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說話不清楚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欣欣向然

我家孩子兩歲半才開始說話,三歲才算能成句交流,現在四歲依然屬於語言溝通能力弱的孩子,就是因為從小只有我和孩子在一起時間最多,我和孩子說的話有限,也沒有特地針對語言發育鍛鍊他,孩子和我溝通沒有語言也沒有障礙,因為家裡只有我倆,他爸爸早出晚歸平時我倆陪孩子的時間也很專注孩子不閒聊,孩子也沒有學習的機會,所以延遲了孩子開口的時間。但是我和孩子說話都很簡潔且清晰,不帶有方言,所以我家孩子表達不夠豐富但是很清楚。我負責任的告訴你,說話晚不清楚是有原因的,需要干預。

首先你要找到原因,有可能是咀嚼肌臉部肌肉等發育不到位,可能由於吃飯過於精細和牙齒不好造成,我家小朋友有乙個幼兒園同學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說話很不清楚,她去進行了面部肌肉訓練的課程幫助鍛鍊,我感覺還挺有效果的。還有可能是說話過早但由於家人說話都很快孩子語音啟蒙早但是聽音發音不准,這個身邊也有好幾個小朋友是這樣的,會隨著時間改善但是也是四歲多了依然不夠清楚。再有一些原因各不相同吧,不是專業人士也不能給你更好的介紹了。

建議你帶孩子去專業的諮詢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清楚,有針對的幫助孩子引導,是能得到改善的,如果不干預等到上學的時候再企圖學習拼音時候糾音,乙個是令孩子學習有壓力,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會遭到其他小朋友的嘲笑,影響小朋友心理。其實日常裡和孩子說話的時候很關鍵,需要所有和孩子相處的家人都努力和孩子輸入有效的普通話。

孩子還小,糾正和引導都是很容易日常堅持的事情,希望你很快找到方法,幫助到孩子,加油哦。

孩子說話一直不清楚怎麼辦?

周周 進行言語能力評估,找到孩子說話不清楚的原因。言語能力評估包括 呼吸功能 發聲功能 共鳴功能評估,口部運動能力評估 下頜 唇 舌主要構音器官 構音語音能力評估 聲韻母習得情況及語音清晰度 通過一系列的評估,進行針對性的干預,可以快速解決孩子說話不清楚的問題。 hao2020 1.建議先到醫院檢查...

孩子 5 歲了說話不清楚還結巴,怎麼辦?

發芽的土豆 大多數孩子說話結巴是正常的,像5歲多的孩子,有可能會因為思考太過活躍,話說的速度跟不不上思維 而出現結巴的現象,家長平常對待就好了。 陽小光 說話不清楚 題主說的應該是發音不夠準確的問題。結巴 是口吃現象,是節奏的問題,也就是說話的時候容易停頓 重複 拖音等等。需要明確幾點 1 兒童口吃...

三歲的寶寶還不怎麼會說話怎麼辦?

若竹 孩子3歲還不會說話?這三個步驟幫你啟用孩子語言 敏感期這個概念源於蒙台梭利,現在市面上主流的教育理念也是源自於她,蒙台梭利認為孩子的一生會經歷9個敏感期,每個敏感期都是刺激孩子某項能力增長的關鍵期。1920年人們在印度救回兩個狼女,她們用四肢行走,晚上還會發出狼一般的嚎叫聲。研究人員訓練她們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