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面試時,Hr如何看待家境較好的人?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會教英語的HR表哥

又要來套大實話了麼。

就我個人而言,對家境會做初步的排查和了解,畢竟這個跟圈層有關聯。

私企或者民企裡面很多時候需要每個人都可以給公司帶來實際的便利。如果家境好的,很多時候就方便多了。了解一下帶存款入職的銀行櫃員們有多香?

就衝著你家有礦這個基本條件,利益相關的公司都願意給你白髮工資。

HR怎麼看,HR是為企業服務的,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HR就會去找什麼樣的人,恰好家境好的人通常情況下更符合企業的各項條件。

2樓:HR刀姐

沒什麼特別的,主要是看技能,性格,以及有沒有一些嬌生慣養的臭毛病,但往往這些跟家境也不完全相關,家境不好的有這毛病的更多。所以單純以家境好不好來看hr會不會有什麼不同看法的,大概率是自己想多了。

3樓:

作為有銷售管理經驗的答主來說,

家境的傾向取決於公司的企業文化~

如果公司是那種硬銷售式的,對於銷售的文化素養要求不高,客戶群體同樣偏低端的。為了保證員工的留存率。這種一定是喜歡那些家境相對差的,因為員工的穩定性較好。

如果公司是針對高階客戶群體的,這種相對比較喜歡家境較好,素質較高且有一定文化修養的。

綜上,家境好的在同樣的客觀條件下其實是有天然優勢的,雖然這麼說過於直白。但是事實如此。

只不過白玉雖好,也要鑲在合適的地方~

4樓:烈烈不准吃

家境好的孩子通常抱怨比較少,也更容易專注於工作本身,不容易被潛規則左右。而家學更好一些的,甚至還會充分的應用桌面下的遊戲方式

5樓:John

這個問題還需有個前置條件,即雇主是誰?

答主們都說HR對家境沒多大偏好,那是因為企業的限制~最近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的勞倫·里韋拉出了本書叫《出身,不平等的選拔與精英的自我複製》,其中談到,「平等」是美國立國的核心觀念,美國社會也以奮鬥即可成功為社會的通行信條。在今天,美國社會的流動性遠較其它西方國家低。有人拼盡全力仍出路有限,而有人卻毫不費力進入精英階層?

其中的關鍵在於美國社會形成了一種不平等的選拔機制:精英階層將重要的經濟、社會和文化優勢傳給下一代,使他們在獲得學業成功和高校入學競爭中領先一步,進而兌現為獲得符號性或實質性回報的途徑。精英通常控制著社會中的守門機構,有權塑造優點的內涵,以及在某一特定領域如何衡量優點。

精英們可能以對己有利的方式操縱標準,從而維繫自己和後代的特權地位,也藉此排除對自己造成威脅的群體。

題主有興趣可以看看律師事務所、諮詢公司和投行是如何招聘的~

6樓:帆軟招聘

一般來說,

除了會特別看重家庭背景資源的崗位(例如銷售,尤其是銀行的銷售),HR一般不太會在乎應聘者的家境。

那麼對於想專心做好銷售業務,

需要強大的市場部門提供充分線索,

不需要家庭背景支撐的同學,

有沒有什麼好的公司推薦呢?

那當然是帆軟啦~

7樓:HR大叔

與其說看家境,不如說是通過家境來幫助評估應聘者對高收入的渴求程度,和對收入起伏風險的承受能力。

銷售崗位的合格應聘者是會為了獲得更高收入而付出百倍努力的人,願意為了博高的浮動收入而接受低底薪,也願意為了籤更多的單而放棄絕大部分個人生活的時間。

家境只是評估以上能力的因素之一,還是要結合工作經驗、銷售能力和個人職業發展的訴求等等來綜合評估。

8樓:苦逼HRBP

很會呀!

招聘尤其是銷售崗位優先喜歡生活在底層的人。理由如下:1.迫於生計肯幹肯吃苦,2。於到機會捨得付出3.更加關注結果,不比比。

9樓:

我不是公司hr,我也不了解hr是怎麼看這個問題的。但以我個人的管理經驗及喜好,我會傾向家境較好的年輕人。這些孩子入職之後,我通常會鼓勵ta盡量脫離家庭對ta的影響,盡早完成自我實現。

傾向用家境好的年輕人主要是因為,家境好的孩子通常抱怨比較少,也更容易專注於工作本身,不容易被潛規則左右。而家學更好一些的,甚至還會充分的應用桌面下的遊戲方式。

我不喜歡員工太在乎錢,為錢而工作的員工很難對公司有歸屬感,也容易為了小錢丟了大case,而且通常這樣的孩子缺乏骨子裡的自信,就很難在未來獨當一面。

10樓:諾水寒冰冰

銷售工作其實有背景是錦上添花,至少客戶資源來的容易。沒有背景靠自己能力說話也有很多面試成功的。這兩個問題並不衝突。面試官其實更看重銷售技巧和人品。

面試時如何與HR說明自己有考研的想法?

小花生崽崽啊 瀉藥剛經歷面試,而且我說了我要考研,而且乙個月後我要考試了。我想表達的是春節過後考研成績出來以後我會決定來不來工作,時間上也不算久。面試官說了 你的意思是這份工作是你的備選是嗎?當時我就接不下去了。備胎懂得都懂,面試官心裡應該mmp了。為了你的面試順利,別說自己考研。社會很殘酷,HR只...

面試時你遇到HR提過的哪些刁鑽問題,如何解答的?

Mark社長 曾經面試總監級職位時,遇到過比較奇葩 艱難的問題。我作為乙個面試者,並不了解他們公司的具體業務和發展方向,之前也並未了解過他們公司,在初面時HR和業務負責人和我聊了很多行業裡面的發展問題,我憑自己在行業裡的經驗連吹帶答的忽悠了一番,突然!業務負責人就問我 他們公司的某某產品線如何規劃 ...

作為一名HR,面試時主要看什麼?

小燚博士 HR在面試的時候,可以根據候選人的幾個方面進行考慮,團隊精神 溝通能力 解決問題能力 價值觀 求職動機 技術專業知識。舉幾個例子 團隊精神 1 您的團隊中有沒人未能很好地融入到團隊中,對此您做了些什麼?結果如何?2 您曾經有團隊建設的經歷嗎?請描述一下以往您在建立有效團隊開始的時候的主要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