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 ?

時間 2021-06-01 12:56:27

1樓:聽風說悄悄話yang

我覺得我也是個脾氣不是那麼好的人,最大方面而言是你所處的環境以及對待事物的心態。當你想發脾氣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先控制住自己,要先冷靜,實在不行,就回自己房間或者自己乙個人待會,想一想真的有必要去發脾氣麼?有的時候脾氣不好,是覺得某個事不順心意,那你就盡量先去辦這件事,暫時別管其他的,完了你就會發現心情會好很多,真的,我就是這麼來的。

2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劉麗宇:

調節和控制自己的情緒,首先在事件中或關係中,可以清楚的覺察到自己情緒。其次,在覺察到自己出現負性情緒時,不要輕易採取行動,盡可能讓自己在糟糕的情緒中多停留些時間,去體驗內心當下的感受,覺察感受並很好的感知到那些感受,與自己的感受對待一些時間。最後,經歷過前面兩個過程後,那些糟糕的情緒所帶來的焦慮感會降低不少,再將自己當下的感受用適合的語言表達出來,幫助他人對你的理解。

這個過程並不容易,必要時建議通過心理諮詢的方式幫助自己走出困境。

3樓:楊靖

人是情緒性動物,每個人都在接收、解讀他人的情緒,同時也在發散自己的情緒給他人。

「負面情緒」和「正面情緒」一樣。每一種情緒都來自於我們的內心,每乙個情緒都是一種語言資訊,作用是幫助我們更好地與人溝通。

心理學上把焦慮、緊張、憤怒、沮喪、悲傷、痛苦等情緒統稱為負性情緒(negative emotion),又稱負面情緒。此類情緒體驗是不積極的,會給身體帶來不適感,影響學業、工作和生活,進而有可能引起身心的傷害。

越大的情緒,包含著越多、越重要的情感資訊,如果你關上門窗,不讓它進來,抑制他的行動和表現,於是它就會反覆出現、提醒。情緒並沒有好、壞之分。所有的情緒都包含著我們內心感受和重點需要,你不把情緒表達出來,別人根本不可能知道。

情緒控制機體激素的分泌,壓抑過多的情緒,可能會導致身體不適和心理情緒障礙。

比如敏感,它在悄悄告訴你:現實因素讓我很不舒服,請快隔絕和處理,以保護機體的感受。

無論是「負面情緒」還是「正面情緒」,其實它們是在保護著我們。

焦慮——進步的訊號

焦慮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情緒,它既會帶來心理不適,還會帶來一系列的身體不適,比如頭疼、失眠、胃口不好等。

焦慮是在人們想要急切做成一件事情,但又不符合預期時產生的。焦慮意味著完美主義和慾望過高,意味著奮進和失望,焦慮包含著成就和價值。

當出現焦慮情緒訊號時,請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

在你沒有能力或者還沒準備好去應對那個衝突時,別太逼迫自己。焦慮情緒先保護了你,讓你緩和下來,讓你意識到你可能需要求助他人,讓你有充分的動力和能量去迎接挑戰。

相信自己一定有足夠的精力與能力去解決問題,度過逆境。

憤怒——解決問題的訊號

在工作中的負面情緒是壞影響嗎?

利物浦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負面情緒不一定是壞事,正面情緒也並非總是好事。

如果所有人都一團和氣,,為了表面的和諧,把反對情緒藏在心裡,無原則地妥協,這不利於公司的良好發展。

憤怒裡包含著力量、邊界和自尊。除此之外,憤怒還代表著高效。一項有趣的研究證實了人在憤怒狀態下完成任務的效率和質量會顯著比普通狀態時候要好。

當被人冒犯和侵害時,我們會憤怒,這是邊界和自尊的需求。

承認你的憤怒情緒吧!

不壓抑憤怒,表達「我很生氣」,是憤怒;破壞東西、打人,也是憤怒。憤怒情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憤怒情緒失控後帶來的破壞性的行為和傳染的能量。所以,學會合理表達憤怒是人生必修課。

憤怒的情緒管理秘訣:緩和3-10秒,再釋放你的憤怒!

怎樣控制自己的脾氣和情緒

紫蘿 1 腹式呼吸法 閉上眼睛,左手放在胸部,右手放在肋骨下面的胃部或腹部,深深的 慢慢的用鼻子吸氣,感受胸部 腹部在吸氣時的隆起 慢慢的呼氣,感受呼氣時腹部的平復。一定要注意是吸氣的時候,腹部隆起 呼氣的時候,腹部平復。很多時候,人們會做反了。練習腹式呼吸,建議3 4次 每天,每次5 10分鐘。2...

外匯交易中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按照既定的交易系統去操作?

CONT 不把錢當錢,每次一開倉就告訴自己我能承受 的虧損,我能承受,這都是小錢 堅持了幾個月後,我發現我扔個幾萬都跟沒事一樣了。 悠然 首先,情緒心態一些問題應該是你知道自己能夠穩定盈利後才能考慮的問題,因為這是的你不會迷惑,方向清晰,做單有理可依,心態就會很容易把控。假如你依然處於感性操作階段,...

怎麼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沒有看到你對自己關於情緒問題的一些描述,似乎是乙個比較概括的提問。情緒是什麼呢?當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為什麼會首先想到控制情緒呢?情緒是一種強烈的內在感受,當你有情緒的時候,你內心的某一部分似乎是被觸動了的,進而通過各種情緒狀態表達出來。有時候也許某種情緒讓你感到它是強烈的具有破壞性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