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自己不去買鞋?

時間 2021-05-11 16:03:10

1樓:奔波兒灞

我特意搜的這個問題來答。

我之前也可喜歡買鞋,尤其是高中的時候,基本乙個月要買個兩三雙,沒有特別貴大幾千的那種,就匡威耐克阿迪彪馬萬斯帕拉丁那種。

後來我就上大學了,每個月有固定的生活費,再加上知道爸媽比較辛苦,我現在看鞋就只是看看。

就比如昨天半夜我發現一雙賊好看的鞋

這個,原價799現在劵後369簡直白菜價!高中的時候哪怕是原價我也可以眼睛不眨買下來,但是!

但是我長大了,我昨天晚上就想,369是什麼概念呢?我等價換算了一下。

我又想了想我高中剩下的鞋,舊鞋子又不是不能穿,也不醜,我也不是啥網紅,我也不需要一雙打折的阿迪鞋子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或者面子,那我為什麼還要買,369好歹也算錢,要是買完等沒錢的時候找爸媽要嗎?

算了算了,鞋,咱倆不合適。

我現在覺得,衣服鞋子簡單大方,穿著舒服就好,如果透支自己的能力去消費就太不可取了,那樣的話買了鞋也是皇帝的新鞋,可能起個褶擦上灰都得心疼半天,那就大可不必了,那不是請了個祖宗回家嗎?

2樓:辣妹佳佳

frankly 買買買其實是你無法接納自己

大概就是那個瞬間吧我換了整個人的穿衣風格回到了初高中的那個自己一身舒適的運動裝一雙帆布鞋還刪掉了微博(我個人覺得大多數社交平台簡直是面具社交一群普通的人學明星給自己弄個人設靠讚一哈來獲取認同感 )我不再買那些回頭率極高的別緻的衣服爆款流行的鞋子我就是想做自己不管我小腿粗也好平胸也好我都不再去靠穿衣打扮去遮擋自己的缺陷了我開始覺得我這樣其實很特別很可愛我還在備忘錄上寄上了這樣一句話

不過好景不長hh 誰讓人是群居動物呢?我還是會收到大家的影響我還是不夠強大吧!當我有段空窗期無聊的時候我又手賤下了微博我一看哇我一朋友那馬甲線還沒有我的性狀好看呢!

另乙個朋友買個1970s有啥秀的啊?就這就有那麼多人誇她?然後我就又戴上了面具像個黑洞一樣秀了一波自己的馬甲線跑步記錄讀書筆記等等等等然後就虛榮的等待大家對我的稱讚然後我也收穫了很多人的稱讚惡性迴圈又開始了我繼續網購網紅店衣服買潮牌弄髮型染頭髮買aj等等然後學習效率可想而知乙個月我連一本書都沒有看完…整個人都很浮躁

最後用乙個好朋友的話結尾吧乙個人只有自己和諧了他的世界才會和諧

3樓:Shawn

我的air zoom elite8已經穿了4年,淺綠色的編織面依然可以保持8成新的樣子,遠看可以說基本跟新的差不多。這些年來也沒買過其他跑步鞋,想控制買不買還是要看自己對這對鞋到底有多熱愛

4樓:察見淵魚者

別嘗試去控制建議放縱消費行為

連買個鞋子的事情都控制不了連自己的一些小物慾都控制不了早晚是個完不差這一點

5樓:Ricki

最簡單的道理,沒錢的時候你自然就不買了。

其實人的求生本能還是很強的。如果今天玩球鞋這個愛好真的影響到你的生活質量甚至威脅到生存情況,那你一定是會自己減少相應的花銷的。而在此之前,你再怎麼自控,都沒啥大用處。

人嘛,都需要一些愛好去投入時間,精力和金錢。玩球鞋總體而言還是算積極正面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題主不用太在意這件事。玩手辦,玩攝影,玩野外生存等等,花銷也都不小。

說出來也許你不信,但沒有值得投入熱情,金錢和時間的愛好,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最後說一句,找折扣絕對沒錯,但別太貪圖便宜。

6樓:移動電源終結者

我也控制不住,可能以後越長越大,慢慢自己生活,要自己想的事情多了,沒有很多閒工夫去研究鞋,可能就控制住了。穩不穩我不知道,你先問問他支不支援毒get等第三方鑑定,如果只支援專櫃就別買了,因為專櫃根本鑑定不了

如何控制自己不去後悔?

最可愛的小白 考研考研專業可以和你的就讀專業八竿子打不著 醫科除外 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人生轉折點有了新目標就不後悔了後悔沒治糾結過去不如展望未來 我就划水 對不起啊這麼多天才看到。人生不只有這乙個後悔吧,你想想以前的那些後悔又是怎麼過來的呢?我考大學特長生時也是因為自己的乙個小小的失誤錯失了乙個98...

怎樣控制自己不去偷看前男友的生活!?

我就說好吃吧 我剛分手的時候經常偷看我前任的生活,直到他交了新女友,我會想在一起時他對我多麼差勁,想他的缺點,一遍又一遍麻痺自己,找朋友把自己的事說出來,從一提到就淚流滿面到後來像講故事一樣,時間會抹平的他也許也會看你,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家裡有頭豬 之所以對前男友念念不忘,是因為你的圈子太小了,沒...

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去討厭別人?

zerzer 把什麼都看得淡一點,什麼都無所謂,想著 那種人,不值得我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自然而然就既不討厭也不喜歡了,維持著表面上的和平即可,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賺錢才是對的 浮生若夢 要是無所謂,那就不在乎。女生的關係都有點詭異,如 ABC三個女生,都可以分為AB.AC.BC三個團體,女生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