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為什麼被黑?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統正

首先,你挺博學,其次,你想太多。

萬病皆有其本,治病求本百症自消。

四診八綱,斷其本為氣血兩陰虛時,就能用你說的那方了。

熟地滋陰補血,生地涼血,黃芪補氣固表,三黃清熱。培其本,壯其氣,涼其血,清外熱,固其表,病自消,就這麼簡單。

八陣中,虛症用補法,別無它。

而它症無實可兼補法,為培其元陰。無內熱可兼溫法,為壯其元陽。

上方應該還能再簡化,去熟地,倍生地,加甘草,去三黃。

2樓:愛科學

題目就是典型了。

中醫如果想搞自然科學和臨床醫學,就應該對這種方劑之爭做多中心大樣本隨機雙盲對照實驗,要有儀器能夠準確檢測陰陽五行寒涼溫熱平,全世界的人都能測出一樣的結果。要能用實驗證明所有寒性的藥的寒性是一樣的,可以同位替換。

結果鬧了半天,中醫的爭論都是翻書,還是多少千年的古書。夸夸其談,不做實驗,不做測量。爭論都是空對空,沒人動手驗證。

就算最後通過翻書統一了結論,前提也得是某本書是對的。一本幾千年的書,不驗證就信。「從來如此,便是對的嗎?」

為何中醫怕被黑?

八卦博士 先截圖再回答 題主的立論出發點就是錯的。誰說物理,化學,生物學從來不怕被黑的?物理學領域,題主聽說過永動機麼?化學領域,題主聽說過四元素,陰陽五行元氣論嗎?生物學領域,題主聽說過用進廢退嗎?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在有意或無意的黑物理,化學和生物學。比如這樣的 還有這樣的 還有這樣的 也有這...

現時中醫被黑,為什麼黑西醫的那麼少?

詞嘲墨盡 如果你指的是兩百多年前的西醫,那麼早被他們自己黑進了棺材。如果你指的是現代醫學,那麼如果中醫粉能來推翻現代醫學,他們早就得獎了。 因為我知道,科學不是萬能的,現代醫學也不是萬能的,醫生也是人,不是神,不可能不犯錯誤。因為我知道,現代醫學是建立在科學方法的基礎上的。腎就是腎,血就是血,一切都...

為什麼中醫在微博和知乎上被黑的最嚴重,是知乎能人多嗎?

貓郎君 現在知乎的主要群體是在校大學生和讀過大學的城市打工仔,這兩個群體本身就沒有太多有價值的知識和經驗提供給大家,知乎純變成了他們自己自娛自樂來滿足虛榮心的乙個表演舞台,基本上相當於乙個知識類的快手,所以中醫被黑也就很自然了,因為中醫在他們眼裡是落後產物的代表嘛,批判中醫既不需要懂,也能讓自己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