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自己,不亂發脾氣?

時間 2021-06-06 07:23:20

1樓:南叔電影

病從氣上得,氣在病中走。意思是說,生氣容易傷身體。科學證實,生氣破壞人們的身體健康,既然如此,人們為何還總是被「氣」所傷呢?原因只有乙個,他們沒有學會控制脾氣的本領。

生氣的駱駝

乙隻駱駝在沙漠裡跋涉著。正午的太陽像乙個火球,曬得它又餓又渴,焦躁萬分,一肚子火不知道該往哪兒發。這時,一塊碎玻璃硌了它的腳掌。

駱駝頓時火冒三丈,抬腳狠狠將玻璃踢出去,卻不小心將腳掌劃開了一道口子。

生氣的駱駝一瘸一拐地走著,一路血跡引來了禿鷲。它們在駱駝上方的天空中盤旋。駱駝心驚,不顧傷勢狂奔起來。

濃重的血腥味引來了附近的狼,疲憊的駱駝只得像沒頭蒼蠅般東奔西跑,倉皇中跑進了食人蟻的巢穴。一眨眼,食人蟻就像一塊黑色的毯子,把駱駝裹了個嚴嚴實實。

臨死前,駱駝追悔莫及:「我為什麼要跟一塊碎玻璃生氣呢?」

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時,我們更需要放寬心胸,善待生命、善待他人、善待自己。成就人生大事,需要有超常的承受力、忍耐力。小不忍則亂大謀,越是委屈時,越要冷靜、理智,才能從容地克服每個困難。

別讓脾氣失控

人,最難控制的就是自己的脾氣,遇事時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發火,不要偏激,不要說出什麼過激的話,要懂得忍耐。忍耐不是為了讓你不去處理這件事情,而是為了避免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幹出什麼讓自己丟臉的事情。不是說人能有脾氣,而是有的雞毛蒜皮的小事真犯不著大動干戈,以後你就會知道,生活中真的沒有幾件事情是值得我們搭上禮貌,修養,人品和格局的,用合適的方式去對待生活,才會贏來別人的欣賞與尊重。

脾氣的發洩是會讓人順其自然地獲得一時之快,但脾氣一旦失控了,可能引來的就是最壞的結局,這結局或許會變得一發而不可收拾,有句諺語說得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當你壓抑了自己的不良情緒,學會了稍安勿躁,這種冷處理的結果是最理想化的。

所以我們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脾氣。

能屈能伸是生活的藝術,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蹟。仔細想想,有些事情低低頭或彎彎腰就會過去,有些事情,還要學會遇水架橋,逢山開路的本能,更有甚者,山不過來我過去,自然就會變得融洽,掌握了這門生活藝術,你的人生將會變得更加灑脫。

學會控制脾氣

生氣時,先問問自己此氣該不該生?

他人無意或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冒犯了你。如在馬路上被撞、公共汽車上挨踩、飯店用餐時服務員失手弄髒了你的衣服……這些都屬於不該生的氣。

微不足道、雞毛蒜皮般的瑣事。如買水果少了幾兩、愛人燒糊了飯、孩子失手打壞了東西等等,這類事情都不值得生氣。若為這些小事生氣,你應該平心靜氣承認自己的缺點:肚量太小,氣度太弱。

流言、傳言、小道訊息,不必去聽它,聽到了也不可輕信,更不該因之而生氣。對傳言首先要冷靜對待和思考一下,向你傳播小道訊息的人出於何種動機——他與被告發者何種關係——可靠性有多大。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背地被人議論幾句有什麼大不了的。為它生氣,純屬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是很傻的,是智者所不為。

以上這些都是不應該生的氣,如果每個人在生氣開始時就認真地思索一下,一定會發現,絕大多數是不該生的氣,這樣,氣自然會很快消除或減弱。

2樓:拿鐵情歌

控制情緒的有效方法:

1、不斷學習,懂得怎樣做人的道理,培養自己的大愛之心、寬容之心、理解之心。提公升自己做人的層次和境界。當乙個人有了大愛心、大胸懷、大視野、大智慧型、大膽量、大信心、大能量的時候,煩惱痛苦也就隨之消失了。

我最Sunny、最有力量、最有勇氣!

2、幫助他人,快樂自己;關愛他人,幸福自己;原諒他人,解脫自己。幫助他人這種快樂會抵消自己的負面情緒,改變人的命運。

3、和知心的朋友傾訴,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效果好的話,一次交流,可以消除累積內心的多年煩惱痛苦,迅速開啟心靈之窗。從「山窮水盡疑無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4、熱問題,冷處理。遇到發怒時不要急於處理問題。此時容易不理智。

4、換位思考,多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可能就有好的答案了。

5、調整生活、休息習慣,不做無意義的事情。如賭博、吸毒、網路遊戲等。早睡早起。

每天不得少於5小時的睡眠。7、適當鍛鍊身體,練練太極拳,走走八卦掌等,多到郊外、水邊散散步。發火是身體陰陽不平衡,以水調火,多喝點水,都是有效方法。

怎麼控制自己不發脾氣?

胡一僧 你都說了是那種擺明想耍你的人,面對這樣的人,你內心有氣,有憤怒情緒,可每個人的情緒閾值是不一樣的,但情緒滿了一定是需要發洩的。心理學上的統計,發脾氣的人相對於壓抑情緒不愛發脾氣的人更不容易患抑鬱焦慮等心理疾病。發脾氣其實更有益於情緒健康。但社會環境如此,你需要適應社會環境,因此你一定程度壓抑...

怎樣對付亂發脾氣的人?

我是kg阿 我的注意點是事情過後科長讓樓主送檔案樓主竟然拒絕了!why 早上的時候樓主不該去找科長,自己問啊!找啊!明顯不爽的情況下去問科長要掃把!可能早上大家都比較煩躁,科長讓你送檔案的時候,那是台階啊!樓主拒絕了!還在糾結他到底算不算領導! jolin 對於這個事情中,首先並非對方沒問題,只是說...

當你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如何控制自己不發脾氣?

sea 告訴你乙個名人使用的方法,你想發脾氣的時候先從一數到100,如果你還很生氣的話,就從100數到一,那個時候你就不會再有脾氣了 九月 如果我重視對方,我會先反省自己,然後多想想對方的優點,給自己和對方找出生氣的原因。在內心說服自己,這件事沒有這麼嚴重,不值得生氣。然後自己乙個人待一會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