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大學院的問題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1、一般日本讀研兩個方式(1)在國內聯絡導師辦理研究生、也就是大學院旁聽生,之後參加大學院入學考試、合格後讀碩士。重要的是出身校、GPA、日語、托福或者託業成績、研究計畫書。(2)去語言學校過渡後,不必再經過研究生階段、可以直接考大學院讀碩士。

2、研究生相對好處在於、提前知道去哪所大學、如果和導師相處很好、那麼通過筆試後相對有利。所以如果自己條件符合、能夠蒐集資料、DIY聯絡導師那麼還是不錯的。但是如果通過中介機構申請,那麼反而有以下劣勢(1)辦理費用高、和學費加起來反而是語言學校學費的1.

5倍(2)如果自己自學能力比較差、或者萬一和導師相處不好,反而考不上、之後只能去差的大學或者重新讀語言學校(3)如果去了偏遠的地方、基本周邊要找私塾補習都沒有

所以如果能DIY申請研究生、那麼就先試試看。如果失敗、選擇語言學校加私塾即可。至於考修士難度、則要看準備考怎麼樣檔次的大學,另外就是自己的自身實力和考試是的臨場發揮。

此外,如果語言學校加私塾的話、一般都是報考3-4所大學、可以分為不同層次的。

2樓:louise

現在大三,N1已過。現在想準備大學院的考試,不知道是應該走中介申請研究生,還是報個塾上課呢?

——》不知道你想要考什麼專業,也不太清楚你的目標校是什麼,所以這些先暫且不談。但事實上,申請研究生和直考修士做的準備工作都是一樣的,需要你寫好研究計畫書。

還有就是,研究生完全可以自己去申請的,沒有必要通過中介。我對中介印象比較差,之前聽說國內的學生花了8w人民幣,中介幫他申請了鹿兒島大學的研究生。 ,這尼瑪自己用腳都可以申上的為什麼要白白花8w真的是無語。

我自己是報塾的,我覺得這個是最省錢和最省時間的一條路了,所以我個人比較推薦這個。

在研究生期間用不用包塾上課呢?

——》你申請上了研究生也不意味著你一定就能考上了,你還是要跟報考的人一起去參加修士考試的。其實我個人覺得研究生能夠帶來的好處並沒有那麼大,直接直考修士是最省力省錢的。

所以還是報塾,因為你需要有人給你修改研究計畫書,以及教導你專業知識。研究生期間也就只能蹭蹭課,能不能見到教授都不一定

修士好不好考上?

——》這個看你自己,你自己不努力的話考最爛的大學院都考不上。努力的話東大也能考上,全靠自己,全憑自覺和努力。加油吧

3樓:大地瓜和小土豆

研究生和修士需要提交的材料差不多,語言成績和研究計畫書。差別的地方就是審核難度。關於這點需要看一下具體的學校和專業、還有教授。

至於中介研究生還是私塾,,,這倆也不是對立的啊,你找個私塾也能申請研究生。和申請研究生對立的是申請語言學校。這倆都需要在國內申請好,拿到入學許可後再去辦理簽證。

區別是,語校就是學習日語,進度還賊慢。研究生是跟著教授進行一些研究。其實吧,走研究生和通過語言學校來日本這倆方法,個人比較推薦研究生。

首先咱日語N1下來了,沒啥問題,沒有必要走語校學日語,跟著教授學一下專業課他不香麼?

研究生想要公升修士的話只需要參加校內考。具體要考的內容一般不會提前說,但是需要學什麼書,如果和教授關係不錯的話,教授一般會指點一些。所以我們說研究生考修士會簡單一些。

還有報不報私塾的問題,這個具體可以看一下校內考的過去問,自己測試一下。如果效果不太好的話可能補習一下比較好。

好不好考這是乙個比較主觀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難的不會,會的不難。正常研究生公升修士是需要1到1年半。當然天賦比較高,學習能力比較強的話也半年左右也可!

日本考取大學院的流程是什麼 如何為考大學院做準備呢?

2 2的學生之後赴日是不能再申請語言學校了 如果想來日本考日語授課修士的話,要麼在國內申請研究生,要麼利用旅遊簽證直考修士 日本考大學院的大概流程是這樣的 提前準備好語言證書 研究計畫書 出願目標大學願 參加校內考 筆試跟面試 合格發表 入學 關於出願 就是提交書類材料報名的意思。在學校官網找到募集...

在日本的大學裡怎麼考大學院?

我這邊的工科專業大四可以拿內部推薦,拿到了推薦直接去面試,過了就不用參加大學院入試了。沒推薦的需要複習六門,數學,彈性力學,熱力學,等等,不容易。我想你的學校應該也有類似內部規定,你需要自己去教務系,學生科,或找前輩去問問,問清楚就知道怎麼行動了。 小一老師 1 在大學裡要努力學習,平均分要在80以...

如何增加自己在日本考大學院的競爭力

艾享君東大侯學長 1.確定想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如果還是你的本專業的話,根據學校的報考要求開始規劃準備,比如日語成績和英語能力的要求,有不足盡量快點彌補,當然日語能力好交流能力高在之後的面試上也能你發揮優勢。2.日本的研究生考學制度與歐美不同的是對於出身校要求並沒有那麼高,但是因為研究生申請主要通過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