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修士考試 研究計畫書的問題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CATherine

1.身邊有零基礎半年合格N1的例項,所以時間是肯定夠的,關鍵在於個人效率。

2.至少要空出兩個月準備。計畫書不是準備的時間越長就一定好,必須有專門指導及不斷完善。

3.確定專業了嗎?建議先根據自己的日語和英語條件選定專業方向,不要剛開始就忙著準備托福...另外文科專業N1是必須,N2到N1跨度還是比較大的,努力先拿N1吧。

4.雖然有N1可以不用考EJU,絕大部分學校專業都是N1即可,但考了也多條路,時間精力允許的話。

2樓:Nico君聊日本

1.2023年12月過N1,是來不及參加冬季入試,2023年4月入學的。

2.研究計畫書何時開始準備取決於你是否跨專業,以及你是否閱讀了足夠量的先行研究,對於自己研究是否有了足夠的規劃,寫的話其實很快,但是準備的話就因人而異。

3.你文科學什麼專業需要提交托福?托福有效期兩年,有精力的話日語和英語準備不衝突。

4.為什麼要去考EJU日語?雖然EJU日語現在也可以代替JLPT進行出願了,但比較學校和專業選擇非常少,如果有可用EJU日語出願的目標校到還好,沒有的話反而是把自己的路走窄了。

時間規劃有點混亂,以目前的學習進度的話,想參加冬季考明年4月入學有點難。

3樓:小和

首先,能力考出成績大概要乙個多月,12月考很多出願趕不及,可以多找找不需要提交日語成績的大學,或者看學校是否接收EJU日語,然後11月EJU日語報名,考個好成績,需要注意的是EJU日語和能力考日語還是有不同的,盡早決定考哪個。

其次,關於英語,明確你想考的大學院是否需要提交英語,提交托福還是託業,有時間盡快考個托福或託業,不要拖太晚,當然,如果學校不要英語,那更好。

最後,研究計畫是需要根據你想報考的研究室教授的研究方向寫的,先定好大概的方向,邊寫邊改,一般需要3個月左右的時間,根據出願時間做好規劃。

4樓:盛和胖嬸

1、現階段計畫是7月過n2,12月過n1,時間會很緊張嗎?

很緊張了今年的4月生眼看著變成了7月生,其實如果不是很努力學習的話這個目標不是很容易實現。現在基礎不是很好,日語學習是乙個過程,是需要時間積累的。尤其是在聽說兩方面。

2、研究計畫書要提前多久準備呢?文科類

在考試前幾個月就要慢慢的查資料開始成形,然後開始著手寫

3、托福大概什麼時間段考試比較合適呢?是不是要把n1先過了,畢竟只有今年12月一次機會了TAT

如果你現在能考到80以上,你現在考也可以,托福的成績在考修士的兩年之內的成績都是有效的。話說我也是過來人,當初也是大學六級過的但是後來學習日語很難做到兩者兼顧,我只是乙個普通的學生。

4.11月的EJU日語單科有必要準備考試嗎?

你的情況是有必要考的你所有的計畫都太緊張了我感覺能完全實現的可能性比較難

考乙個日語單考到時候多個選擇。

5樓:怪味花生公尺

1、時間當然會緊張。12月考N1,等拿到成績都次年1月下旬了,大多數學校的冬季入試出願時間都錯過了。要想參加考試,只能先去考一些不需要提交日語成績,或者同時認EJU日語成績的學校研究科。

2、研究計畫書建議在出願前三個月左右開始準備,中間改過兩三稿後,可以去聯絡教授。比如某學校的冬季入試在次年1月開始出願,那麼今年10月就要開始動筆寫研究計畫書。

3、根本沒必要非要考托福。考不考英語成績、考托福還是託業是要看專業和學校的。既然你四月生來日本,那麼建議刷託業(專業需要的話),託業的適用範圍不比托福差趁著英語底子還有一些,先考託業,然後全力衝刺N1和EJU日語。

然後還有一種東西叫校內考英語,如果還是沒有比較好看的英語成績,可以和專業課筆試一起準備。題型大多是:句段的英譯日、用日語給英語文章概括總結等等。

4、11月的EJU日語有必要去考,特別是要衝刺2023年4月入學的考試。11月考試,12月出成績,如果能考出280以上,可以代替N1去出願。

日本修士 如何準備研究計畫書?

東和留學 1 首先要對你的課題有研究興趣,不喜歡就沒有動力。2 研究課題要有專業基礎。想要跨專業申請的學生有很多,其實跨專業申請也不是沒有成功的可能,但跨的專業最好是與大學所學專業有關聯。如果你對所要轉換的專業很感興趣,並且對此專業有一定的理論基礎,能夠提出自己獨到的見解,那麼這證明你轉換專業的決定...

去日本留學成績重要還是研究計畫書?

別的專業不清楚,理工科主要看成績,東大東工都是根據成績錄取,面試只是一小部分。一般入試中,研究計畫和日語成績一般不需要提交,當然不同學校會有差別。具體看學校募集。因人而異,我覺得聯絡教授比考試難的多。如果乙個女生死心塌地要嫁給你,那你沒房沒車確實也無所謂。教授死心塌地要你,你也能合,但是憑啥呀?不管...

申請日本研究生,600字的研究計畫書怎麼構成比較好?

海中之舟 只是簡述,真正的計畫書一般都是3000 之間的,越是難考的研究科要求的字數恐怕越多,當然也有例外。只是,計畫書的寫作首先要考慮的不是字數而是研究目的和研究意義,只有想好了這兩點才有可能寫好一篇計畫書。海中之舟 日本修士入學必備的研究計畫書怎麼寫? 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先寫不是研究計畫書,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