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老是尿床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9:07:16

1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首先您要逐漸引導寶寶。家長要在夜晚寶寶睡前讓其排盡尿,如果寶寶睡前喝水較多,就要在寶寶睡後2個小時左右為寶寶一次,以後在寶寶每次翻身比較勤時,再為寶寶把尿1~2次,也可在每次要把尿前問寶寶是否小便,這樣可以使寶寶知道排尿的感受,並逐漸養成習慣。寶寶每次沒尿床時,要鼓勵寶寶,在寶寶尿床後,不要責怪寶寶,要告訴寶寶尿床很不舒服,要告訴她要養成有尿時要叫醒大人的習慣,逐漸養成解小便的習慣。

2樓:酒釀梨子

關於三歲寶寶尿床的問題,從我自己帶娃的角度來看,首先要看孩子每天晚上睡覺前是不是飲水量比較大,一般孩子睡前喝水量比較大的話,尿床的機率也會大一點,因為他們還沒有那麼明確的起床尿尿的意識。

再乙個想知道您家寶寶大概的尿床頻次,還有就是完全不穿紙尿褲的時間,如果您家寶寶脫紙尿褲的時間比較晚的話,那麼晚上也可能會出現頻繁的尿床現象,這種就需要家長經常的提醒孩子,有尿的話要起尿尿,同時可能需要家長多辛苦一下,就是晚上起來叫孩子一次,這樣會明顯的減少尿床的頻率。

還有就是家長可以嘗試去孩子溝通,避免在孩子尿床後責罵孩子,以免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不利影響。

三歲半寶寶老是尿床,有段時間不會,最近一周就是不說,每天換洗床單,實在是沒招了,咋辦啊?

Lydia 淡定,我們老大現在七八歲,天天尿床。這兩天剛開始不尿,因為他半夜坐起來我硬拉著去的廁所。老二尿不濕穿到四歲半。現在五歲偶爾不尿床。我買了四個隔尿床單,天天換,然後洗衣機洗。 平安健康 張倩倩 寶寶還是有點小。睡前別喝水。給他穿紙尿褲唄。等大了就好了。我家女兒穿到快五歲。有時有尿一般不會。...

三歲的寶寶不愛刷牙怎麼辦?

Delia199 其實我小孩刷牙都晚了,2歲半才開始刷,門牙已經有顏色且不光滑了。我懶,一直用的電動牙刷刷的,每天晚上一次,幫他刷的。等大點在讓他自己刷吧,現在吃飯都在喂,還別說刷牙了,讓他自己刷,他就在玩,根本刷不乾淨。 愛就一起成長 我女兒也不這麼喜歡刷牙,可能是所有孩子都如此吧。我和孩子她媽的...

三歲寶寶說話不清楚怎麼辦?

欣欣向然 我家孩子兩歲半才開始說話,三歲才算能成句交流,現在四歲依然屬於語言溝通能力弱的孩子,就是因為從小只有我和孩子在一起時間最多,我和孩子說的話有限,也沒有特地針對語言發育鍛鍊他,孩子和我溝通沒有語言也沒有障礙,因為家裡只有我倆,他爸爸早出晚歸平時我倆陪孩子的時間也很專注孩子不閒聊,孩子也沒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