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因自卑帶來的負面情緒?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柯傑公升

你會做什麼?能做什麼?有什麼可以跟別人比的東西,你覺得OK的,你就能找到自己的力量

例如畫畫、樂器、數學、文學、書法、運動、棋類、拼圖、雕刻、烹飪、演講、知識面廣、演技…… 你能做成事,就可以體會做成事的感覺。就不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

我覺得你不可能什麼都比不上別人的。或者是你忍受孤獨的能力,或者是你不說話的能力(哈哈哈,有些人不說話就是難受)。或者是你思想的深度……

如果你沒有朋友,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我自己就是會寫一些東西,看看書,打桌球,玩書法,玩象棋,去登山,喂喂螞蟻,喂貓,喂鳥,餵魚……不是家裡養,是拿食物去外面投食,這樣喂。

愛自己,愛身邊的人,愛身邊的動物。你能幫助眾生,這是多麼快樂的事啊!

2樓:小神樂

3樓:木雨林風

人的情緒都是內心最最真實的性格和意識的反映,不要壓抑它,讓情緒自然地發洩、發展和變化。

自卑固然是負面的心態,但更壞是,明明自卑,卻強自扭曲自我。

騙誰都不能騙自己,是怎樣就怎樣,都表現出來,接納真實的自我,讓自己自然而然地成長,自然生長最好。

4樓:江先生

面對與接受,真實的面對所有自己不喜歡的點,接受這一切,自卑本身就是負面情緒,不好並不會帶來負面情緒,但是不接受就會帶來強烈的痛苦

5樓:龍羽

自信不足,實力不夠。

不是一分鐘馬上就能解決的問題。

不過你可以在接下來的時間嘗試:

每天臨睡前梳理出自己今天做得好的事情,然後強化,充分肯定自己;

保持專注,做事就專注做事,不要分心去關注他人的反應;

質疑自己做不好或者質疑別人不信任時,問自己:最壞的結果是什麼?(別人對自己不認可——但「我」又不用一輩子都要靠你的認可過活)自己的擔心是什麼?

(失去朋友、工作、威信、地位——這些東西來日方長失去了還能再有)這樣一來,就好很多了;

重中之重:提公升自己的實力。

敏感多半由於自己太過於關心自己在別人心中的人設和形象了,適當有點阿Q精神,適當自己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相信我,你會輕鬆很多。然後進入良性迴圈。

6樓:大方方又圓

我不覺得你是自卑。

自卑的人大多是想要被忽略的,是害怕被人觸及痛點的,是不敢表達自己意願的,是將自己看進塵埃裡,對自己不屑一顧的。他們自怨又自哀,對自己的能力毫無自信,並且是缺失自尊的。

而你不一樣,你其實骨子裡是驕傲的,你希望自己被別人相信,被別人關注。你因為別人的質疑而置氣乃至動怒,想證明自己能一鳴驚人。這不是用虛勢在掩飾自卑,而是你本身就是自傲的,只是這份驕傲,並沒有被周遭的環境響應罷了。

這真的不是自卑,真的不是。

驕傲和自卑都不是好事,這都是對自身能力的錯誤評估,但驕傲從某種程度是要比自卑好太多了。畢竟讓乙個驕傲的人看清自己,讓他摔一次跟頭就好了。

嘗試客觀的檢視一下自己吧,如果你做不到,找身邊的朋友來讓他們真心真意的說說你的缺點是什麼。對待別人的質疑不要一聽就炸,冷靜下來,聽完別人的質疑,如果確實是誤解,你就解釋開,如果不是誤解,是正確的批評指正,你就虛心接受。

最後,你對別人什麼態度,別人基本對你就是什麼態度。你對別人春風化雨恭敬有禮,別人基本也不會對你撒潑耍橫。你用虛心請教的語氣說出你的觀點,別人基本也是會用合理建議的口氣表達他的意見,而不是「質疑」和「挑剔」。

7樓:喵桑

]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感覺

每當優越感被他人無意間狠狠踐踏擁有的本能會使自己逃避當前情況所有的聲音在夜晚在耳邊不斷放大

距離兩公尺之外的竊竊聲會顯得無比刺耳

辛苦打拼擁有的東西於他人而言隨手可得

每當自己鼓氣打算重新開始

一開始興致勃勃過不久就會發現

多慮多思多想多困難

最重要的是這種感覺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減少

它會讓你上癮是一種慢性毒藥沉在骨子裡讓你日漸墮落作為乙個同樣自卑的人我無法徹底解決你的困惑解救自己吧多給自己信心多去跑步嘗試著與人交談給一包咖啡給新來的同學同事[一開始很困難 ,流著淚也要接受。]一切都會開始變好的

8樓:煢鳥

小學四年級還是五年級的時候作文競賽,半命題作文:我戰勝了xx。別人一般填「懶惰」「粗心」之類的詞,我填的是「自卑」。

文章細數從小到大被別人嘲笑我相貌的經歷,行文多詞藻,感情真摯,敘事懇切,深刻表達了作者對世事的無奈和對美好生活的期盼……(什麼亂七八糟的?!)

