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自閉症的表現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4:53:11

1樓:七彩路

孤獨症孩子可能表現出來的症狀:

A、迴避目光接觸,不看人眼睛,與人無主動對視;

B、對人的聲音或外界環境缺乏興趣和反應,不願與人貼近;

C、經常乙個人玩耍,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

D、對社交常情缺乏理解,對他人情緒缺乏反應,不能根據社交場合調整自己的行為;

E、言語形式及內容異常,常常存在模仿言語、刻板重複言語,語法結構、人稱代詞常用錯,語調、語速、節律、重音等也存在異常;或者語言言語發展不同程度的遲緩或者障礙;

F、言語運用能力受損,例如雖然會背兒歌、背廣告詞,但卻很少用言語進行交流,且不會提出話題、維持話題或僅靠刻板重複的短語進行交談,糾纏於同一話題;

G、對一般兒童所喜愛的玩具和遊戲缺乏興趣,而對一些通常不作為玩具物品卻特別感興趣,如車輪、瓶蓋等圓的可旋轉的東西;經常會沉迷於單一的興趣,玩具,活動,事物等。

H、常用同一種方式做事或玩玩具,要求物品放在固定位置,出門非要走同一條路線,長時間內只吃少數幾種食物等;

I、常會出現刻板重複的動作和奇特怪異的行為,如:重複蹦跳、將手放在眼前凝視、撲動或用腳尖走路等;

J、常常不能接受變化,或者對變化的應對困難,需要有固定的計畫安排。

2樓:

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發育疾病,會影響個人感知世界的方式,並使溝通和社互動動變得困難。自閉症的核心特徵包括社互動動障礙、溝通困難以及傾向於重複行為。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因人而異,不同自閉症個體之間的差異可能非常大。

除此之外,自閉症孩子通常有很多身體和精神方面的伴隨症狀,比如癲癇、睡眠問題、胃腸道問題、多動症、焦慮症,等等。具體可參考文章:

除了核心症狀,自閉症有哪些伴隨症狀?

除了自閉症症狀外,自閉症孩子也可能有一些特殊的天賦。

自閉症孩子可能有哪些特殊天賦?

3樓:二木

呆坐,乙個人可以坐很長時間,若有所思,冥想,自己和自己說話,自言自語。對人冷漠,恐懼。膽小。對外界陌玍環境麻木而且沒好奇心。

4樓:失格

在生活中自閉症的患者,往往會孤獨離群,不與其他人建立聯絡。兒童自閉症喜歡獨處,對父母沒有依賴性,有些患兒在嬰兒時期就有反應,不喜歡別人抱,在別人抱起時便會哭鬧。他們的孤獨還表現在對周圍的事不關心,自己願意怎樣做就怎樣做,毫無顧忌,旁若無人,周圍發生什麼事似乎都與他無關,很難引起他的興趣和注意,不與他人產生目光接觸。

  興趣狹窄,行為刻板重複。兒童自閉症常常在較長時間裡專注於某種或幾種遊戲或活動,如著迷於旋轉鍋蓋,或自己在地上轉圈,喜歡看電視廣告和天氣預報,對有故事情節的動畫片、兒童電視、電影則毫無興趣。  另外還會出現的典型症狀:

通常會被誤認為聽力有問題或是失語症。說話不帶感情,只是在告訴你,而不是和你談話,也沒有一般人說話時一問一答、一來一往的特性。很少發問,除了強迫性的行為表現外,他們很少會提出問題來發問。

經常不管情境的變化,重複地念著某句話。

怎樣教育自閉症兒童?

七彩路 這裡所說的教育我更願意理解為干預,干預自閉症兒童的方法有很多種,做為家長我們要有針對性而且科學對孩子進行干預訓練。這裡給大家分享幾個針對自閉症兒童刻板行為的干預訓練方法。1.互動遊戲法 如開關門刻板行為,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可以先陪他一起關門,如果他能接受你的話,接下來你可以快他一步把門關上...

自閉症有哪些行為表現?

兒童言語彭博 自閉症精細活動中的社互動動1https www.自閉症精細活動中的社互動動1 自閉症精細活動中的社互動動2https www.自閉症精細活動中的社互動動2 自閉症精細活動中的社互動動3https www.自閉症精細活動中的社互動動3 自閉症精細活動中的社互動動5https www.自閉...

如何對待身邊的自閉症兒童?

暖星社群 如果你是普校的老師,且班級有這樣的孩子。可以多和家長溝通,多和學校和班級裡的其他同學溝通,請給他們 諒解 多於知識,多多給他和其他小朋友交流玩耍的機會。也可以在業餘補充一些關於特殊兒童的專業知識。我們都知道這很辛苦,但只要你看到孩子因為你而有一絲絲改變,其實也是幸福的,作為家長和特教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