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童年陰影帶來的自卑?

時間 2021-05-05 19:09:14

1樓:

不知道啊,每次覺得自己自卑了就想想別人坦然又自我的態度,但是學也只學了個形,被質問就打回原形了……經常懷疑自己的想法行不行,最近覺得,管他對不對行不行,我就這樣吧。(這算自卑又自負?)

我覺得可能虛張聲勢久了,也許真能自信起來

2樓:方丹

骨子裡的自卑比較難改,不要突破的話,需要不斷的學習,找乙個能讓你自信的環境裡,找到真正的自己,並接受自己的不好的地方,當你完全接受自己了,就不再自卑了

3樓:孤舟蓑笠媼

也許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一些小建議是:

1、試著理解並原諒給你帶來童年陰影的人。

他們有他們的難處,也有自己的童年陰影。從受害者角色中掙脫出來後,你才會更有力量為自己創造自信。

2、如果可能,離開讓你感受不到自我價值的環境。

如果在家裡,你的父親或母親永遠只能看到你的缺點,不斷地批評你,打擊你,不懂得欣賞你的優點,那麼離他們遠一點。對於配偶、老師、朋友,也是一樣。

3、不要離開和排斥欣賞你的人。

自卑的人,當聽到他人讚賞自己的時候,會覺得別人在開玩笑,甚至認為對方有點瞎。為了避免對方看透自己後瞧不起自己,會主動疏遠。

4、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從中找到成就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相對愛好和擅長的事情,有的人善於下棋、有的人工作上能獨當一面、有的人是天生的廚師…。和興趣一致的人在一起,把自己擅長的事情發揮到極致,從中感受的滿足和愉悅,自信自然就產生了。

如何克服討厭英語的童年陰影?

雅思老師Cynthia 先抱抱你!我覺得你主要的問題可能是親子關係,因為當時年齡小無法處理就投射到導火索 英語這門課 上。不過人總需要學著長大,自己去面對心結。先把英語和過去的負面經歷剝離吧。你的委屈和不滿和學英語是兩件事情。你可以和你媽媽溝通,如果當面不行,可以以文字的形式。感覺你是特別在意你媽媽...

如何克服父母吵架的童年陰影?

可可愛愛的嫻嫻 emm小時候大人經常吵架打架,以至於我現在很反感那些大聲說話的人,說話的音量大讓我感覺在吵架,很討厭很討厭,現在有人吵架我就會離遠點,然後待在自己的世界裡,做一些自己的事,然後就會好很多 2021.1.31 克服?這輩子都不可能克服的 一到晚上就大吵大鬧,然後被嚇醒的我手抖著聽了一晚...

討厭如何擺脫童年陰影?

流浪的流星 我也並沒有完全擺脫。聽到這個,你會不會覺得有些失望?但是,我覺得這麼多年來,從小時候因為家庭和同學的多種原因,自卑,自閉,覺得自己特殊,格格不入,想要極力掩飾自身的各種缺陷等等,到現在我能夠接納自身的各種問題,認可他們的存在,他們的影響,不再因此而否定或掩飾自己 這是我人生最大的進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