結果一般,市級二等獎,但由於全校參賽的就我這麼乙個市二等獎,一下被他們捧上了天,從此走上推敲斟酌不斷的寫作不歸路。你說我還自卑嗎?

其實我從小自卑的因素就乙個:長得醜(雖然男朋友和狐朋狗友們經常說我美得像小仙女但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宮婦左右莫不私王我才不信他們呢)。但是人長得醜就不活了?

就活該被一群人圍著往死裡批判?當然不能!可陷入當時那種情緒,一般人都難以自拔,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最好是有身邊人引導,自己也要往好的方面想。

個人戰勝自卑的最好方法,是以優勢補劣勢:怕自己做錯,就努力學習避免錯誤的方法;怕被忽視,就自我修習能吸引眼球的方式。我當年是自卑的,但是當時嘲笑我的人有的成績沒我好,有的特長沒我多,特長比我多的主要特長沒我好。

這裡不得不暗搓搓地說一句當年嘲笑我的人在後來我變得比他們厲害之後跟我說話都有點礙著什麼似的,心裡還是有點爽。

我現在已經過了那個以特長來超越別人的階段了,它們都成了我喜歡的事。因為喜歡,所以精益求精,且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當然之前那個為了能成為在別人眼裡更厲害的人而學習這一點,當然不能算是錯的。

如果題主能夠達到這一點而不自卑,不就實現了題主提問的目的麼?

但是有一點也不能忽視:無論你做得多麼好,總有人會出於不甘心、不信任或是嫉妒的心理貶低你,打壓你。這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人家只是說說,題主就讓他們去叫;這個時候不談人人平等,你安分守己就是比他們擾人清靜高尚些。如果人家對你有實質性的影響、打擾了你的正常生活,就直接通過正當渠道、借助權力阻止他們。人老孔說得好:

以德報德,以直報怨。

最重要的是題主必須始終明白:無論採取什麼方式,最初的目的都是為了戰勝自卑帶來的負面情緒對自己的影響,千萬不能為了求得更好而喪失本心、越過道德和法律的邊界。

最後一點,我一定要說:間接使別人變成更好的人從來不是傷害別人的理由!

間接使別人變成更好的人從來不是傷害別人的理由!

間接使別人變成更好的人從來不是傷害別人的理由!

其原因隨便拿個樣本算一下概率就知道了,況且此種行為於情於理皆屬異端。

9樓:熱愛生活肖紗碧

擔心被質疑不是很大的壞事,之前的答案也有,會讓你更加謹慎但不要害怕或者自卑

心裡保持著謹慎

然後把所有可能存在的別人對你的質疑全部壓下去默念「去你丫的去你丫的去你丫的」

默念「不管怎麼說先做完不管怎麼說先做完」

10樓:李拜天不蔣禮貌

不知有句話當講不當講:

幽默感其實是很多自卑的人最好的良藥。

多看點小東西,多培養自己了解的方面,努力成為乙個知道很多梗、知道很多冷東西的人,努力讓別人和自己的對話充滿樂趣,學會調侃,學會幽默,對自己的生活有很大程度地改善。

起碼你的心態會有很大的改善。以上。

11樓:威爾森

相比於認識不到錯誤的人,你已經完成了99,剩下1,唯用心改了

十年前與你類似,後來發現世界如此之大,也就不覺得自己很厲害了

如何克服因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感?

我從來不會向任何人傾訴家裡的情況,我家裡並不富裕,甚至很貧窮很貧窮,在我小時候有記憶的時候我一直是在我姥姥家,我記得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候是過年可以買新衣服的時候,我害怕談戀愛,我害怕和別人談心,所以我一直是傾聽的那個人,我自卑,我不敢向別人吐露心聲。因為家裡貧窮,我小學買的腰帶到現在我還在用,因為貧窮...

如何處理因舍友關係帶來的負面情緒

吹山風 被舍友氣到這個點還沒睡著,比你更慘是我們還是兩人間,曾經溝通過問題然而很快故態復萌,現在完全消極應對,不說話。當然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幾個對我有效的方法,給你做參考。一,白天上自習晚上回去睡覺,宿舍只是用來睡覺的地方別的不用多想了。自己乙個人自習可能剛開始會比較難,但是慢慢會愛上的。二,找朋...

如何克服因父親好吃懶做帶來的自卑?

親,我跟你的情況有點類似,從小學到現在,我基本都是同學朋友同事群體中最窮的,有個不爭氣的爸,好吃懶做,愛喝酒抽菸打牌。我從小學習成績很好,一直都是重點高中重點大學,畢業後單位也是知名企業。就我個人經歷而言,學校環境還是比較單純的,越往上走,接觸不良人越優秀,他們對你這個人本身的關注會越高,對你家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