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控制自己脾氣?

時間 2022-01-05 20:50:20

1樓:海兔小肥羊223

吶,人嘛都是會發脾氣噠。特別是心情特別糟糕或者是非常倒霉的時候。或者是,身體不好,或者是精神狀態不好,都會忍不住發脾氣。

你提出了這個問題,代表你知道發脾氣是不好的,也許對自己來說,成為乙個亂發脾氣的人,是你所不願意的。也或許是對你發脾氣的人來說的,對方可能是你永遠都不願他或她受到傷害的心愛的人,也可能只是乙個萍水相逢毫無瓜葛的陌生人,你後悔你的因亂發起脾氣傷害他。不論是因為哪一種情況使你開始想要去控制自己的脾氣,都代表你是個善良而自省的人。

你善良,因為你沒有將理由推向他人。你自省,所以你反覆思考這個問題。當你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其實你已經開始在努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緒了呀。

沒關係的,對自己溫柔些,每個人都有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這不是你的日常,只要意識到,並且一點點去改變,一定會有成效的。

2樓:靛棲予

首先找到發脾氣的原因,試著問自己是否應該發這個脾氣,仔細想一想,發了不該發的脾氣,就去向不小心傷害到的人道歉,然後就會發現自己錯在哪兒了,然後慢慢發現那個最合適的讓自己平靜的方式,然後成長成長自己想要的模樣

3樓:Run

控制自己的脾氣,最終還得看你自己。脾氣是自己發的,你不讓它發出來,自然而然也就沒有,當事情發生之前首先學會克制,有的時候已經發生了,或許也就連發脾氣也沒有必要了!

怎麼控制自己不發脾氣?

胡一僧 你都說了是那種擺明想耍你的人,面對這樣的人,你內心有氣,有憤怒情緒,可每個人的情緒閾值是不一樣的,但情緒滿了一定是需要發洩的。心理學上的統計,發脾氣的人相對於壓抑情緒不愛發脾氣的人更不容易患抑鬱焦慮等心理疾病。發脾氣其實更有益於情緒健康。但社會環境如此,你需要適應社會環境,因此你一定程度壓抑...

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氣?

雨語 脾氣上來,不管不顧,留一地雞毛,最後還得自己收拾。要不,傷害了親人,心裡也後悔難過。所以,控制脾氣確實挺重要。我們先來認識發脾氣的過程。憤怒站在了最前面,把思維甩遠遠的,中間出現了空檔,所以,任由憤怒狂轟亂炸,等思維跟過來,一切已無法挽回。這個過程,理智退位,憤怒做了主人。理智和憤怒都是我們人...

怎麼才能控制自己暴躁的脾氣?

長安某 要爆發了先冷靜10秒,想想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不是的話,也要好好跟對方說話,不要大喊大叫。如果對方還是覺得是你的問題,就別理他了。清者自清。是的話,直面自己的問題,不要成為那種犯錯卻咬死是你的問題,拒不道歉反省的,你討厭的人。該道歉道歉,長個記性。不管是和平解決還是不歡而散,盡量靜下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