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面試如何考察面試官 未來上級的水平?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BigQuant

一般是面試官在思考如何快速了解面試者的真實能力。面試是乙個平等的溝通,雙方互相了解很好的機會。特別好的面試官或者特別差的面試官,你是很容易感覺到的。

就像特別優秀的面試者一樣,前幾分鐘就看出來了。

真正優秀的人,能給你很多啟發,即使乙個簡單的問題,也能促進你深入的思考。

2樓:starseeker

那要看你的水平。

如果你水平比面試官高那麼基本上聊上幾句話就能知道對方的水平。

如果水平差不多那麼基本上面試完自己也能感覺到。

但是如果對方水平比你高那麼一般來說你只會感覺到水平高但是高多少是不清楚的,並且還有一定程度覺得對方是槓精。

3樓:stardust

其實有個專職搞政治能獲得資源的大老闆和懂得怎麼在公司內部宣傳團隊貢獻的小老闆,對於希望專精於技術的quant未嘗不是好事。

4樓:babyquant

關鍵看老闆會不會給你分錢:

有的老闆自己很賺,但他賺錢的不教你,盡讓你研究不確定能不能賺錢的;

有的老闆自己有錢,但不會量化,只會push你研究,賺了錢也未必分給你;

有的老闆對量化或高頻很感興趣,也有信仰,會願意投錢,不記成本,這種老闆最好……

比如量化第一梯隊最近爆出拖欠人工炒手一年工錢,這樣的老闆再有錢,跟你有半毛錢關係麼……

5樓:騰天

考察你老闆?你還要跟她來個quant stand off 麼?

如果你自己的水平高,那麼你是可以通過對方問題的難度、深度和當你卡殼時給你提示的角度來判斷的。

那些問標準問題,經典brain teaser的人多半沒啥經驗,問題接近實際應用、話風靈活角度豐富的通常比較聰明,喜歡鑽牛角尖的面試官多半比較死板,但問的知識點無法深入也意味著老闆本身水平有限。

以上只適用於小老闆。因為老闆越做越大,就會發現很多事情無法親歷親為了。關心的問題就從「怎麼做「變成了「該做什麼「,和「先做什麼」。

所以作為求職者最關心的不應該是你老闆的Quant水平,而是丫到底會不會賺錢。確切地說就是之前幫公司賺到了多少(track record),以後繼續賺的可能性多大。

而這個通常是要在業界裡打聽才能知道的。面試裡最多可以問問這個組的pnl、sharp、aum等等,而且對方也不一定會告訴你。//攤手

6樓:吳二真

量化領域不僅是做模型,也可以靠拉投資或者其他方式做出成績,在這裡我假設你想知道的是你上司的技術能力,而非其他能力。

很簡單,你可以在回答問題描述一些細節的時候使用一些專業詞彙。如果他知道那些領域,自然能明白你在說什麼,如果他不了解,就會追問你那是什麼。 不懂的人問問題,經常是問一些皮毛;懂的人問問題,會直接問要害。

以及,最後提問的時候,問一下他對某個最近的相關科技領域的新聞的看法,如果他不了解甚至毫無看法,大概率他對知識的好奇心或者說學習新領域的動機沒那麼強,而這種人在量化領域是很難靠做模型做出成績的。

面試官面試面試官是什麼體驗?面試官被面試官面試又是什麼體驗?

請叫我紅領巾 看起來很拗口,不過這個問題確實很有意思。寫之前宣告一下,由於公司的發展需要,前段時間做為碼農的我的負責擴充套件團隊,經常性的面試各類職位從專案經理 產品經理 架構師,再到普通開發工程師.NET IOS Android 前端甚至UI和測試幾乎所有產品團隊的技術類職位我都面試過,當然現在會...

面試官如何考察來自自己不熟悉領域的面試者?

試問英雄飯否 曾經我在做人力資源助理工作的時候,主要就是負責招聘,經常部門負責人不在的時候,都是由我進行初試的,為此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敗,對於一些高階崗位,不讓對方笑話,維護公司形象就成了我首先關注的方面,所以很多領域問題就比較少的提問與深挖,失敗面試數以百計,經過不斷的逆境成長,大概幾年的時間,總...

作為面試官,你主要考察面試人哪些方面的能力?

明月HR 面試通常分為四輪 第一輪就是初試階段。主要是看一看你的職業素養,用人單位會通過比較淺層次的溝通去了解你這個人的精神面貌怎麼樣,精神頭怎麼樣,或者這個你這個人的行為舉止就是得不得體,看起來穩不穩重。還有乙個基本的溝通表達能力,最後乙個就是你對這份工作的意願度強不強,你做了哪些準備準備的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