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大學裡怎麼考大學院?

時間 2021-05-31 06:54:12

1樓:

我這邊的工科專業大四可以拿內部推薦,拿到了推薦直接去面試,過了就不用參加大學院入試了。沒推薦的需要複習六門,數學,彈性力學,熱力學,等等,不容易。我想你的學校應該也有類似內部規定,你需要自己去教務系,學生科,或找前輩去問問,問清楚就知道怎麼行動了。

2樓:小一老師

1、在大學裡要努力學習,平均分要在80以上。

2、想要考個好點的大學院,建議還是客服自己,攻克下英語。

3、多跟教授溝通,看看到時候能不能讓教授給你寫推薦信。

3樓:櫻物語弐

題主你好

認真的讀書,拿到高點的學分

提高英語和專業知識

多和導師交流交流,找到感興趣的大學和專業,聯絡其他學校教授。撰寫研究計畫書加油

4樓:HAKUNA MATATA

日本大學院一點都不難,你在大三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選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去研究,多讀一些資料,選乙個你想去的大學的教授著作去研究,很簡單就能考上

5樓:

瀉藥。和之前的回答一樣,本科好好學,如果經濟方面還可以的話少打工,專心做個好學生,能刷出多少A刷多少。文科的話就職時英語分數比理科重要,大手企業的文科應聘者平均TOEIC900以上都是有可能的,所以英語不好的話玩兒命練閱讀和聽力刷刷TOEIC是很必要的。

大學院招生一般都有說明會之類的,大三開始調查日程去參加找找感覺。調查教授也是大三開始就可以。需要備考什麼說明會時可以問。

不知道題主日語水平如何,但既然在日本生活應該會很快有提高吧。最好能盡早拿N1,算入門,然後多讀多看多聽,盡量在大學院面試之前交流無阻。經濟,時間允許的話寒暑假拿個駕照,對就職以及生活都有幫助。

6樓:菜菜花

既然已經入學了那麼在大3之前就先不要想跳出現在大學申請大學院的事情,你先把能夠修的基礎必修課程學分修好,然後就是其他選修課的學分了,總之要先把你在校期間的成績刷好。

並且在就讀期間針對於現在所學,去查詢哪些大學以及教授有著適合你專業並且你感興趣的研究方向,然後就開始準備與教授的套磁,畢竟你已經先合格了大學的學部,這樣在申請準備文書時是很順理成章的。

建議在已經拿到n1等級的前提下,再刷一次分數,盡可能的拿到高分。

7樓:我是白學家

如果對學校要求不算高的話,其實也不算很難。

考大學院個人感覺,有三點十分重要:日語成績、研究計畫書以及教授聯絡

如果你是工科生,英語成績要求會更高,文科的話建議刷個託業吧,備考個幾個月,考個700+就行了。

把目標細分一點就是:

1、盡量高分的N1(150+)

2、不算太差的英語託業(600+)

3、一封高質量的研究計畫書(契合教授課題+文法嚴謹+內容不浮誇)4、良好的面試交流能力(流暢的用日語回答出「請問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為什麼選擇我作為你的導師」「請介紹一下你的研究計畫書」)以上。

8樓:語塞

考大學院一共3個點。

日語,英語,和專業知識。

題主現在的情況,合格了日本大學的學部,但是數學和英語不好。

那麼這樣的條件下,題主的日語自然是不需要擔心的。所以剩下需要提高的是英語和專業知識。

英語的話,接下來的四年裡,需要好好提高。可以的話多去刷刷託業。好的大學院基本上是800份左右。要是覺得自己有能力去衝刺一下,可以嘗試著刷下托福。85分即可。

而後就是專業知識。因為題主是社會學科,對數學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保證能夠順利畢業就好了。如果大學院不考慮轉向理科的話,現在跟著學校的課程開始認真學習即可。

大學院入學考試的內容基本上都是課堂上講過的內容。

加油啦,才剛進入大學,只要有努力和毅力,什麼都有可能。

9樓:王俊卿

好好學習社會學理論基礎。

大二開始就找乙個有趣的課題,培養研究意識。跟自己學校的教授多交流,聯絡一下其他帝大的教授。

研究一下如何寫一篇出色的研究計畫書。也可以讓導師給你指導一下,專業又不花錢。

多做社會實踐,社會調查,積累資料,總結自己的觀點。

日本考取大學院的流程是什麼 如何為考大學院做準備呢?

2 2的學生之後赴日是不能再申請語言學校了 如果想來日本考日語授課修士的話,要麼在國內申請研究生,要麼利用旅遊簽證直考修士 日本考大學院的大概流程是這樣的 提前準備好語言證書 研究計畫書 出願目標大學願 參加校內考 筆試跟面試 合格發表 入學 關於出願 就是提交書類材料報名的意思。在學校官網找到募集...

如何增加自己在日本考大學院的競爭力

艾享君東大侯學長 1.確定想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如果還是你的本專業的話,根據學校的報考要求開始規劃準備,比如日語成績和英語能力的要求,有不足盡量快點彌補,當然日語能力好交流能力高在之後的面試上也能你發揮優勢。2.日本的研究生考學制度與歐美不同的是對於出身校要求並沒有那麼高,但是因為研究生申請主要通過郵...

在日本留學考大學院,到底要不要報私塾啊?

東京考栗子醬 報不報塾這個世紀性問題,就跟問今天晚上吃什麼類似。你吃什麼都能飽,但是就是因為猶豫,因為選擇恐懼症不知道選什麼。最終結果都是你能吃上飯,都能吃飽。報塾,到底報不報,報什麼塾,對於你考大學院至少不是負面的幫助,只要在自己的經濟允許的範圍內,報塾肯定是相對於乙個人孤軍奮戰要離成功快許多。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