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財本碩能進什麼層次的券商研究所?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月亮在雙魚

好像沒什麼希望到top10,可以看看學校的雙選會,有不有相關的單位來。

如果沒有,就馬上去哥大。

反正我讀碩的時候,覺得應該有機會去券商,結果…只能拼媽去,想想算了。自己去了保險。

2樓:wretchman

去哥大也不錯。而且哥大自己畢業後有學校裡的招聘,和校友會。容易進北美高層金融機構。而且北美金融那邊重數學,和計算機。你去那邊能學到很多國內學不到的。

如果有信心:直接落地華爾街,然後去四大爭取被派遣回國一般:1哥大,留美工作一段時間,在回國。進了華爾街是真的加分2 回國老實工作

3樓:封耘

感覺答案get到點的不多,列幾點供參考。

首先應明確研究所吸收人才分為校招(實習轉正)和社招兩種,其中實習權重較大。VIP此處不表。

然後考慮學校影響力。上財主要輻射範圍是江浙滬,故國君海通申萬東方,華泰興業浙商平安等研究所的實習門檻是足夠的。至於中信中金廣發等卡985學歷的院所,也不乏有同學進去實習,留用環節確實不佔優勢。

最後是留用層面的比較優勢。同等情況下你和清北復交人c9海歸在hr或研究組長心中的分量如何,各家錄用標準如何,無法一概而談,因人而異。

不可否認這個行業越發過剩,也不知題主出於何種動力想進入研究所。過程充滿各種不確定性,盡力而為就好。夠優秀哪家都進的去。(哥大留不下的也大有人在)

4樓:EvansBoy

不是研究所的,不知道財大vs哥大哪個更好。

以往沒疫情,去哥大還是挺好的,operation research專業一片人留下。(要努力啊不是躺著留下的)。做data analysis。

哥大人在nyc的實習也很多樣。紐約這個地方太好了。

現在有疫情,我倒想到乙個不知可行否的操作,別退學呀一起讀啊。人都不用去美國了,如果要去了,就在財大休學,我想你財還是比較靈活的。但是未來涉及的問題是,學歷認證是否好認。

如果是借疫情遠端上學而國內沒休學,是否有合規問題。但如果想要留美,你學歷認證怎麼樣就不care了,但前提你又得人去美國。

能讀哥大的經濟條件都不差,反正了解一下政策,搏一搏(一起讀)單車變摩托。

但一旦搏了,就得好好想想,你的學費50萬遠端學費怎麼用到未來上。

5樓:王雨澤

上海財大是不錯的學校,理論上有機會進任何券商的研究所。具體能去哪,取決於個人綜合素質、機遇等,所以不太好說。你只需要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

不是進到一家好一些的地方就一勞永逸,也不是進入稍微差一些的就前途無望。前路漫漫,盡力就好。

6樓:傑克窮撕

進研究所夠用了,至於具體什麼層次的研究所一半努力(實習表現),一半運氣。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的對行研感興趣,那不要太苛求第乙份工作的券商排名是否靠前,能夠入行是最重要的,平台小一點也無所謂。因為這一行流動性真的太大了,基本一兩年一挑,有了經驗之後非常好跳。

7樓:楓葉國滴Alex

沒必要去哥大。多實習,多搞一搞人脈,多爭取內推。去海外你會失去很多資源,投入產出不值得。

而且反正你都要回國幹,沒必要哥大。就算是哈佛,不也還是有面試。況且券商組跟組區別還挺大的,水也深。

建議多接觸國內的人脈資源是上佳選擇。而且疫情的問題,可能就算錄了哥大,可能也只能網課,對networking的效率也有影響。

金融圈那些事,很多靠的不是學歷。學歷只是乙個門檻而已,關鍵是你是否有在金融業務中洞察本質的能力。而這種能力的培養,需要你長期接觸市場,實習比學校重要。更何況你本身學校就不差。

切記乙個關鍵點:金融財務本身是服務行業,依附於各種產業,起到資金融通的作用。即便是日後工作,你也肯定會專注某個行業或者某個領域。

所以務必要多深度了解一些其他行業的資訊和分析。就比方說這些年的網際網路發展,如果你不了解網際網路那套打法,那肯定錯失不少機遇。這就是上述的 「洞察業務本質」 的能力。

需要你能看到行業的痛點和增長點。

要是搞IT的話,那學習能力和學歷區別還是有的。金融財務那點東西說實話也不是很難.....除非你搞巨集觀經濟研究。關鍵是你能否接觸到關鍵的人和關鍵的資源。

如果想在美國工作,那我勸你三思,先別想什麼華爾街的事。光是簽證就能弄的你焦頭爛額而且完全是浪費時間去研究簽證。已經移民加拿大的人,想去美國工作都很麻煩,更何況大陸的人......

8樓:流問

上財中金可能難一些,華泰也有點難度,其他券商問題不大。但是研究所看哪個券商其實沒有多大意義,研究所分析師是看新財富的,研究所內組和組的差距比人跟狗之間的差距都大,同乙個券商內部,組跟組的薪資可以差距好幾倍,你在挑實習的時候可以稍微注意下。

如果奔著工作去,那出國就沒必要了。我自己沒出國之前覺得出國就是高大上,出去了以後發現其實也就那樣,上課還是那樣上。在國外你還是和中中國人玩,偶爾五六個玩的還可以能喊你聚會的老美,回國一兩年不聯絡感情都淡了。

美國中國都是人情社會,人脈才是最大的資源,師兄師姐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遠高於學校學歷,你即使去了哥大也沒有師兄師姐會介紹你去華爾街的。

9樓:

首先,前10的券商光從學歷上來看,問題不是很大,其他實習啊,GPA,英文啊等等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其次,沒必要退學再出國,可以從現在開始準備畢業後去國外讀Master的規劃,去申請個好點的美國學校,比如Top20,或者其他一些Top的商學院,都是不錯的選擇

10樓:Alex

教育背景只是敲門磚

在國內就業市場,上財的背景基本上可以讓你拿到大多數券商的面試機會,但是能不能進去看個人,有可能最牛的,也可能去個很差什麼都不是的小券商

上財本碩怎麼進外資投行?

刺瑰少女 同外保失利本科MBB兩家 tier 2 諮詢實習,想研究生試試投行不知道還來得及嗎.不知道學姐現在是怎麼安排的 mark一下 我看領英上我財去管院還有高金讀碩的還是有一些去外資投行的,我們班也有妹子讀了lbs的碩士拿了中金ibd的offer,所以二碩個人感覺如果你能刷國外top碩士還是有點...

本碩都是二本,博士需要考什麼層次的學校才能當大學老師呢?

櫻井理奈 我們學校是陝南乙個山區裡的地方性大學 二本,可以以此類推別的類似的學校 學校想招博士都快想瘋了招不到,只要是個博士就能來 王飛 博士的區別大於人和狗,學校層次不是找教職的第一要素。你目前的情況並不是需要特別好的學校,國內985就行,關鍵在於頂刊你能發幾篇。 考博的蘇格拉底 大學數量很多,全...

法本,今年準備司考和法碩,準備華政 上財 上外這三所學校之一,麻煩各路大佬提供一些寶貴建議,謝謝

傑杰 同題主一樣同法本大三的現在準備法考和考研 在重慶讀本科特別想去上海讀研 在考慮這三所學校 不知道可不可以一起交流一下經驗 找到乙個情況特別類似的研友不容易啊! 朱遠峰律師 還是建議你考法碩,考上之後再考司法考試,有很多的人選擇司法考試和法碩同時進行,結果兩個都沒有拿下,導致二戰。這種情況下會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