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展示自己的情緒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0:10:08

1樓:貓頭鷹本鷹

情緒是個人自己的體驗,為何一定要展示出來?是想要讓別人也了解嗎?熟悉了解你的人在你開心或者難過的時候,即使你沒有表示出來,他們也會知道;反之,不熟悉了解你的人,因為不知道你的情緒誤會你或者不理解你,這個時候就需要溝通啊,告訴這個人當下你的情緒和需要,久而久之,這個人很可能就成為了熟悉你的人。

2樓:Jean

有些場合,我們如果展示自己的情緒,別人可能會投來異樣的眼光。比如在和領導開會的時候大笑或者大哭,恐怕別人也會覺得很奇怪。所以可能要考慮乙個問題:

你是在所有場合都這樣嗎?有沒有什麼場合你有展示自己的情況?

一般在比較安全的場合或者面對比較有安全感的人,更容易展示自己的情緒一些。

如果所有的時候都是這樣,那可能要考慮為什麼無法展示自己的情緒的原因。是習慣性地壓抑自己地情緒麼?不知道表達情緒的方法?

不想讓別人看出來自己的情緒?害怕別人看到真實的自己?……

找到真實的原因,才能有更合適的方法去展示自己的情緒。

3樓:圖雅

學會接納自己情緒,了解情緒的正當性。

就算我做錯了,我也可以感覺到受傷。

做錯事和不能有情緒,這兩者是沒有必然的聯絡。我們經常會壓抑自己的感受。基於什麼呢?基於乙個不合理的邏輯(信念-潛意識動力)說:既然我做錯了,我就不應該有感受。

而從心理上來講的話,這個邏輯是不對的,這是兩碼事。

我打了你我的手也疼,那不可能說:我打了你,我就得否認手疼這個現實。

情緒也一樣,我可以打了你,我是做錯了,但我仍然可以感受到很傷心、很生氣。

這是情緒的正當性!

如果不接受情緒的正當性的話,就去到情緒正當性的反面了,就是說:我們不應該生氣,我們不應該難受,我們不應該難過。當這些對情緒的不接納發生的時候,其實是在拒絕自己有情緒的。

很多人,基於這個邏輯,把自己的情緒,在它發生之前就壓抑了。從而,會發展出各種各樣的心理和生理的疾病。比如:

神經性皮炎、慢性胃炎,胃脹氣,通風很多這些都是身心疾病

4樓:annuo

嘻嘻嘻~ 剛才剛回答完乙個問題——如何徹底地隱藏情緒

真的,很有意思!原來,人們一直都對情緒很感興趣。也在尋找著——如何才能和情緒做朋友

好了,回正題!!!

》原因1——題主長期控制、壓抑情緒,而導致無法正確或合理的表現情緒。

》原因2——題主對個人素質要求比較高,儀態禮儀做的很到位,遇事不驚(或性格偏內向、或比較害羞)。

》原因3——兩者兼之。

生理喚醒:即當出現某種反應的時候,會有一定的生理變化。

表情:即情緒的外部表現,包括面部表情、姿態表情和語調表情。

主觀體驗:即個體對不同情緒的自我感受,其是情緒的主要心理內容。

對題主來說,

比較明顯欠缺的成分便是表情了。

我們經常要求或被要求說要控制你的表情,這樣,也就有意或無意隱藏表情的正確輸出!!

1、對外開放自己。當你真的敞開心接納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會主動接近你。相互分享,不斷激勵。

2、多參加團體活動。這一條並不是要你非得逼迫自己去融進乙個團體,而是說讓自己能夠接受團體、合作的力量。從而讓自己明白,乙個團隊也會給自己帶來很多大的力量和能量。

3、多沖鏡子笑笑。就像平時在書桌工作的時候,就放在面前乙個鏡子,同時注意一定要照到自己美膩的臉。有時候工作或學習累了,甚至是想看的時候,就去看看鏡子中的自己,不時衝TA笑一笑,TA肯定也會衝你笑的 !!

(一定堅持住,因為這個見效有點慢!~~)

5樓:心語

題主所描述的這種狀況與很多因素有關——個人的性格、生活環境、詞彙量等等。情緒情感可以是很細膩的,這種細膩的表達往往會讓我們有一種表達上的無力感,就如一首歌裡唱的「言語從來未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所以接受自己對情緒的表達方式,享受這種情緒表達上的意猶未盡也是一種愜意。祝好!

6樓:遙揚

若是言語的詞彙簡單的話,學學別人怎麼表達就好了,生活中書本中影視中都可以學。

但是語言能傳達的心情還是很少的。有些情緒不一定要用語言傳達出來。

當自己情緒無法控制怎麼辦?

愛璽 讓自己靜下來,不要與他人說話,因為你可能會在無意之中傷到他 她 出去走走,放空自己,讓腦子靜下來,安安靜靜的去化解自己的心情 源心理學.諮詢 不知你所講是如何控制,但是情緒從來不是靠控制就消失不見的,事實上情緒是一股能量,是內心潛意識傳達的訊號,是需要表達的乙個事實,頭腦非常害怕失去控制,也害...

出現自己無法控制的負面情緒怎麼辦?

mini孟 我經常也會有這樣的情緒,這是很正常的,情緒的控制從來都不是很簡單的事情,你可以在自己的手上綁一根皮筋當你犯錯的時候比如說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時候就可以用那個皮筋彈一下自己,這個好像是馬雲說的吧,不管怎樣希望你好 成長之路 不知道是否有具體的生活事件引起你這樣的心情?不知道你是學生,還是已經...

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該怎麼辦

金以希言Sienna 我們常常只看到了一根稻草壓垮了一頭駱駝,卻忽略了駱駝早已承受了太多太多,已經很累很累了。讓你炸開的並不是那一點點小事,也不是你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更不是脾氣不好 不包容,而是因為內心的情緒已經很滿,滿到無法再容得下一丁點的新情緒 現在的你就像是乙個裝滿水的瓶子,哪怕是一小滴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