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托福的口語和寫作?

時間 2021-05-05 20:52:24

1樓:新文達·小文姐姐

托福口語的練習技巧

1、多聽自己的口語

多聽自己的口語,如果你不能聽出你自己的發音問題,就很難去改正它。試著把你的朗讀或演說錄下來,並與以英語為母語的外中國人士做個比較。

2、語速要慢

很多學生說話都求快,其實快不見得就說得好,說得越快毛病越不容易改掉。每天練習一點點,從聲調到單詞再到句子,慢慢來,急不得。

3、 英語為母語的人士是最好的老師

注意聽英語廣播或英語電影、電視節目,聽他們的發音,還要注意看他們的口形。不要看字幕,模仿你聽到的聲音,即使你不確定他們在說什麼。

4、 多閱讀文章

5、 使用課本練習

為更好地備考基於學術內容的口語題型,你可以找一本在章節結尾處設定相關學術問題的課本,然後嘗試口頭回答這些問題。

6、 做筆記

學生可以在綜合口語測試的閱讀和聽力過程中做筆記。練習做筆記有助於應考,同時也是學生出國留學必備的一項重要技能。

7、從別人那裡得到反饋是很重要的

找個也對提高英語水平感興趣的夥伴,互相鼓勵互相練習,多對話很有幫助。

2樓:託雅貓

在托福中,閱讀和聽力屬於輸入項,而口語和寫作則屬於輸出項,所以很多學生在備考的過程中會出現,閱讀和聽力能考的比較不錯,但是口寫卻是拖後腿的那個,這很明顯說明乙個問題,對於一些單詞語法句式等,備考學生本身屬於被動輸入的狀態(看到聽到能知道理解),但對於內容的熟練度不夠,自然很難的考試的限時情況下去給出比較好的答案,比如「thank you」,你經常說,時常用,當然會很熟練了。所以對於口語和寫作的備考,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不斷的積累和重複的訓練以及修改,下面我來細說一下:

口語

非國際學校出來的學生,80%甚至90%的學生都是閱讀和語法還不錯,但是學的是「啞巴英語」,因為在學校裡,老師對於課堂口語練習甚至是學生的單詞發音要求都不是很嚴格。比如我,在上大學系統地學習發音之前,「thank you」中「th」的發音一直都是「s」,初中開始到高中畢業,沒有乙個老師糾正過(無奈)。

所以建議大家在口語備考中,首先你的發音不說多標準,但至少不要犯基本錯誤「s」「θ」「v」 「u」,別讓考官產生誤解;同時也要去注意單詞發音的重音問題,平時記單詞時,多去跟讀,準確掌握發音;

其次是流利度,要知道口語能不能拿高分,你的流利度絕對是佔了很大一部分的比例的,千萬不要半天蹦出來一句話,還是斷斷續續,有語法錯誤的;但這個方面的提公升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大家進行持續的練習,每天堅持用英語去表達自己的想法,自言自語也好,找個小夥伴一起也好,重點是去說,熟練一些常用詞彙短語表達,並且能盡量糾正自己語法中的錯誤,剛開始可以短一些,半分鐘,然後45秒,一分鐘。可以去嘗試把一些好的有用的表達或者素材進行積累,然後練習中有意識地去用到這些東西,慢慢地,你就會發現自己能說了,能說順了,能說好了。

同時在口語備考中,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平時可以去利用老托聽力或者conversation聽力練習,泛聽精聽提公升聽力對於重點細節的把握,並總結其中好的表達為自己所用;

最後就是限時練習,一定要記住,限時!有多少人卡在時間上,考場緊張,15秒不夠準備,還沒想好就要開始說了,所以建議平時自己做題的時候,不管做的怎麼樣,一定要嚴格進行限時練習;

寫作

對於寫作備考,放在首位的當然是打字速度,習慣了手寫的親們,可以練起來了,不說打字飛速,至少不要讓自己規定時間內打不夠字數,同時盡量別用筆記本練打字,多習慣台式電腦的鍵盤,畢竟手感是不一樣的~

除此之外,熟練寫作結構,並強迫自己練習的過程中學會表達多樣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切記不要套用網上的模版,即使用,也請自己進行改編,ETS的e-rater可不是吃素的,檢測到模版,內容寫的再充實,分數也是直接掉檔的;

最後,自己要學會去進行自我修改作文,有些人寫完作文就結束了,不過你沒想過嗎?你寫的文章自己都不願意看,還期待著老師給你高分?Impossible!

