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博還是學碩?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

直博在讀,之所以直博因為沒得選,如果有得選肯定還是先讀學碩。

補兩個之前的回答鏈結

剛保研那會兒的想法

已經保研(直博)的大四學生,如何面對未來的迷茫?

讀了約一學期時候的想法

保研的時候選擇直博真的是無奈之舉嗎?

2樓:李澤宇

科研很痛苦,入行需謹慎。而且科研這個圈子裡會有很多與你的設想完全相悖的骯髒角落,真的要想清楚。最後,如果要讀博,強烈建議出國讀,視野是不一樣的。

CV這兩年好火啊,非常cool的應用很多都是美國這邊弄出來的,你不想來試試嗎?

3樓:五哥朱

以乙個博士畢業後找完工作的過來人的角度,無論你以後走科研還是去企業,直博的收益要遠遠大於學碩。因為你的起點夠高,只要你個人能力可以,你的學歷擺在那裡,沒人會拒絕你。尤其是如果你想走科研去985高校,時間對你來說太重要了。

直博畢業去國外博后2年熟悉專案回來,基本沒有學校會拒絕你的。

4樓:

個人愚見:計算機而且熱門方向的博士,進入企業後薪酬會有明顯增長。如果您考慮科研或者進入企業,讀博都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您已經在清北了,如果不考慮將來出國深造的話。

我覺著本校直博可以認真考慮。而且本身清北將來交流出去,聯合培養的機會也很多。個人建議博主可以再結合一些以往學長學姐的經驗,綜合判斷一下。

5樓:

既然還有一年的考慮機會,為什麼現在著急做決定?私下認為,實驗室的環境還是比較重要的,可以用一年時間了解實驗室的科研能力和自己真正的興趣愛好,然後結合自己的終極目標,做決定。

考研學碩選擇直博好嗎?

奮鬥的海豚 這個還要看你對未來的規劃,博士一般要上四年。如果你想當高校老師,現在絕大多數都是博士。就拿我身邊的例子來說,我的英語老師她孩子都幾歲了,她還是考到武漢去讀博士了。可能大環境的壓力推動吧,也可能是自己想提公升自己。我挺佩服她的,都結婚了,要做家務又要帶孩子,還能考上博士,能做到她這樣的真不...

化工專業保研選學碩還是直博?

賣萌的小猴子 讀個碩士先感受下課題組。1.感受下課題組的氛圍,看看老闆和師兄師姐的交流,以及科研的氛圍環境你是不是喜歡。2.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做科研。畢竟科研是一條道走到黑,不要勉強自己或者做不喜歡的課題,這會讓你在以後的科研路上很痛苦 3.了解你的老闆,這一點很重要。等一年過去了,你要是想留課...

繼續忍著讀博,還是申請直博轉碩,抑或是直接退學?

章小章 我也是最近在考慮這個問題,但是因為我還有一年畢業,我想的是休學。樓主是博一,現在退學成本不是很大,可以分析一下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然後大膽果斷地做決定吧。不要像我一直逃避到快畢業才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我回答了另乙個問題 我想知道讀博的目的是什麼?樓主可以看看我讀博的血淚史,前車之鑑,抱團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