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去討厭別人?

時間 2021-05-31 03:39:03

1樓:zerzer

把什麼都看得淡一點,什麼都無所謂,想著「那種人,不值得我浪費時間浪費精力」,自然而然就既不討厭也不喜歡了,維持著表面上的和平即可,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賺錢才是對的

2樓:浮生若夢

要是無所謂,那就不在乎。

女生的關係都有點詭異,如:ABC三個女生,都可以分為AB.AC.BC三個團體,女生越多越複雜。你們宿友關係就是這樣,有些話能和另外乙個宿友說不能和你說。

你宿友喜歡在喜歡的男生面前表現超級好,其實不管男生女生都一樣的,在有好感的外人面前都喜歡表現得很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雖然可能平時關係並不怎麼好,但在外人面前不能表現出來。例如:兩個男的在有好感女生面前,也會表現出他們關係超級鐵的,是鐵哥們,就像你宿友一樣,表現你們關係超級好,是好閨蜜、好宿友。

這是正常表現。

一件宿友不叫你出去吃飯這樣的小事就感到委屈,情趣不穩。神經這麼敏感,那麼你以後該在意的東西就會越來越多了,一起出去吃飯的朋友中,可能有你宿友有好感的男生,你對哪個男生也有好感,這樣你宿友當然不能再讓你出現在哪個男生面前,只能說,你宿友有點心機。

好了,不多說,你要是不在意,無所謂,那就不在乎,也就不會討厭別人。

3樓:宋詞

關係是有彈性的,不是一點點不開心說出來,它就會僵掉。也不是不喜歡的人,非得逼自己喜歡。相反,不開心了卻一直壓抑自己,直到壓抑不住來一次大爆發,或者在心裡豎起堤壩,關係才會真的僵掉。

大學集體生活也是很多人學習處理人際關係的關鍵時期,試著多摸索一些方式,去委婉地、平靜地、嚴肅地、幽默地或俏皮地表達自己的不開心,並試著建立一些跟喜歡的人親近,跟不喜歡的人疏遠的真實關係,對你未來會有很大的幫助。

4樓:霧繚三尺處

溝通就好

沒啥要緊事,你不說,她不明,比如你說的身體接觸,直接表明經過這麼長時間,還是不習慣,心理和生理有牴觸。

至於討厭,是反感她的一些兒觀念,比如沒叫你,本來沒什麼,她的謊言解釋,是痛點,你認為她對你隱瞞,她則認為與其說忘了你或不願大家等待你浪費時間,不如給個自認為美麗的謊言來的實在,回頭說回來,為啥她來向你解釋呢?其他人呢?

從一件事上討厭,漸漸自己的要求變得苛刻。

要說的很多,懶得和你說。

5樓:阿喵

你的情緒並沒有外化出來,這種時候不要試圖去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即使你控制也無濟於事。實際上你所說的「情緒」只不過是對這個人某件事情的看法,也就是認知,認知這個東西只能改變,無法控制。

我理解你的意思,其實是如何壓抑自己內心的厭惡,和她以一種比較恰當的方式相處。其實這裡面需要一定技巧,既能讓她意識到你的小不滿,又不能讓她覺得太生硬以至於把關係鬧僵了。因為看你的描述,整體而言,你還是比較欣賞她、願意與她交朋友的。

如果以上兩種方式,你都無法開口,那你只能不斷忍受內心的厭惡了。因為,在對方不明白你對一件事真實想法的時候,她會不斷強化自己對你底線的認知,從而在一件事情上「變本加厲」。也就是說,你如果不勉強自己去制止這種行為,以後你只會對她越來越厭棄。

你想通過自己的隱忍去討好對方,美化關係,最終,你卻把你們的友誼推上了不歸路。

孩子犯錯的時候我要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去傷害孩子?

蘭蘭 孩子犯錯,首先要了解孩子是什麼目的。如果真的是自己想發火了,可以先離開孩子一下。首先要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才能更好的無他溝通,帶著情緒去溝通往往結果會很差。 綿綿 誰都有犯錯的時候,雖然有時候確實看到某些行為有些忍不住,感覺自己要爆發了,就馬上要自己冷靜下來,在腦袋裡想一下,究竟怎麼做才是對他好...

外匯交易中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按照既定的交易系統去操作?

CONT 不把錢當錢,每次一開倉就告訴自己我能承受 的虧損,我能承受,這都是小錢 堅持了幾個月後,我發現我扔個幾萬都跟沒事一樣了。 悠然 首先,情緒心態一些問題應該是你知道自己能夠穩定盈利後才能考慮的問題,因為這是的你不會迷惑,方向清晰,做單有理可依,心態就會很容易把控。假如你依然處於感性操作階段,...

怎麼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沒有看到你對自己關於情緒問題的一些描述,似乎是乙個比較概括的提問。情緒是什麼呢?當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為什麼會首先想到控制情緒呢?情緒是一種強烈的內在感受,當你有情緒的時候,你內心的某一部分似乎是被觸動了的,進而通過各種情緒狀態表達出來。有時候也許某種情緒讓你感到它是強烈的具有破壞性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