所以平時自己要學會根據評分標準,進行語法的糾正,詞彙的轉換,句型替換等~

3樓:考研課代表

1. 練習時間把控

每次練習時長最好是以1個小時到1個半小時為佳。過長的練習時間往往會導致注意力分散,到時候效果也就差強人意了。

2. 真題練習

建議大家最好是做2016-2023年度所有口語真題,另外加上TPO中的口語真題,其中選取task 1和2各選1道題目。

3. 請老師修改

做好答案之後,大家一定要找老師批改,這樣乙份完全只屬於你的完美答案就出爐啦,然後你再去對比一下你和老師的答案有哪些區別,這樣做往往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思路和表達有哪些不足,然後將答案記錄在你的練習本上,反覆的去進行閱讀背誦,建立其乙個屬於自己的口語記憶庫。

4. 背誦答案,反覆練習

5. 錄音,找差距

4樓:

照著下面那哥們兒的樣子練!

5樓:啟德考培

一句能頂一萬句,托福口語和作文提分核心在這!

客觀的說,ETS其實是個很靠譜的機構,在自己的最核心能力——保證題目難度的一致性上,其實做的是世界頂級的!一年考那麼多次考試,都能保證不同的考試之間,難度是十分接近的,這其實是難度很大的。

ETS對內是非常嚴格的,但是在對外服務這一塊上,真的就是官僚機構了。簡單來說就是,當我們說液晶電視的時候,ETS會糾正你說這是「LED背光源液晶電視」。是的,當你看ETS出的《托福考試官方指南》的時候,以及《托福考試官方真題集》的時候,我們通常會很興奮的翻開,書最後的對於題目的解釋,但是一旦當你看到ETS官方給的對於題目的解釋的時候,往往會感覺到你在對牛彈琴,因為ETS滿篇都是「LED背光源液晶電視」這種不知所云的說法。

而當我們再來看,ETS官方給出的口語和作文評分標準的時候,這種感覺就更加的強烈!

首先來看ETS官方給出的口語的評分標準

在滿分4分這一項的描述是:The response fulfills the demands of the task, with at most minor lapses in completeness.

翻譯過來就是:回答充分的回應了口語題目的要求,最多在完整性上會有些瑕疵。

翻譯過來就是:回答適當的回答了本題,但是會有些展開不夠。

首先滿分標準裡面的「滿足」了題目的需求與3分標準裡面的「恰當」地回答了本題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讓人一頭霧水!而滿分作文後面的「允許完整性上會有些瑕疵」與3分標準裡面的「會有些展開不夠」到底有何差別?

其實也是語焉不詳。

而很多考生在考試之後得到的官方成績單下面的解釋,其實也是類似的。ETS雖然不讓考生用模板,但是實際上他們自己的模板用的是很得心應手的,不同考生在成績單下面對於分數的解釋,其實也完全是模板,相同分數段的考生得到的解釋都是一樣的。

再來看在作文部分給出的評分標準

在滿分5分這一檔,寫的是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翻譯過來就是:有效的論述了主題和任務

而在4分這一檔,寫的是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well, though some points may not be fully elaborated

翻譯過來就是:主題和任務論述的很好,但是有一些點寫得不夠精細。

不知道你們是什麼感覺,無老師看完之後是絕望的。

這就好像問奶茶妹妹,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老公?奶茶妹妹說:「我就想找個有上進心,而且對我好的。

」每一位年輕才俊都覺得這說的是自己。結果奶茶MM回頭就選了劉強東。

這個時候,你才恍然大悟,原來要有上進心到這個程度,奶茶MM才會喜歡!

這裡面5分的評分標準「有效的論述了主題和任務」與4分評分標準「主題和任務論述的很好」,到底有什麼差別?其實我們完全看不出來。

這顯然就是先給你乙個大而化之,放之四海皆準的衡量標準,然後實際上自己心裡有乙個真正的評判標準!然後再微笑的跟你說「我給出的標準很明確啊,就在這裡啊,你來看嗎!」

而實際使用者的心中早已經開始罵娘了!

