙個部位都得好幾個動作配合才能練的全面,那麼需要全身參與的運動,按照傳統的肌肉訓練動作去鍛鍊,也是不合適的。運動的時候是全身的肌群都參與運動,而肌肉訓練為了追求效果往往是孤立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