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苦難的人生,值得一過嗎?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念父l

沒有苦難的人生,我也想體驗,我想對於懂得感恩,懂得知足,且能居安思危的人來說,這樣的人生何其幸福,但這不太現實,誰也無法保證自己或別人的人生就一直行坦途,無災無難,況且某些吃苦的經歷可能還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個人覺得乙個人的人生還是要有些風浪才會精彩,才更有意義。

2樓:萬流歸海

不值得,因為生活沒有苦難就像吃菜沒有放調料,每天只是重複的起床,工作,睡覺,一直迴圈下去,二有了苦難,會讓不再像機器一樣,你會有屬於自己的感情,決斷。有了苦難,你的人生會有很多樂趣

當然如果你是那種喜歡平淡一生的性格,那對你而言是個不錯的選擇

3樓:四又居士

先不說是否值得一過。首先,沒有苦難的人生只是你的乙個善良的假設。人生怎麼可能沒有沒有苦難呢?

即便你是含著密鑰匙出生的,也可能會感覺它太硬。當然,太硬也許算不上什麼苦難,但如果因它而被噎死了呢,這、就不僅僅只是苦難了。所以我說是乙個善良的假設。

然而,不管你多麼善良,生活都是無法也不能假設的。這麼一來,是否值得一過,也就不成其為問題了。你說是嗎?

真的有一生順遂沒有挫折苦難的人生嗎?

隔壁老王 那有沒挫折一帆風順的!沒有!我85後,初中畢業,16歲農村出來廣州打工,不會說粵語,吵架都不會吵!住握手樓,2002年最亂的廣州沒有任何乙個人沒有被搶被偷過!上晚班2點下班不敢回家因為知道有人在巷子裡等著搶東西!恐怖吧!只能在人家燒烤檔坐到天亮才敢回家!沒辦法,沒人能幫你!只能自己硬扛!被...

苦難的人生有意義嗎?

阿銘 我們的人生,如果放出30年去遠眺,你會發現不過就是翻過一座山,又穿越一片沼澤,踏過一脈冰川,又孤獨的泅渡過一條江河。但是當你的過分年輕的時候,很容易就會把眼前那座山當做一切力量集結的理由。由於你眼界的狹隘,你根本不知道山背後,還有怎樣的一番星辰大海,即將等待著你用腳去丈量。於是很輕易的,你就將...

大一過一乙難嗎?

九當家 平時講普通話就很容易。大一上學期在學校裡趕大流考的,迷迷糊糊進考場,迷迷糊糊出來,因為當時免費,所以沒在意也沒做考前準備,考的一乙,來年想上一甲,不知可不可 巴啦啦能量 不難,首先你得普通話基礎要不差,然後在準備一下後面的即興演講,學校發的普通話書後面有題目,都是這些題目範圍內,稍微準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