因此實際上,頂級的名師,是要有自己的標準,到底口語怎樣會得到15分,怎樣會得到20分,怎樣會得到23分,怎樣會得到27分。

作文也是一樣的,什麼樣的作文會在10分上下,什麼樣的作文會在20分,什麼樣的作文會在23分,什麼樣的作文能達到27分甚至30分,這都是要有一套完整的標準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只有知道學生所處分數段,到底體現著學生什麼樣的能力以及問題,才能十分清楚,如果這名學生還想繼續提分,他必須要掌握什麼樣的能力,改掉什麼樣的缺點,進而設計出相應的提分方案!

這都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的。對於考試標準的把握,和對於考生的把握,其實才是每一名托福名師最為核心的競爭力!同時也是體現專業性最核心的環節!

重頭戲要來了!

在口語部分上,口語最重要的是2條線,第一條線,15分,第二條線,23分。

在15分之下,就說明考生在考試的時候,基本上就沒怎麼答題,很有可能都說不成完整的句子,或者考生發音上有極大的問題,讓評分者都根本聽不懂考生在說什麼,但是因為考生還是佔滿了答題時間,因此評分者給了15分。

在15分之下如果想提分的話,可以首先按照課程之中所講的回答的方法,正常的把題目回答完整了,分數就一定超過15分了。

而在15分上下,想向23攀公升的時候,那麼最重要的就是要通過跟讀和複述,來矯正自己的發音,讓自己達到發音準確,並且在考試的時候,大腦有正常的組織語言的能力就可以。

23分這條線,考生已經可以清楚地,並且很重要的是,幾乎沒有語法錯誤的情況下回答了本題,而且條理清晰,但是我們會發現,絕大多數考生永遠被按在了23分以下,這就引出了23分標準的另外一條隱藏要求,就是要發音「地道」。

什麼叫發音「地道」,這就是除了發音準確之外,還要注意重讀、弱讀、連讀、吞音等我們在正常說話時,所會有的發音現象。換句話說就是,當我們在23分以下的時候,其實是會出現很多的停頓,哪怕我們把題目都答完了,當我們回頭聽錄音的時候,也會發現其實我們所說的英語很多都是像機關槍一樣,乙個字、乙個字,像機械人一樣字正腔圓的發出來的,完全不像兩個人在正常交流時候的狀態。

平時乙個人學習英語的環境,很少有人能對此進行指導,而我們也缺乏相應的語言環境,因此大多數人就很難超越23分這個分數段。

這才是真正的,在15分以下,在15分以上,但是在23分以下,以及口語達到23的時候,所處的狀態,以及所應該採用的解決方式。

作文部分其實也是這樣的,20分之下主要解決語法和作文寫作套路的問題,而20分以上就主要要解決文筆的問題。

具體方法:收集論據,自己建立寫作模板。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把行動付諸到未來備考的每一天,對照著各科能力要求找到自己的弱點,腳踏實地進行實踐練習,盡快取得實質性進步,最後,祝願所有考生在學習路上一路披荊斬棘,收穫滿滿。

可以通過寫作練習口語嗎?

易世英語 在雅思考試中,寫作和口語有相同點,也有不同點。相同點 寫作和口語都是以語法和邏輯思維作為考試核心要點,乙個是考書面,乙個是考口頭表達 寫作的過程中,樹立觀點 形成邏輯框架以及語法的運用,這些練習要點同樣適用於口語。不同點 書面的表達需要嚴謹正式,用書面詞彙 高階從句 短語和固定搭配等,經過...

托福寫作和口語如何找靠譜人修改。?

我愛托福 和你分享一下我最近剛剛找到的乙個方法好了 我沒有找過批改的哈。也不想給誰家打廣告。上Facebook,加入一些美國大學的群組,然後在裡面掛乙個 我想找乙個native speaker,最好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幫我改一下essay,陪我聊一下天,出價 元。不要加加州大學的群 中中國人賊多 找到...

如何練習口語?

冰糖葫蘆不吃糖 聽說不分家就像母語都是也都是先聽來的 直入主題吧 1.明確好你是什麼英語,是英音還是美音,不要混淆,弄混的話會讓人覺得彆扭。2.聽能接觸英語環境就接觸英語環境,那些美劇英劇都看看,你會找到感覺的。注意聽聽說話重點,常見的,比如.這個很重要,this is very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