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的男寶寶吃飯很慢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0:41:16

1樓:aiyamaya

我小朋友還沒到3歲,但是小時候家裡喂我弟,他不吃,無計可施換我上,應該也是3/4歲左右。

我說:你吃還是我喂你(我弟很怕我餵飯,因為他吃不急)

你自己吃要在多少時間內吃完,吃不完就不給吃,下餐你還吃你剩下的。可能也和他怕我有關係,很有效果。(我和我弟相差12歲)

2樓:悟悟悟空

很慢,是不專心,還是不餓?好仔細觀察原因,盡量吃飯的時候,一家人都要專心吃飯,不看電視,不說話,就是不做與吃飯無關的事情,給孩子做榜樣,吃完收拾。需要時間慢慢改正。

3樓:蘿蔔娘

按照我爸的說法,餓三頓,給啥都好好吃了…不過他現在對我兒子可沒有說到做到,各種喂啊。好在我兒子吃飯是從來不用操心的。總結就是狠心餓兩頓。

4樓:新手寶媽

很多寶媽寶爸們在育兒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這些那些的問題,其實最終的根本原因就是孩子對吃飯這件事情的認知有所不同。

所以我們要讓寶寶愛上吃飯!有以下7種方法可以參考:

1、讓孩子列選單自己去搬食物增加參與度

我會帶孩子一起上菜市場或超市買菜,除了可以教孩子認識蔬菜及食物的種類,孩子都會很開心跟媽媽說他要吃紅蘿蔔、香菇、白蘿蔔、玉公尺、肉肉、蝦等等。

2、讓孩子愛上食物可以用舉例說明的方式

例如:你看,小白免吃了紅蘿蔔有體力就會跳很高哦,要長大要吃飯哦,這樣你才有力氣開門跟按的到電梯鈕哦,每次吃飯完孩子就會很興奮的說媽媽我長高了。

3、用孩子喜歡又有趣的餐具吃飯

我發現用有格仔的餐盤看起來美觀又可口,孩子也可以多吃幾口。食物分門別類配好菜色,吃起來更愉快。

4、孩子不吃不要強迫

如果孩子不吃千萬不要用罵的和打的免得造成反效果,爸爸媽媽可以用你吃一口我吃一口的方式帶動。

5、讓孩子專心吃飯不要邊吃飯邊看電視

讓孩子習慣在餐廳或者是他的餐椅上吃飯,千萬不要吃飯配電視或者是上演你吃我追的戲碼。

6、養成小孩好的飲食習慣

用餐前一小時不要吃零食,吃非營養的東西是一定不會有利於生長發育。

7、讚美跟鼓勵孩子放手讓他自己吃飯增加自信心

小孩子正在學吃飯難免會東掉一些吸掉一些食物,孩子養成在固定的地方吃飯父母也比較好清理,孩子雖然年紀小但是不管大人or小孩都喜歡被讚美和鼓勵,父母千萬不要吝嗇。

t.cn/Eo3Cco4

5樓:北北

土哥只有生病的時候會喂他飯。

其他時候都是不喂的。

原來土哥吃飯也是老大難,哄著看動畫片追著喂。很煩,真的很煩。

後來算了,我費這麼大勁土哥也不領情,吃也吃不多少,3歲了什麼也都懂了。

後來吃飯到點吃飯,不吃了問吃飽沒吃飽了就收桌子,說清楚下頓飯之前只有水果吃沒別的吃。牛奶也沒有。晚上肯定吃頓飽飯。

堅持幾天就可以了,自己一定要堅定,土哥早上不吃飯也能瘋跑一上午不覺得餓的,所以餓不壞他。

餵飯是在他比較餓的時候慢慢喂他,反正土哥餓的時候叫我喂我可以喂啊,我就磨蹭點唄,餓的也不是我,喂幾口他嫌我喂得慢勺子拿走就自己吃了。

幼兒園小小朋友都自己吃,想想原因。

三歲寶寶老是尿床怎麼辦?

贏在起點姜老師 首先您要逐漸引導寶寶。家長要在夜晚寶寶睡前讓其排盡尿,如果寶寶睡前喝水較多,就要在寶寶睡後2個小時左右為寶寶一次,以後在寶寶每次翻身比較勤時,再為寶寶把尿1 2次,也可在每次要把尿前問寶寶是否小便,這樣可以使寶寶知道排尿的感受,並逐漸養成習慣。寶寶每次沒尿床時,要鼓勵寶寶,在寶寶尿床...

三歲的寶寶不愛刷牙怎麼辦?

Delia199 其實我小孩刷牙都晚了,2歲半才開始刷,門牙已經有顏色且不光滑了。我懶,一直用的電動牙刷刷的,每天晚上一次,幫他刷的。等大點在讓他自己刷吧,現在吃飯都在喂,還別說刷牙了,讓他自己刷,他就在玩,根本刷不乾淨。 愛就一起成長 我女兒也不這麼喜歡刷牙,可能是所有孩子都如此吧。我和孩子她媽的...

三歲半孩子不會發音怎麼辦?

灼灼其華 三歲的孩子,正常情況下,按照其語言發展水平,應該能夠運用簡單的句子,進行日常的交流和自己想法的表達了。所以如果還是只能單字的發音,確實要從多方面去考量了。通過題主的描述,孩子能夠認識數字 漢字 喜歡聽故事,這表明孩子輸入語音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能夠說出單個字的發音,那麼表示孩子的也有語音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