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3:10:52

1樓:果寶媽媽

孩子的身體有自我調節功能。孩子剛生完病,身體比較虛弱,腸胃功能也沒有完全恢復。吃飯少是身體的自然反應。

等孩子身體恢復了,胃口自然就開了。不過還是要從清淡的食物開始喂,帶鹹味的粥(皮蛋瘦肉粥,不要皮蛋也可)、不油膩的蔬菜湯、熱麵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樓:好奇豆Hi Kiddo

證明前段時間的生病影響了孩子的食慾和脾胃消化,給孩子吃點清淡的和容易消化的食物緩一下,也可以適當用健脾藥物調理胃腸功能。如果特別嚴重請及時就醫。

3樓:註冊營養師王老師

生病以後寶寶胃口會變差是很正常的,可以做一些更加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以前吃公尺飯,那現在可以吃一些粥、或者自己包一些雲吞,寶寶都更樂於接受。寶寶暫時的體重下降如果不是很長一段時間也不要過於擔心,如果下降很多或者有其他的問題建議找專業營養師進行諮詢干預。

4樓:家有猴娃

我的看法是,生病期間和剛好階段,少吃點沒什麼問題的,吃多了反而會擔心積食。後面寶寶完全恢復了,餓的時候自然會吃的。玫瑰疹應該是幼兒急疹吧,我記得整個病程從發燒開始差不多要十天才算完全好吧,寶媽可以再觀察看看。

2歲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試著給寶寶調理下脾胃試試 我家寶寶剛加輔食那會兒,也是不好好吃飯,連帶著奶粉也喝不多了,我是給他調理了兩個多月的脾胃,寶寶吃飯才變得有胃口,現在捏著小臉上也肉嘟嘟的,把這個方法分享給你,你試著給寶寶調理下 我每天都會給寶寶做小兒推拿,因為去醫院又比較貴,所以我每次都是自己給寶寶做推拿,網上也有很多推...

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

高山遠塔 寶寶經常性不愛吃飯 挑食厭食,身體感冒等都是相繼出現缺鋅的這些情況,往往不愛吃飯都是缺鋅引起的,補鋅才是關鍵。建議你買些食粗麵粉,豆腐等大豆製品 魚 瘦肉 花生 芝麻 奶製品等食物給寶寶吃,或試下新稀寶牌鋅硒寶。在飯前服用,效果更佳,對改善食慾方面有很好的幫助,可以在附近藥店找找,如果沒有...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一向飲食正常的狗狗突然胃口變小了,總不愛吃飯了是怎麼回事?這種情況首先要檢視是不是狗狗的身體出了問題,如果是生病了,就要及時就醫檢查,把病給治好。若是因為長期沒有驅蟲,體內寄生蟲作祟導致的食慾減退,甚至還有拉稀的情況,那就要給狗狗餵食喵汪清寵進行驅蟲了。驅蟲後狗狗若是出現輕微的打懨 拉稀 嘔吐等應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