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女性受到過哪些歧視和不公平對待?

時間 2022-01-03 16:26:14

1樓:蔣楓

對不起,從你的回答來看,你的經歷並不屬於對女性的歧視,而是階級矛盾。這明顯是上級領導的問題。

我剛工作的第乙個工地(新疆戈壁),我師傅和他老婆(都是四川人)一起。後來工程進入尾聲的時候,師傅他老婆懷孕了,我也不知道幾個月,但是還看不出來,就直接回家了。專案上沒有任何人說什麼。

當然了,我師傅水平高,專案領導很器重他。不過即便不是如此,也不會存在歧視,因為我們是央企,這種事最多也就會發生在個人身上,不會發生在集體身上。

當時專案上還有另外一對小夫妻,但是他們倆比較怕耽誤工作,還沒有決定要孩子。

我認為各位女性在關注職場所謂的性別歧視之前先管管自己身邊那個人對女性的歧視比較好。

2樓:Loss Shirley

我只知道兩件事。

一是資料統計顯示,同樣的工作崗位,女性薪資平均比男性低20%左右,國家不同資料不同,但都是有乙個明顯的差值。

二是咱們國家高校畢業生找工作的時候女性會被問一到幾個問題,有男朋友嗎,結婚沒有,什麼時候要孩子等,而男性不會。

3樓:可愛瑪瑪

生育真的是女人職業的一道檻,我來分享一下我剛(真)編(實)的故事。前幾年換工作(第乙份工作是剛畢業的時候找的,工作兩年),面試過一家大型的家具進出口公司相關崗位,各方面條件還都挺合適,面試過程也比較順利,但是最後在談論到我已婚未育時,對方有點猶豫了。憑我感覺,應該是沒戲了。

果然,對方也很直接了當的說不合適。儘管我一再說近段時間沒有生孩子計畫。後來結束面試,面試我的主管說起當年她求職經歷,和我現在一模一樣,也是沒有單位要她,她也是索性失業一年在家生完娃再出來工作。

惡性迴圈。

關於女性在職場中受到歧視的解決辦法,希望大家給出想法。有什麼思路?

Seer 職場女性受到歧視,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產假,那麼最簡單直接的解決方法其實是增加男性的強制產假,但男性和女性都必須放同意的產假的情況下,女性面對生育問題的時候,受到的歧視就會減少。 Warles拾光者 不細說極少部分個例在企業工作一轉正才說自己已經懷孕好幾個月了,放完產假馬上就走的行為,這個和個...

你在職場上遇到過哪些不公的事情?

絕望的希望 我作為縣行的員工,去參加市分行的演講比賽,卻被新上班的關係戶搶了第一名,只拿了第二,出門就把證書和獎盃扔了,這麼久了,心理一直不能釋懷。 都是帶專案的,同型別的問題發生,甚至別人更嚴重,在我這發生至少一頓惡批無疑,是我這個專案負責人沒做好管控。在別人那兒發生,專案負責人無事,反而其他相關...

你感受到的職場的女性歧視有哪些?你是怎樣化解的?

jcc 現實整個大世界對於女性來說還是很不友好的。哪怕單純就女性的生理原因。已婚未育的公司擔心女性準備生孩子了公司又得付工資的同時還給你休產假 已婚已育的公司擔心你要照顧家庭小孩沒辦法把重心放在工作上 未婚未育的公司問我能不能接受近兩年不結婚生孩子。雖然即使我沒這個打算但是聽到這句話之後內心還是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