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不愛用牙膏刷牙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14:24

1樓:prokudent必固登潔

翻了一遍回答,顯然答主們都沒有養過孩子,或者太久以前養過孩子,都忘掉了。

孩子抗拒刷牙,幾乎是天性。以我和孩子常年戰鬥的經驗,您能做的只有兩件事情:

選水果口味(通常是士多啤梨口味)的兒童牙膏,比如prokudent必固登潔0-6歲兒童含氟牙膏。

買乙個三分鐘計時沙漏,讓時間不知不覺間流走。

剩下的,就是以無盡的耐心來和孩子戰鬥了。

2樓:樂學

我家有個可愛的小公舉,今年四歲了,以前不怎麼愛刷牙,但自從我了解了她的口味跟她換了牙刷和牙膏後,現在變了個摸樣,一到刷牙賊開心。那時候為了湊單,就又跑到羅永浩的直播間逛了下,剛好看到在介紹兒童電動牙刷,感覺還不錯,印象深的還是combo棒棒糖牙刷,外形太可了,軟萌軟萌的然後配合著葡萄味的牙膏,奈斯。一拿回家,她就著急用上了,還說刷牙好玩,軟軟的刷頭在牙齒上面慢慢移動就像吃葡萄一樣。

3樓:沙迦

麗齒健兒童牙刷:

刷毛柔軟,溫和清潔兒童口腔。

刷頭小巧,設計更適合兒童口腔。

彩色的刷毛可幫助控制牙膏用量,寬大且柔軟的牙刷手柄,方便兒童手握。

麗齒健兒童牙膏:

含細緻潔亮成分Reminact,預防蛀牙,美白牙齒,不傷牙釉質。

含氟化鈉和木糖醇,溫和清潔,防止蛀牙。

香甜士多啤梨味,倍增刷牙樂趣,鼓勵兒童刷牙。

4樓:小二姐

多做些鼓勵,刷牙是個好習慣,要從小培養,剛開始孩子不想,可以適當鼓勵孩子,或者刷牙的時候跟孩子互動做點小遊戲,讓孩子知道這時間樂趣的事情,

5樓:梓汐姐的老爸

買她最喜歡的牙膏,牙刷,牙杯。

如果刷牙就獎勵乙個睡前故事。

定期去看牙的痛苦,會讓她寧可刷牙,也不去看可愛的醫生姐姐。

讓她看看海報裡漂亮的姐姐的一口好牙。

6樓:

我寶從一歲多開始刷牙,剛開始用的是康貝嬰兒可吞嚥牙膏,香橙味的,估計一點都不刺激,一點也不抗拒,還挺喜歡呢。還用的同款小嬰兒牙刷。真的是貴,但是效果還行。

就是這個小牙刷存在乙個問題,毛太軟,用不了多長時間就全倒了。而且僅限於一歲兩歲用用。

今年寶寶大了,我覺得那個軟毛的牙刷刷的不夠乾淨,就換了一款牙刷和牙膏。剛開始略有抗拒,估計稍微有點刺激的感覺,他說的是辣。後來用用也還接受了,但是還是會要橙子味的康貝牙膏。

我會給混著用。

題主可以考慮換乙個口味,或者換個牌子。

不過我們家寶寶,上次看了個繪本也挺有教育意義,可以也試一下。內容是:每個人都用了各種各樣味道的神奇牙膏,蘋果,橙子,香蕉,甚至壽司,蛋糕,火鍋海鮮等等,用了之後剛開始沒什麼,一段時間後腦袋就變成相應的物品了。

我家孩子看了這個繪本之後,就自己笑著說不挑牙膏了,怕變成水果頭。

三歲的寶寶不愛刷牙怎麼辦?

Delia199 其實我小孩刷牙都晚了,2歲半才開始刷,門牙已經有顏色且不光滑了。我懶,一直用的電動牙刷刷的,每天晚上一次,幫他刷的。等大點在讓他自己刷吧,現在吃飯都在喂,還別說刷牙了,讓他自己刷,他就在玩,根本刷不乾淨。 愛就一起成長 我女兒也不這麼喜歡刷牙,可能是所有孩子都如此吧。我和孩子她媽的...

孩子不愛刷牙怎麼辦?

我姐經常跟我說小侄子晚上吃糖還不愛刷牙,要侄子去刷牙還得跟他好說歹說的,都長蛀牙了,讓我姐非常煩。我是被小李琳安利的這個combo的兒童電動牙刷,它有個兩分鐘計時和提醒換區的功能我覺得很好,小孩子每次自己刷牙隨隨便便刷兩下,該清潔的地方都沒到位,有了這個牙刷應該會乾淨很多,希望可以幫我姐解決這個煩惱...

三歲多孩子膽小怎麼辦?

元罄 我也曾經被這個問題困擾過,孩子膽小,看到陌生人就往我們身後躲,在遊樂場玩,總會哭哭啼啼的跑過來說,某個小朋友搶了他的東西。我覺得孩子膽小,可能有幾方面的原因。一是家長,特別是爺爺奶奶等祖輩的人,對孩子的過度保護。不要跑,會跌倒 不要碰,危險。不要動,阿姨會罵 你不會,我來弄 等等,這樣的話你可...