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如何跳脫出年齡和閱歷的限制寫出更加有深度的文章?不經歷坎坷是否真的無法成為大作家?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小南打人

那你就拿自己的生活環境來寫嘛。

誰說的不經歷坎坷就不能成為大作家。

簡直胡扯。

你我的人生,坎坷少嗎?

你缺少的,是感悟和共情的能力。

從小學的時候,語文老師就教了一句話。

生活處處是文章。

小格局寫不出深內涵嗎?

不見得。

你完全可以以小見大。

但前提是,你切實感悟到了,並且能夠引起讀者共鳴。

2樓:素墨生

我記得以前看過王小波的一段話。

大意是:大文豪看到有人在遭受苦難,所以寫出了經典作品;如果你認為受苦受難是寫作的靈感,是的,但是是你的苦難給了別人靈感。

想想也是,人的需求是階段性的,衣不果腹的人,很難想象他們會吟詩作對。

閱歷不是苦難,閱歷只是感受。

如果你能像福樓拜告訴莫泊桑的那樣,從早到晚,仔仔細細觀察十個的士司機的生活狀態,與他們交談。

誰知道呢,也許你還能寫出當代的《駱駝祥子》。

3樓:君子居易而行簡

不朽的見識,才能成就不朽的文章,這個跟年齡關係不大。

怎樣有見識?多讀書,多思考。

偉大的作家就是這麼簡單,但又是那麼困難。

4樓:麋鹿

一篇比較出色的文章

其往往具有較多的包括思想深度等在內的寫作要素所以,我們不能簡單地將文章的深度與年紀和閱歷掛上能聯絡在一塊的鉤子但如若認真地思索後

我們會發現那些讓人震撼的思想深度的呈現必定需以作者的年紀為基礎簡單點來說的話

相較於普通人,大作家沒有浪費人生的每一次坎坷他們擁有的共情能力超乎尋常

這是因為經歷而獲得的閱歷的饋贈

一開始,我們因為熱愛閱讀大作家的作品進而模仿他們的風格或文筆這非常正常

但凡事有度

要知道,作為初學者

我們所模仿的都是大作家非常成熟的外在呈現

那是大學的課程

如若我們連最基本的遣詞造句都難以讓人舒服

最終可能會適得其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特色

先得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確的方法

加油~看好你喲O(∩_∩)O

一位鍾情於生命的感動,欲將寫盡人間浪漫煙火故事的旅人。

5樓:「已登出」

不絕對吧,有個詞兒叫共情,共情能力越強的寫出來的文字越能感染人,這類的寫手往往能自主改變多重角色。還有個詞兒叫采風,不是只有畫畫才需要采風,寫作也一樣需要去接觸更多的人世間,最後乙個詞兒叫天賦,這就不用我多說了。

6樓:吱呀

凡事都不絕對,經歷坎坷和成為作家之間沒有必然聯絡。

至於前一問,想說的是,既然覺得受到了年齡和閱歷的限制,那就去增加閱歷,去感受生活,觀察生活,多讀書多思考,去做就好了啊。

既然想寫有深度的東西,那就不必急於求成。

7樓:

我不知道你說的深度指的是什麼。

寫作可以模仿對方的文筆,不過對方的思維你基本不可能搬過來,所以作家的共識就是,寫作根本沒有竅門,所謂的寫作實際上是你思維的具象化。

至於被人批評深度不夠,年齡不夠,閱歷限制了,因為沒有說具體事例,我只能推測,你想寫那種並非自己經歷過或者未達到那個年齡階段的故事,別人看了覺得不真實或者太做作,才有這種評語。那麼,你要做的其實是拋棄那些你根本不擅長也無法擅長的東西,寫你自己能寫的東西。

先不要目光過於高遠,定位於大作家這種級別,不如先試試寫出乙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8樓:諸葛孜然

第乙個問題:

不但有年齡和閱歷的限制,還有閱讀量、理解力以及整合能力的限制。

其實,閱歷的限制大概率包括了年齡的限制。

第二個問題:

能否成為大作家和「是否經歷坎坷」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

9樓:取名字好麻煩

你先不要管什麼限制,就寫,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寫,一天一萬字地寫,乙個禮拜回頭看一眼,不出半個月,把自己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東西倒出來後,你就不知道寫什麼了,然後你就知道自己缺什麼了。

反正我就是這樣的

這是我之前的狀態

這是我現在的狀態

寫作需要大量的生活閱歷,對於普通人而言,如何獲得?

白鹿君 閱歷很重要,但同樣去乙個地方,有些人感覺風光震撼,有些人會關注風雲草樹,有些人會回味滲透其中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有些人會喚醒記憶,啟發思索。留在記憶裡的維度更多,涉及的感官更多,自然靈感也會更豐富。經歷一件事給人帶來的感覺不同也是同理。如果有機會,當然積攢更多的經歷會更好。如果沒有機會,就要...

如何評價 以增加經驗和閱歷為目的的戀愛 ?

si zhao 戀愛是複雜的 喜歡乙個人只是一種感覺,特別朦朧 所以不能單一歸類是分泌了多巴胺,還是因為心懷感激,又或者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看看 經驗和閱歷很多時候不是說你經歷了就會有的,不知道思考和反思的人不管經歷多少都是白費時間,既消耗別人的時間又消耗自己的時間,可恥。 這個不叫戀愛。不用刻薄一點...

如何練習托福的口語和寫作?

新文達 小文姐姐 托福口語的練習技巧 1 多聽自己的口語 多聽自己的口語,如果你不能聽出你自己的發音問題,就很難去改正它。試著把你的朗讀或演說錄下來,並與以英語為母語的外中國人士做個比較。2 語速要慢 很多學生說話都求快,其實快不見得就說得好,說得越快毛病越不容易改掉。每天練習一點點,從聲調到單詞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