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語言溝通能力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4:44:23

1樓:安心

看你的描述感覺孩子不存在語言障礙,而且你也發現了癥結所在。他之所以表達溝通能力與同齡人有一點點的差距,完全是因為在他之前那三年,你沒有對他進行語言表達能力的培養。但你也不要太焦慮,既然已經錯過那段時間那就從現在開始吧。

你已經說了,經過你的改變孩子已經有了進步,那就證明孩子的這種情況是可以改變的,是可以培養好的。

對於孩子的語言能力培養,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家長在平時的生活中多與孩子說話交流。甚至家長在做飯做家務時都跟孩子說,不要吝惜你的言語,多多益善。另外多給他講故事書也是很重要的方法。

我們平時說話一般都是生活中的場景,用的大都是重複單調的詞彙,但故事書中的詞彙卻豐富有趣得多,而且句子很有邏輯性,可以讓寶寶通過聽故事,讀故事,而從中學會更多的表達能力。

對於這麼大的孩子來說,故事要反覆多次的給他讀,甚至讓他達到完全背誦的程度,那些好的詞彙、句子就自然的滲透到了他的腦海裡,在溝通交流中他可以隨時從腦海裡調取出這些好的詞彙、句子來。但注意背誦不要強求,家長所要做的就是多次反覆的給他讀故事書就好,背誦下來是自然而然發生的。

三歲寶寶老是尿床怎麼辦?

贏在起點姜老師 首先您要逐漸引導寶寶。家長要在夜晚寶寶睡前讓其排盡尿,如果寶寶睡前喝水較多,就要在寶寶睡後2個小時左右為寶寶一次,以後在寶寶每次翻身比較勤時,再為寶寶把尿1 2次,也可在每次要把尿前問寶寶是否小便,這樣可以使寶寶知道排尿的感受,並逐漸養成習慣。寶寶每次沒尿床時,要鼓勵寶寶,在寶寶尿床...

女生交際能力差怎麼辦?

白曦 你好呀,我是個男生誒,有些觀念可能男女之間有些差異叭。不過因為我以前也是有些內向,不太敢跟陌生人交流的那種,但是現在漸漸的改變自己啦,所以給你分享一些我的想法吧。其實吧,我身邊挺多人都是不會輕易和陌生人交流的哦,不要感覺到自己是個另類。我高中有一次分班,我分到了乙個全新的班級,那個時候班級紀律...

三歲的寶寶不愛刷牙怎麼辦?

Delia199 其實我小孩刷牙都晚了,2歲半才開始刷,門牙已經有顏色且不光滑了。我懶,一直用的電動牙刷刷的,每天晚上一次,幫他刷的。等大點在讓他自己刷吧,現在吃飯都在喂,還別說刷牙了,讓他自己刷,他就在玩,根本刷不乾淨。 愛就一起成長 我女兒也不這麼喜歡刷牙,可能是所有孩子都如此吧。我和孩子她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