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統失調的表現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島嶼

前庭統合失調的表現

前庭刺激傳導不順暢(前庭反應不足)

沒有危險意識,喜歡爬高爬低。好動不安,注意力不集中。不聽家長和老師的要求指令。

特別喜歡跳沙發床鋪。有打人推人的習慣,喜歡丟摔東西。語言發燕尾服較慢。

喜歡不斷的旋轉,且不覺得頭暈。喜歡一再地搖晃,且不覺得頭暈。頸部無力,常垂頭以手託腮或趴在桌子。

(5~6個月)趴著時不會做蛙人操姿勢。平衡感不佳。

2樓:北緯25度傻b

不知道你兒子是你自己帶還是爺爺奶奶帶,我女兒之前一拿毛巾給她洗臉就不肯,一換尿片就哭,是因為我婆婆在我月子裡給她洗澡的時候經常把茶油抹到她臉上,而且洗臉也很用力,所以她才抗拒洗臉,我女兒還沒滿月不管她有沒有便意我婆婆就給她把屎把尿,每次都把到哭,後面一給她換尿片就大哭,哭得臉色發青。出了月子我就自己帶了,我從來不給她把屎把尿,尿不濕換勤一點就是了,現在寶寶尿濕了不舒服一給她換尿片就很開心,不過洗臉還是不太願意。

所以你兒子會不會可能是有被粗暴地擦過鼻涕或者粗暴地強行把屎把尿的經歷,寶寶還小被捏著鼻子擠鼻涕是很難受的,特別是冬天鼻子下面會痛,寶寶用的紙巾要比一般紙巾更棉柔,粗暴地擦屁屁寶寶也會抗拒換尿片的

3樓:薩瑪

總疑神疑鬼這裡不正常那裡不正常的,是你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孩子的。

18個月的孩子,自我意識剛剛萌芽,又是正是探索的年齡,對什麼都新奇,看到什麼都想摸一下。你不能以你的經驗,認為這個東西這麼平常,有什麼好玩好看的。

如果你動他,他不反抗不拒絕,看到東西也不要夠一下摸一下,對周圍事情毫無興趣,那才要警惕呢。

更何況,「感統失調」這個理論,本來就存在很大的爭議。

4樓:西風吹老

小孩子小時候不是都這樣麼?一直持續到四周歲,感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隨著年齡增長,又都會減輕好轉。不要對號入座貼標籤,你孩看著比較活潑好動而已。多點耐心陪伴。

感統失調什麼症狀?

東方大廈東方人物 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孩子都表現出智商正常,比如去拿比較高的東西的時候會搬凳子,想吃什麼的時候也會正確的用手去指。但是耐心陪伴下來發現孩子和普通的孩子還是存在一定的區別比如 語言發育遲緩,只會用手去指東西。運動時候不注意自己的動作幅度很大碰到小朋友,有時候還會自己摔倒,做功課的時候還會...

孩子這樣是感統失調嗎?應該怎麼改善?

緘嘉 針對孩子看到生活中的物品總是害怕這一點,我覺得還有乙個可能,就是您太忙了,和孩子在一起時間少,這樣的孩子會缺少一些安全感,出門在外不和別的孩子玩其實也可能和這個有點關係。有些感統失調會隨著年齡增長慢慢消失,有些則要進行專業的干預。如果不放心,就去醫院等專業機構看看。 會計人34歲 我家孩子如果...

小腦萎縮與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有什麼區別?

佳學基因解碼基因檢測 小腦萎縮是疾病的名稱,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或脊髓小腦失調症 Spinocerebellar Ataxia,簡寫為SCA 是一種以損害脊髓及小腦為主的慢性 進行性腦部疾病,多為家族遺傳。該病多以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模式遺傳,只要親代其中一人患此病,其子女將有50 的機率遺傳此症並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