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寶寶不愛刷牙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3:24:20

1樓:Delia199

其實我小孩刷牙都晚了,2歲半才開始刷,門牙已經有顏色且不光滑了。

我懶,一直用的電動牙刷刷的,每天晚上一次,幫他刷的。

等大點在讓他自己刷吧,現在吃飯都在喂,還別說刷牙了,讓他自己刷,他就在玩,根本刷不乾淨。

2樓:愛就一起成長

我女兒也不這麼喜歡刷牙,可能是所有孩子都如此吧。

我和孩子她媽的做法是,陪著孩子一起刷牙,並且給孩子買了很多關於刷牙的繪本。讓孩子自己認識到不刷牙的危害。其中讓我孩子印象最深,並且有效改變了她不愛刷牙的一本繪本是《牙齒大街的新鮮事》

她知道了為什麼要刷牙。

讓孩子意識到做某件事情的利弊,這樣孩子自己會權衡。並且我們在陪著她刷牙的時候會改變一些歌曲,她一邊刷,一邊哼。比如「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我們改成了「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

孩子按照節奏來刷,非常開心。

最後刷牙的時間規定,我們是買了乙個沙漏,告訴她沙漏漏完了,刷牙就結束了。

當然其他方面的小細節也是要注意的,比如,乙個非常精美的牙刷,乙隻美麗的牙膏,還有乙個可愛的牙杯

三歲孩子不愛用牙膏刷牙怎麼辦

prokudent必固登潔 翻了一遍回答,顯然答主們都沒有養過孩子,或者太久以前養過孩子,都忘掉了。孩子抗拒刷牙,幾乎是天性。以我和孩子常年戰鬥的經驗,您能做的只有兩件事情 選水果口味 通常是士多啤梨口味 的兒童牙膏,比如prokudent必固登潔0 6歲兒童含氟牙膏。買乙個三分鐘計時沙漏,讓時間不...

三歲寶寶老是尿床怎麼辦?

贏在起點姜老師 首先您要逐漸引導寶寶。家長要在夜晚寶寶睡前讓其排盡尿,如果寶寶睡前喝水較多,就要在寶寶睡後2個小時左右為寶寶一次,以後在寶寶每次翻身比較勤時,再為寶寶把尿1 2次,也可在每次要把尿前問寶寶是否小便,這樣可以使寶寶知道排尿的感受,並逐漸養成習慣。寶寶每次沒尿床時,要鼓勵寶寶,在寶寶尿床...

三歲寶寶說話不清楚怎麼辦?

欣欣向然 我家孩子兩歲半才開始說話,三歲才算能成句交流,現在四歲依然屬於語言溝通能力弱的孩子,就是因為從小只有我和孩子在一起時間最多,我和孩子說的話有限,也沒有特地針對語言發育鍛鍊他,孩子和我溝通沒有語言也沒有障礙,因為家裡只有我倆,他爸爸早出晚歸平時我倆陪孩子的時間也很專注孩子不閒聊,孩子也沒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