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時間 2022-01-07 01:17:08

1樓:喵喵的寵物世界

一向飲食正常的狗狗突然胃口變小了,總不愛吃飯了是怎麼回事?這種情況首先要檢視是不是狗狗的身體出了問題,如果是生病了,就要及時就醫檢查,把病給治好。

若是因為長期沒有驅蟲,體內寄生蟲作祟導致的食慾減退,甚至還有拉稀的情況,那就要給狗狗餵食喵汪清寵進行驅蟲了。驅蟲後狗狗若是出現輕微的打懨、拉稀、嘔吐等應激反應,寵主可以給狗餵食些汪益制幫助協調腸道菌群,減少應激。

在排除以上情況後,狗狗變得不愛吃飯,就可能是挑食了或是腸胃方面消化不好的問題所致。對此,寵主可以適當的給狗狗停食一兩天,然後每天就只在固定的時間餵食,到點不吃就立馬撤走,給它養成固定時間的進食習慣。

平時也不要給狗狗吃零食和肉類,並引導狗狗多運動,幫助消耗乾淨體內多餘的熱量,繼而刺激狗狗產生食慾。

如果狗狗不是挑食,那就可能是之前吃的太多了,導致腸胃不消化引起的食慾減退。可適當停食一天,並餵食些汪想消食片補充消化酶,幫助腸胃消化食物,減少積食的困擾。

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

高山遠塔 寶寶經常性不愛吃飯 挑食厭食,身體感冒等都是相繼出現缺鋅的這些情況,往往不愛吃飯都是缺鋅引起的,補鋅才是關鍵。建議你買些食粗麵粉,豆腐等大豆製品 魚 瘦肉 花生 芝麻 奶製品等食物給寶寶吃,或試下新稀寶牌鋅硒寶。在飯前服用,效果更佳,對改善食慾方面有很好的幫助,可以在附近藥店找找,如果沒有...

孩子挑食 不愛吃飯怎麼辦?

即使家裡有挑食的小孩,家長也並不需要過度焦慮。家長應該放心,挑食是發展的乙個常見階段,不太可能對孩子的長期發展造成任何永久性的傷害。儘管孩子的挑食可能自癒,但是研究者也為家長制定了詳細的策略 6 來幫助孩子盡快改善挑 食的行為,主要包括 1 對孩子的食物份量有現實的預期 2 分級反覆接觸不熟悉的食物...

2歲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試著給寶寶調理下脾胃試試 我家寶寶剛加輔食那會兒,也是不好好吃飯,連帶著奶粉也喝不多了,我是給他調理了兩個多月的脾胃,寶寶吃飯才變得有胃口,現在捏著小臉上也肉嘟嘟的,把這個方法分享給你,你試著給寶寶調理下 我每天都會給寶寶做小兒推拿,因為去醫院又比較貴,所以我每次都是自己給寶寶做推拿,網上也有很多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