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自己的脾氣和情緒

時間 2021-10-23 10:34:49

1樓:紫蘿

1) 腹式呼吸法:閉上眼睛,左手放在胸部,右手放在肋骨下面的胃部或腹部,深深的、慢慢的用鼻子吸氣,感受胸部、腹部在吸氣時的隆起;慢慢的呼氣,感受呼氣時腹部的平復。一定要注意是吸氣的時候,腹部隆起;呼氣的時候,腹部平復。

很多時候,人們會做反了。練習腹式呼吸,建議3-4次/每天,每次5-10分鐘。

2) 切換鼻孔呼吸法:首先,選擇舒適的坐姿,閉上眼睛,上身向上延申,胸部開啟;然後,左手大拇指輕輕關住左鼻孔,用右鼻孔慢慢吸氣,然後用無名指關住右側鼻孔,稍候一下,用左鼻孔慢慢呼氣;重複多次,每個鼻孔5-10次。建議15-18分鐘。

3) 間歇式呼吸法:選擇舒適的坐姿;上身向上延申,胸部開啟,閉上眼睛。先用嘴撥出肺部空氣;然後用鼻子慢慢吸氣,直到肺部充滿空氣,屏氣3-5秒,然後慢慢用鼻子呼氣。

呼出空氣後,屏氣3-5秒,再用鼻子深深的吸氣,屏氣,然後慢慢用鼻子呼氣。注意屏氣時間不能超出吸氣或呼氣時間。

4) 自然呼吸覺察,強調在自然呼吸的狀態下,讓注意力關注到1)呼吸自身的變化和特點,比如長短、深淺、溫冷等;2)關注每次呼氣和吸氣時,身體各部位對呼吸的感知。

當然,還有一種最簡單的就是深呼吸,長長的慢慢的吸氣,然後長長的慢慢的呼氣,在呼氣時感受身體各部位的放鬆。可以每次做6個呼吸。一天做3-4次。

最後一點,情緒問題也可能來自身體問題,留心一下最近是否有身體不適,如果有,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當然,現在是非常時期,如果需要,可以過了疫情再去。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壞脾氣?

已登出 發火前先別說話,裝作一臉懵逼的看一眼,看的同時仔細想想值不值得,考慮考慮這中間的利弊,我一般都這樣。最後,只與智者爭高下不與傻瓜論長短 郭大大 首先一句雞湯 如果連你自己的情緒都不能控制,怎麼去控制你的人生。實際上,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怎樣控制自己,不亂發脾氣?

南叔電影 病從氣上得,氣在病中走。意思是說,生氣容易傷身體。科學證實,生氣破壞人們的身體健康,既然如此,人們為何還總是被 氣 所傷呢?原因只有乙個,他們沒有學會控制脾氣的本領。生氣的駱駝 乙隻駱駝在沙漠裡跋涉著。正午的太陽像乙個火球,曬得它又餓又渴,焦躁萬分,一肚子火不知道該往哪兒發。這時,一塊碎玻...

怎麼控制自己脾氣?

吶,人嘛都是會發脾氣噠。特別是心情特別糟糕或者是非常倒霉的時候。或者是,身體不好,或者是精神狀態不好,都會忍不住發脾氣。你提出了這個問題,代表你知道發脾氣是不好的,也許對自己來說,成為乙個亂發脾氣的人,是你所不願意的。也或許是對你發脾氣的人來說的,對方可能是你永遠都不願他或她受到傷害的心愛的人,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