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超不搞季後賽,8支球隊爭冠,8支球隊保級?

時間 2021-05-05 18:39:20

1樓:Lu Yb

其實你不覺得看最後幾輪的無欲無求的球隊踢曖昧球也挺有意思的嘛,參考幾年前東北三省有三支中超球隊的時候,最後幾輪經常互相送分幫助保級h'hhhhh足球踢的不僅是足球,還是人情世故

2樓:Edin dzeko

其實吧,季後賽模式的純正血統和變種血統在世界足壇都有其不同存在的方式,並且受到當地球迷的理解,並非說的那麼不堪。

蘇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就採用經過改良之後的「季後賽制度」

蘇超一共12只球隊,第一階段打三輪迴圈;根據第一階段的成績將前六名及後六名的球隊分為爭冠歐戰組和保級組。

歐戰組球隊和保級組球隊內部進行一輪迴圈比賽,最終決定聯賽排名。

這樣的好處在於,強對強,弱對弱,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讓格拉斯哥VS凱爾特人的比賽反覆上演,讓蘇格蘭本土最大的爭議話題老字型大小德比可以在幾個月內多次重複進行,球迷話題拉滿。

試想一下乙個賽季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打5場德比,那場面和話題性,拉滿。

這套賽制存在多年,蘇超一直維持著歐戰的競爭力。

圖為2018/2019賽季蘇格蘭超級聯賽積分圖

然後在我們東亞鄰居的南韓,深諳此道,在足球層面挑動地域歧視和地域爭端簡直是手到擒來,現代集團的鄭夢奎接手K聯賽總裁之後,將聯賽改制為蘇超的模式。

這套系統在小規模聯賽中能夠有效執行。

3樓:雞哥

因為看保級隊踢保級隊是這個世界上最無聊,最蠢的事情,就像看牆上的油漆慢慢變乾一樣

作為乙個西班牙人球迷,我對此的感受實在不能再深刻

4樓:Tlswaym

舉個例子:

常規賽全敗,常規賽排名倒數第一的球隊

季後賽贏一場是不是就保級了?

9.11更

行吧,中超還真搞了。期待泰達贏一場就保級的壯舉了。

5樓:萬馬奔騰

外國也沒有啊!都是聯賽結束後根據排名決定降級與否。(也就是本來就有的公升降級制度),而且你看看:五大日韓沙伊的聯賽哪個有季後賽?

那麼有沒有聯賽有季後賽呢?有,比較出名的有兩個: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和澳洲A聯賽,然而,他們似乎不如中超: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也就是馬特烏斯到38、39才肯屈就的東西,澳洲的A聯賽在亞足聯的技術統計排名上遠遠落後中國。看看,我們幹嘛要去學排在我們後面那麼多的「異類」呢?

為什麼中超球隊比賽前熱衷於發海報?

catfood 好問題。這個問題涉及到對職業聯賽的認知和定位。可能有人覺得發海報純屬多餘。但在我看來,光熱衷於發海報,還是遠遠不夠。我們的職業聯賽起步較晚,無論是管理者 足協 體育總局等 還是消費者 球迷 對職業聯賽的定位,始終停留在簡陋 低下的層面。在乙個不屬於俱樂部的球場,兩支企業冠名的球隊踢一...

目前的中超為什麼不能搞一場全名星賽?

Lam6 有這比賽啊,原來是南北明星隊,後來是冠軍vs其他球隊明星隊。但是14年以後就沒有了,因為很多球員選擇不參加,全明星名不副實。 綠皮車張總 第一,搞全明星賽俱樂部不給你發獎金,只有足協補助,而且球員都是喜歡錢的人,足協的錢不看在眼裡。第二,受傷了誰負責?不可能足協的鍋讓俱樂部背。第三,FM遊...

在足球比賽中當一支球隊 1 0 領先時,為什麼很少有教練全面放棄進攻開始後場倒腳?

我再也不看zh了 現在3 0你都不敢說自己穩了好麼,因為你控制不住場面,除非像夢三一樣讓對手摸不到球。再說了拖延時間有很多啊,光卧草就能玩出個花,又不是一定要倒腳 Terry261 控不住啊,這個國公尺的球迷最最清楚。去年領先之後斯帕萊蒂開始堆後衛,結果根本守不住。國公尺的球員在意甲也是高水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