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影像學十年以後會不會飽和 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三瑾年

飽和?學醫就不可能飽和。醫生就不可能夠用。所以學醫肯定是能找到工作。前提是了解三甲碩博起步,往下的醫院學歷就參差不齊。就看運氣看人脈。

前景的話地區龍頭醫院那肯定是高精尖的硬體軟體,但是肯定也是需要人,即使臨床上不需要那麼多人,科研上呢,人就是不夠用。不行就退到一般或者下級醫院,會有安家費生活補助。前提是你能力到那個層次。

但即使你本科甚至專科肯定也有地方收留你。混口飯吃肯定是可以的。學醫就沒有餓不死的。

只是價效比低的可憐。

要入圈想好。最好問問二三十歲的中堅力量。他們才是經歷過改革的人,是在挨打的人。他們能看的未來就是過幾年你入圈的樣子。

2樓:

如果按照臨床標準要求,十年不會飽和的。

好的影像科醫生很多都在一二線城市,下面基層醫院還是非常缺乏影像科醫生。

分級診療期望醫療資源下沉,提高基層診斷水平...

關鍵是醫療資源總量遠遠不夠。

如果考慮AI診斷在十年內的進展,就難說了。

3樓:張哲

隨著人工智慧的出現和成熟,個人認為影像學的前景不太樂觀,人工智慧讀片對影像學醫生提出了更高的挑戰。未來影像學人才可能會飽和甚至減少。

4樓:sniper3545

不好說,十年後,可能大城市三甲醫院需要影像診斷醫師會減少,因為大資料診斷大大增加的診斷效率,只需要少數幾個影像診斷醫師審核就可以了。

但是大資料診斷需要的是租用資料庫,資料庫是實時更新的,這就導致很多三線城市以下的二級及以下醫院租用不起資料庫,所以小城市的小醫院還可能需要招收影像診斷醫師,但是收入嘛……

5樓:有點

就目前來看,不會,學科帶頭人,科主任,獨擋一面的主治,副主任醫師20年也飽和不了。醫院裡打雜,寫病歷,貼化驗單,拉鉤,擺體位的已經飽和了,而且源源不斷的進一步飽和

6樓:FIVE

上次我看新聞目前執業醫師註冊是不到四百萬。按十四億人口來算。大約350個人中有乙個醫生。執業醫師都不夠,感覺飽和有點難度。

想問一下TFBOYS十年之約到了後會不會解散 ?

凱凱的小棉襖 團偏凱因為公司對我的小孩太不重視了,應援棒沒有,團綜沒有別人有的他們都沒有,而且還被當成工具人。十年到了弟弟快跑吧不要再和時代峰峻續約了 茶荼萘瑤遙 先說明,我是源唯 曾經我也認為TFBOYS不會解散 但二團出現了,我知道十週年一到,他們就會解散lf捧二團,現在先讓TFBOYS粉變雙擔...

十年以後,小公尺市值會不會比騰訊更高?

站在2018年,我覺得網際網路企業,唯一有可能超越tx也只有可能是小公尺了.傳統公司華為之流技術或許不會差,在網際網路營銷手段,變現手段上,差小公尺太多。小公尺布局是從生活硬體入手,會比純粹的社交軟體更能入侵人的生活。 溫趙輪 只要東西足夠價效比,人人都是公尺粉。換言之,公尺粉,就是一群追求價效比的...

醫學檢驗技術四年制 很擔心以後會不會科技進步,機器取代人工 ?請前輩談談醫檢未來和方向 ?

良言一句三冬暖 在你退休前應該是不會機器取代人工的,因為機器需要人員操作,加試劑,加標本,做質控等等這些都需要人工來操作,就算出現完全全自動的機器,短時間內也不會推廣至全國所有的醫院 xjRen 檢驗未來的方向是區域檢驗中心,叫多個醫院的檢驗科整合在一起,機器會取代部分檢驗工作,比如越來越多的流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