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需要有什麼水平的知識儲備,才能說自己了解一 二戰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江誠

大衛格蘭茨「了解」二戰,李德哈特也「了解」二戰,但我們肯定是做不到和他們一樣的「了解」。個人認為,能把主要戰役(粗略標準就是單方兵力超過10萬人)的名字、時間、地點、指揮官搞清楚並且能說個大概的過程和戰略意義就能稱得上「了解」陸戰;能了解各次大型海戰的過程和意義就可以稱得上「了解」海戰;空戰本人不甚了解,也不敢說怎麼才算「了解「。入門的話先從列表裡挑幾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案讀讀,再買相關戰役的書看看。

當然你若是喜歡裝備那就去玩戰雷吧(大霧),歷史遊戲.jpg。

en.wikipedia.org/wiki/Timeline_of_World_War_II另外給題主提幾個建議:

不要拘泥於巨集大敘事,要能具體分析某場戰役/戰鬥的成敗的原因和結果。當然,不是說每場戰役都得了解,挑自己感興趣的就行。

被別人乾貨扇臉了就立正挨打,別來回打滾。

善用知乎和貼吧,總會有驚喜。

做到前兩樣至少能讓你顯得不那麼白。

2樓:稀神 紫苑

首先要精通量子力學,自己親手製造乙個平行世界切換機器,讓自己能夠隨意替換一戰二戰這段時間中(1914-1945)任何一位士兵,作為偉大種族伊斯一樣的經歷,親自打過一戰二戰每一場戰役,扮演過軸心同盟每個職位的軍人就可以說自己完全了解一戰二戰

3樓:翎上

首先,了解歷史這個太寬泛,你說你知道二戰的關鍵戰役也是了解,知道裝備的發展也是了解,知道一場戰役裡面詳細的走向也是了解。

所以說還是建議你先找到自己的興趣點在哪,比方說我是主海軍的,就去看USN戰列艦設計的發展與繼承,舊日海的興起與衰亡等等,看得多了你就覺得那種開口古德里安閉口曼施坦因的低端德棍都是渣渣

4樓:聖約大先生

蟹妖。了解歷史這種話太大了,即便是兩場相隔二十年的戰爭,要說到完全的了解也得掂量掂量。因為構成歷史,構成戰爭的因素並不是簡單的一件事,兩件事。

所以,穩妥的講,說自己了解這段歷史的某乙個方面就算很不錯了。

比如有些頭像配了個隆美爾或者古德里安的人,會把二戰的很多著名戰例,哦,甚至很多不著名的戰例都分析的頭頭是道,就號稱自己完全了解二戰了。

這不對,這只能說他們很了解二戰的戰爭過程。在這方面上有興趣,花了很多時間閱讀過文獻。

並不能再說明這些人了解二戰。

紋身前需要有哪些知識儲備?

沒錯,能發這個問題的我們應該基本認同 紋身很酷 紋身是表達自我的一種外在方式。這些都沒問題。但在真正紋身之前,還是需要有幾點要注意的 我認為包括以下這些 自己的年齡和心理年齡是否已經足夠清醒的認識到,紋身後會被周邊的社會關係 家庭成員如何看待?自己能否承受 或者說與這種不同的看法和平共處?是否 任公...

讀《伯羅奔尼撒戰爭史》需要什麼知識儲備?

明間 不需要太多儲備,我的前置是一款遊戲和一張地圖 書附帶的 刺客信條 ODYSSEY 遊戲玩法不行,但作為特定歷史入門參考很有用。ODYSSEY的故事背景是伯羅奔尼撒戰爭前三年,遊戲開放世界130平方公里 按照1比1000縮小 非常好的還原了當時希臘地區的地理風貌和人文環境。通關之後再去讀 伯羅奔...

請問學習知識圖譜需要有機器學習的基礎嗎?

dreaming 知識圖譜的生命週期如下圖所示,涉及到的知識面非常廣,涵蓋語義網 自然語言處理 資料庫等領域。其各生命週期的使命不同,有些需要較強的機器學習基礎,有些生命週期則不需要。接下來,我將展開講述一下。知識體系構建主要是知識表示,比如RDF三元組 首都 中國,北京 國籍 姚明,中國 這部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